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财政信息
宁波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目录

  一、概况............................................................................................................( )

  (一)部门职责................................................................................................( )

  (二)机构设置...............................................................................................( )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撊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四、名词解释.........................................................................................................(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宁波市档案馆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为正局级。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度,集中统一管理市级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2)依法接收市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机构纳入接收范围的档案资料,收集各个历史时期政权机构、社会组织、著名人物的档案,征集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长久保存价值的重要档案资料。(3)开展档案和资料的整理、鉴定、保管、保护、修复、复制和统计等各项基础业务工作。(4)开展档案资料利用服务工作,提供档案资料、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利用,依法公布档案,研究、编纂、出版档案史料,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提供服务。(5)开展档案宣传教育和档案文化建设,举办档案陈列展览,建设党员党性教育、社会宣传教育基地,满足社会档案文化需求。(6)开展本馆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市级重要公共数据和电子档案的接收、长久保存和日常管理,采用先进技术管理档案和资料,保障数字档案资源的安全和有效利用。(7)组织开展馆际合作和业务交流,承担本市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建设,推进区域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协作,开展区域档案学术理论研究和档案保护技术工作,开展档案利用合作交流和境外档案资料征集。

  2. 宁波市档案馆所属事业单位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主要职责是:(1)承担接收、保管电子文件资料,提供查询服务,保存管理有关档案和电子文件备份数据以及市内外馆际之间远程档案数据备份等工作;(2)承担市档案馆馆藏传统载体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和档案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工作;(3)承担电子文件管理软件、硬件和网络环境的维护和管理,为市档案馆提供档案管理和电子政务建设信息化支持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档案馆汇总部门决算包括:馆本级、馆属事业单位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决算。

  纳入宁波市档案馆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宁波市档案馆

  2. 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798.56万元,支出总计2,798.56万元,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359.72万元,下降11.3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98.5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798.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98.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9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1.55万元,占52.58%;项目支出1,327.01万元,占47.4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798.54万元,支出总计2,798.54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357.54万元,下降11.3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45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项目经费的上年结转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8.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7.54万元,下降11.3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8.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96.18万元,占71.33%;科学技术(类)支出442.91万元,15.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0.24万元,5.37%;卫生健康(类)支出50.21万元,1.79%;住房保障(类)支出159.01万元,5.68%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54.95万元,支出决算为2,79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和项目经费的上年结转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48.51万元,支出决算为91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的增长。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年初预算为1024.36万元,支出决算为87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的厉行节约及项目经费的下年结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4.46万元,支出决算为20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的厉行节约。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42.91万元,主要原因政务信息化项目经费的上年结转支出和年中下达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6.99万元,支出决算为3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人数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07万元,支出决算为6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04万元,支出决算为3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6.91万元,主要原因退休人员抚恤金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1.81万元,支出决算为3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73万元,支出决算为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3.52万元,支出决算为11.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7.2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经费的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26万元,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 4万元,主要原因备份中心在职人员房贴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1.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76.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9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39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12.3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开支的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保有量为0,当年未安排预算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3.32万元,下降68.4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开支的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4.3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的考察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保有量为0,当年未安排预算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8.07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18.96%。主要用于接待来甬考察与学习交流来宾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开支的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累计12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来甬考察与学习交流来宾等支出,接待14批次,123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宁波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74.4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档案馆机构改革,单位性质由行政单位变更为事业单位,故无相关数据。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8.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3.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5.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宁波市档案馆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宁波市档案馆组织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单位自评项目8个,涉及财政资金756元,自评覆盖率100%;部门评价项目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财政评价项目0个。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单位自评结果

  市档案馆无单位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结果

    市档案馆无部门评价项目

  说明:单位自评是指预算部门组织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单位自评的主要形式为填报自评,单位自评的实施主体一般为部门内设业务机构或下属预算单位。各部门(单位)可通过2020年绩效申报系统导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并填写完成。

      部门评价是指预算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对本部门的项目组织开展绩效评价,部门评价一般要形成评价报告。

      财政评价是财政部门对预算部门的项目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由市财政局在“市级预算绩效信息”专栏公开。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3.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是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反映除行政运行和档案馆以外其他用于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10.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1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宁波市档案馆汇总公开表.xls
宁波市档案馆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目录

  一、概况............................................................................................................( )

  (一)部门职责................................................................................................( )

  (二)机构设置...............................................................................................( )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撊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

