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一七年十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  我市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68岁生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万亚伟、宋越舜、胡谟敦、郁伟年等市领导,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和群众等3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同日  今日起,我市土地出让交易方式发生大变革,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交易模式从传统的线下报名、竞拍改为全过程网上交易。

同日  市住建委和市国土局下发《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补充通知》。自101日起,我市城区房地产限购升级,新增限售。根据《补充通知》,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行政区域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或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规定自即日起,在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行政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市或相关区房产管理和不动产登记部门(或单位)应当在交易合同备案和不动产权证书中标明房屋转让限制信息。

同日  我市首个智慧订餐系统正式上线。去东钱湖用餐再也不怕找不到位子了。

2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区督查推进落实“河长制”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裘东耀来到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现场,听取整治工程概况介绍,实地察看堤防整治前后的周边环境变化,了解整治工程及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然后到鄞州电镀集聚区,视察集聚区整体运行状况,了解电镀最新工艺和污水处理情况。胡军等参加。

5  《宁波日报》载:鄞州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共建的浙江省首家社会组织研究院——鄞州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是集社会组织研究、公益项目孵化、社会组织培训、社会组织评估于一体的产学研创新综合体,是浙江省首家校地共建的社会组织研究院。

7  澳大利亚宁波总商会成立。商会成立结束了甬商在澳大利亚单打独斗的创业历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新州反对党领袖陆富利(Luke Foley),商会会员,澳洲政商界以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的庆典仪式。

9  由会长李本俊带领的香港宁波同乡会访问团一行21人抵甬访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访问团一行。

同日  宁波帮著名人士、慈善家、香港著名实业家李达三旧居修复重启仪式在东钱湖沙家垫村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仪式并讲话,李达三先生的孙子李本俊等香港宁波同乡会嘉宾参加活动。

同日  第三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知行你我·勇立潮头”风采集中展示活动举行,上百名处级干部围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谈攻坚破难、真抓实干的体会,亮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

10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检查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宁波建设。唐一军先后检查了高新区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世纪东方商业广场消防管控中心、阿拉菜场“天眼”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轨道交通福明路站、宁波汽车南站、火车宁波站的安保工作,以及兴光液化气有限公司白鹤供应站安全作业情况。在市公安情指联勤中心,唐一军听取前阶段维稳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鄞州公安分局和市消防支队,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及其家属表示感谢和慰问。陈奕君、胡军、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等参加检查。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各项议程及准备情况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等出席会议。

11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赴市卫计委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唐一军看望慰问市卫计委机关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的工作汇报。施惠芳、许亚南、叶双猛等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和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专题调研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工作。唐一军一行首先来到海曙区城隍庙区域检查道路建设提升情况。接着,唐一军一行来到新投用的中山东路东鼓道,饶有兴致地询问运营管理及商户经营收入等情况。随后,唐一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委、市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前阶段的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胡军、施惠芳、褚银良、林静国等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北仑检查基层维稳安保工作。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戚家山、霞浦和柴桥街道,听取当地维稳安保和综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基层治理创新和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通过现场视频检查“四个平台”运行情况和效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毛宏芳及张良才参加检查。

同日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围绕许玲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轨道和常规公交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面对面交流。副市长褚银良、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协围绕《关于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从督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已初步构建起覆盖城乡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形成了政府主导、社区依托、社会参与的基本服务模式。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参加督查。

同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北仑核心区)建设揭牌启动。作为试验区的五大核心区块之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成为全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验区。

同日  宁波首个法治文化小区在镇海澥浦镇兴建花园小区落成。

12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奕君通报前阶段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同日  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宁波开展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试点工作两年来成效显著,以“数字普惠金融”为特色,今年1月至8月,手机信贷新增农户11万个,发放手机信贷516.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市领导刘长春、褚银良等出席会议。

同日  宁波法院举行网络司法拍卖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五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司法网拍总成交额达到307.74亿元,共为当事人节省佣金7.67亿元。

同日  总投资65亿元的清洁能源新材料项目——东华能源丙烷资源综合二期项目开工。新建一套66万吨丙烷脱氢、两套40万吨聚丙烯和配套设施,项目 2020年建成投产后,大榭将成为国内重要的聚丙烯生产基地之一。

同日  邵洛羊艺术馆新址开馆,新馆设在宁波书香文化园原太丰面粉厂8个桶状建筑内。

同日  全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公布,我市有22个村落入选。分别是宁海的茶园乡庙岭村,深甽镇梁坑村、岭徐村、马岙村,桑洲镇的麻岙村,强蛟镇峡山村,岔路镇湖头村,前童镇梁皇村,西店镇岭口村,梅林街道下河村;奉化的大堰镇大堰村、董家村,西坞街道白杜村,裘村镇吴江村;象山的墙头镇溪里方村,晓塘乡黄埠村,新桥镇东溪村;以及鄞州塘溪镇童夏家村、海曙横街镇凤岙村、镇海澥浦镇十七房村、余姚黄家埠镇五车堰村、慈溪龙山镇方家河头村。

13  市委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陈奕君等参加会议。会上,裘东耀、黎伟挺、李关定、褚银良等作交流发言,宋越舜通报工作情况,省编办主任鞠建林应邀作辅导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访问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国务秘书尤里斯·斯汀卡一行。李关定等参加会见。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在会上传达推进会精神,郁伟年等参加会议。

同日  市安委会消安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拉脱维亚旅游推介会和企业对接会在老外滩李宅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出席活动。

同日  以“甬耀银辉·聚力同行”为主题的2017老年节嘉年华活动在市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副市长卞吉安到活动现场看望老同志,并向全市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同日  国内首家水产疫苗研发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户余姚。该实验室由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共建,致力于研发攻关水产疫苗核心技术并进行快速的市场转化。

14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赴市“三防”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御“卡努”台风工作,并听取市“三防”指挥部关于防御“卡努”台风工作情况汇报。陈奕君、施惠芳、卞吉安等参加检查指导。

同日  16时起,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先后对当前防台防汛工作作出批示。

同日  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和创作基地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院长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出席仪式。

同日  市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同日  宁波首家一站式综合性国际签证服务中心——老外滩国际签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老外滩国际签证服务中心位于老外滩中东欧交流中心一楼,业务内容涵盖各类签证的代办服务,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签证服务体验。

15  中国房车锦标赛第六站(宁波)发车仪式暨宁波国际赛道开业典礼在北仑的宁波国际赛道上举行,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等出席。宁波国际赛道项目位于北仑区春晓街道爬山岗区域,是一条占地面积约1111亩、总投资约9.5亿元、总长4.01公里的经国际汽联FIA和国际摩联FIM双认证的二级赛道。

同日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现场赛成功举办。现场共签订21个意向协议,协议金额1021万元;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宁波大学的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优胜奖和5万元奖金。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副市长陈仲朝出席。

16  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看望慰问我市赴北京采访十九大的新闻工作者,与中央、省驻甬新闻单位和市级新闻媒体记者一一握手,详细了解十九大宣传报道策划等情况,勉励大家牢牢把握“快”“精”“广”的要求,全面、快捷、准确、充分地宣传报道十九大的盛况和精神。万亚伟、施惠芳等一同看望慰问。

同日  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三名代表启程赴京。他们是: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公交总公司36路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

同日  由省交通厅等主办,市交通质监站、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协办的浙江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机构路面激光平整度检测专项竞赛在宁波举行,省内27家检测机构通过专用检测车,对东钱湖夕照路一段200米的道路路段平整度进行检测。这是我市首次举行路面激光平整度检测比武。来自省内27家试验检测机构的108名试验检测人员参加此次比武活动。

17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江北调研重点区块开发建设工作。杨戌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甬江北岸、姚江北岸的规划建设及城中村改造等现场,并座谈听取江北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同日  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招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戎雪海分别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以来“两院”主要工作情况、当前重大改革任务和举措的推进情况。这是法检“两院”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首次向党外人士举行的情况通报会。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由罗马尼亚中央政府驻康斯坦察省特派专员贾卡·杜米特鲁带领的罗马尼亚康斯坦察省代表团一行。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荷兰驻上海总领事艾晓安一行,并就健康产业、养老服务等领域相关合作进行探讨。