  四、名词解释.........................................................................................................(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 宁波市档案馆是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为正局级。主要职责:(1)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有关规定、制度,集中统一管理市级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和国家秘密,维护档案完整与安全。(2)依法接收市级党政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所属机构纳入接收范围的档案资料,收集各个历史时期政权机构、社会组织、著名人物的档案,征集对国家和社会具有长久保存价值的重要档案资料。(3)开展档案和资料的整理、鉴定、保管、保护、修复、复制和统计等各项基础业务工作。(4)开展档案资料利用服务工作,提供档案资料、政府公开信息查阅利用,依法公布档案,研究、编纂、出版档案史料,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提供服务。(5)开展档案宣传教育和档案文化建设,举办档案陈列展览,建设党员党性教育、社会宣传教育基地,满足社会档案文化需求。(6)开展本馆档案信息化建设,负责市级重要公共数据和电子档案的接收、长久保存和日常管理,采用先进技术管理档案和资料,保障数字档案资源的安全和有效利用。(7)组织开展馆际合作和业务交流,承担本市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建设,推进区域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协作,开展区域档案学术理论研究和档案保护技术工作,开展档案利用合作交流和境外档案资料征集。

  2. 宁波市档案馆所属事业单位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主要职责是:(1)承担接收、保管电子文件资料,提供查询服务,保存管理有关档案和电子文件备份数据以及市内外馆际之间远程档案数据备份等工作;(2)承担市档案馆馆藏传统载体档案的数字化加工和档案数据库的建设管理工作;(3)承担电子文件管理软件、硬件和网络环境的维护和管理,为市档案馆提供档案管理和电子政务建设信息化支持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宁波市档案馆汇总部门决算包括:馆本级、馆属事业单位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决算。

  纳入宁波市档案馆汇总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宁波市档案馆

  2. 宁波市电子文件备份中心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798.56万元,支出总计2,798.56万元,2019年度相比,各减少359.72万元,下降11.3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798.5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798.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798.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收入合计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79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1.55万元,占52.58%;项目支出1,327.01万元,占47.4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798.54万元,支出总计2,798.54万元,与2019年相比,各减少357.54万元,下降11.3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245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及项目经费的上年结转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8.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57.54万元,下降11.3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人员调整。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98.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96.18万元,占71.33%;科学技术(类)支出442.91万元,15.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0.24万元,5.37%;卫生健康(类)支出50.21万元,1.79%;住房保障(类)支出159.01万元,5.68%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54.95万元,支出决算为2,798.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长和项目经费的上年结转支出。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848.51万元,支出决算为91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的增长。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年初预算为1024.36万元,支出决算为879.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8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的厉行节约及项目经费的下年结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4.46万元,支出决算为205.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经费的厉行节约。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442.91万元,主要原因政务信息化项目经费的上年结转支出和年中下达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46.99万元,支出决算为3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人数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2.07万元,支出决算为66.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6.04万元,支出决算为3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6.91万元,主要原因退休人员抚恤金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1.81万元,支出决算为31.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73万元,支出决算为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3.52万元,支出决算为11.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47.20万元,支出决算为153.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经费的调整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26万元,支出决算为1.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0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馆在职人员人数的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 4万元,主要原因备份中心在职人员房贴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71.5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276.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9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9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本部门2019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39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12.3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开支的节约。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19年度相比,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保有量为0,当年未安排预算经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占100.00%,与2019年度相比,减少3.32万元,下降68.4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开支的节约。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4.32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档案馆人员的考察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单位公车保有量为0,当年未安排预算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预算经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8.07万元,支出决算为1.53万元,完成预算的18.96%。主要用于接待来甬考察与学习交流来宾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开支的节约。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累计123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3万元,主要用于来甬考察与学习交流来宾等支出,接待14批次,123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宁波市档案馆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74.4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档案馆机构改革,单位性质由行政单位变更为事业单位,故无相关数据。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88.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3.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05.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3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11%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宁波市档案馆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宁波市档案馆组织对2020年度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单位自评项目8个,涉及财政资金756元,自评覆盖率100%;部门评价项目0个,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财政评价项目0个。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单位自评结果

  市档案馆无单位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结果

    市档案馆无部门评价项目

  说明:单位自评是指预算部门组织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自我评价,单位自评的主要形式为填报自评,单位自评的实施主体一般为部门内设业务机构或下属预算单位。各部门(单位)可通过2020年绩效申报系统导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并填写完成。

      部门评价是指预算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对本部门的项目组织开展绩效评价,部门评价一般要形成评价报告。

      财政评价是财政部门对预算部门的项目组织开展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由市财政局在“市级预算绩效信息”专栏公开。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3.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4.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是反映中央和地方各级档案馆支出,包括档案资料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编纂、修复、现代化管理,档案信息资源开发、提供、利用,档案馆设备购置、维护,档案陈列展览等方面的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他档案事务支出(项):反映除行政运行和档案馆以外其他用于档案事务方面的支出。

  10.

  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除各项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1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是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是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是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4.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是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1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宁波市档案馆汇总公开表.xls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