同日  市政协围绕《关于差异定位 有力有序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市政协副主席林静国参加督查。

同日  市政协围绕《关于加大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开发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参加督查。

18  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参加十九大浙江代表团审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启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新征程。

同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陈奕君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发挥服务市场主体职能 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宁波市韭山列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正案(草案)》《宁波市食盐储备管理暂行办法》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调研,通过开门走访的形式,倾听司法机关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检察机关案件会商系统和远程提讯、远程庭审系统,分别听取市“两院”有关工作汇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进一步推进宁波国际教育发展”展开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等出席会议。

同日  首届中国国际(宁波)青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市开幕,来自全球的24组原创设计作品在会展中心一一亮相。最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学生Jessica凭借《Bad Boy》成功夺魁,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楼浙婷的作品获得银奖。该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国际化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

同日  我市首次在国内实现青蟹秋苗人工繁育“零突破”,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意味着高质量青蟹苗种的全天候生产将成为现实,促进青蟹养殖业提质增产。

18日至20  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宁波分论坛在甬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中国社科院信息研究院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树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9  21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出席开幕活动。开幕活动后,裘东耀一行走进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展馆巡馆,考察雅戈尔、罗蒙、马威等企业的展位,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王建康、陈仲朝、林静国等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协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全体会议提案《关于大力开展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全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奉化区大堰镇召开,大堰镇境内全长10.2公里的“连山堰情”文明示范线“开线”,全省首个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同时挂牌。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由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省议会议长埃德里安·韦斯特安带领的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省经贸代表团一行。

19日至20  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建设暨全省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现场会。副省长孙景淼、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出席会议。宋越舜在会上致辞。

20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我市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和医改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等出席会议。

同日  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爱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国内首款心电监测智能服饰开始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首批3000件智能服装已经销售三分之一。

同日  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减环节、制标准、建网络,让办事群众、企业少跑腿,更省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

同日  我市召开“剿劣夺鼎”迎考冲刺工作会,各治水部门负责人围绕五水共治“剿劣夺鼎”目标任务,结合全省“五水共治”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分别通报剿劣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年度考核。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第二届宁波生物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分别作主题演讲。副市长陈仲朝出席论坛。

21  在义乌举行的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会上,宁波东海集团比利时工厂被授予“浙江制造”与法国BV认证集团双标志认证证书,成为“浙江制造”首个海外工厂认证企业。

同日  应昌期先生10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在江北慈湖中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唐树备,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及应昌期先生的家人、友人等出席纪念活动。

同日  由市第一医院牵头的浙东地区首家糖尿病专科联盟在宁波成立,共有宁波、舟山、绍兴等47家省、市、县级医疗机构参加联盟。这是浙东区目前最大的专科联盟。

23日至24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于20171129日召开;表决通过关于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审议通过《宁波市荣誉市民条例》《宁波市城市绿化条例(修订案)》《宁波市韭山列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正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等主持会议,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俞雷等出席会议,陈仲朝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等列席会议。

23  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在宁波开班。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团中央权益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等出席开班仪式。

同日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宁波分会场在宁波大剧院正式启幕。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等出席开幕式。

同日  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投资近5亿元的宁波智造港项目一期工程开工,预计2019年完工。这标志着宁波智造港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宁波智造港总占地面积442亩,总投资近25亿元,项目东邻东外环快速通道,西邻新梅路,南至菁华路东端,北至凌云路。

23日、24日、25  市领导钟关华、胡谟敦、卞吉安、郁伟年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路到鄞州区、北仑区、海曙区、奉化区走访慰问老人,送上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4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甬会见由麻省理工学院杨延毅、陈革博士等专家组成的浙江大学校友专家考察团成员,双方就发展智能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发展、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会谈。

同日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96号提案《关于大运河(宁波段)遗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建议》落实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遗产的保护利用,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带队督查。

同日  2017年全国举重冠军赛男子项目的比赛在陕西省宝鸡市结束,宁波籍运动员陆星宇包揽青年组的男子85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25  宁波市剿灭劣Ⅴ类水省级复核验收工作汇报反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表态。省验收组组长、省治水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协商交流会,邀请市政府有关部门围绕“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主题,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问答。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郁伟年主持,林静国、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副市长卞吉安应邀参加。

同日  宁波华侨学院成立仪式暨宁波侨界庆祝十九大召开文艺会演在五一广场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孝堂,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等出席。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办公室举行第一次会议,讨论并明确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庆祝全国第五个老年节暨“敬老月”主题会演活动在逸夫剧院举行。副市长卞吉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  由宁波市侨联和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逐梦人——丹麦‘春卷大王’范岁久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正式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出席特别展开幕式,并在会前会见了由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Nicolai Prytz)和北欧中国国际商业联合会主席范汉民率领的丹麦侨务访问团一行。

26  今天是浙江省第二十一个环卫工人节,我市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全市1.9万多名环卫职工送上节日问候。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作出批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环卫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亲切慰问。

同日  我市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十九届候补中央委员、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公交总公司36路公交车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返回宁波。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调研实施方案》,研究确定市政协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等出席会议。

同日  2017欧洲·宁波周首场经贸活动中国(宁波)—德国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德国经济重镇杜塞尔多夫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和德国工商大会对外经济主任凯特琳·朗格分别推介双方的投资环境。欧洲·宁波周还首次举行项目签约,共有1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2.5亿美元,协议外资5.08亿美元。这些项目分别来自德国、法国、荷兰、英国、瑞典、意大利等国,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宁海北欧高成长产业基金项目和余姚璟月湾高端休闲度假项目,总投资均达3亿美元。

同日  我市创业服务项目“创业集市”,获评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优秀项目奖,受到人社部办公厅发函通报表扬。

27  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认真研究,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具体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十九大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召开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向老干部通报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钟关华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越舜、刘长春、陈仲朝、褚银良、许亚南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作交流发言,张明华、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等出席。

同日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同日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部署有关工作。

同日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

同日  鄞州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同日  北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出席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同日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伟挺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同日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暨第九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1支优秀合唱团队、7000余人参加,创历届合唱节之最。第九届中华慈孝节举办七大主体活动,分别是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浙江省第十届音乐舞蹈节决赛暨颁奖典礼;音乐宁波帮大会暨葛朝祉百年诞辰音乐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中国·宁波)论慈孝活动;“情系桑梓 难舍乡愁”——冯骥才先生回乡活动;家风家训与清廉文化系列活动;慈孝文化进校园、慈孝家庭评选、慈孝之旅系列活动等。

同日  我市“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项目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市今年唯一入选项目。

28  辽宁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辽宁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唐一军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区看望慰问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裘东耀先后来到福明街道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中心、鄞州区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听取鄞州区家院互融工作汇报,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了解他们的护理、娱乐、健身等情况,征求他们对落实老年人政策的意见建议。

同日  为期2天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年度峰会在宁海县举行,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有关负责人与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峰会并讲话。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主持峰会,副市长许亚南在峰会上致欢迎词。国际大众体育协会副主席皮特、执委山口康夫、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市副市长科尼克等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同日  位于江北洪塘街道洪盛路的宁波老年康复医院揭牌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出席揭牌仪式。医院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36000多平方米,设计开张床位550张。

28日至29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鄞州区、海曙区多个街道调研。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鄞州区中河街道、首南街道,海曙区白云街道、西门街道、鼓楼街道等地,进展厅、观展览、听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落实情况。

28日至29  “第六届中国老年健康论坛暨首届健康产业峰会·2017宁波”在江北举行。副市长许亚南出席论坛开幕式。江北区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共建的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基地28日启动,首届全国老年健康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同时启动。

29  宁波至重庆万州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30  作为2017欧洲·宁波周两大主场活动之一的中国(宁波)—罗马尼亚产业物流合作交流会在康斯坦察市举行,罗马尼亚营商环境、商务和创业部部长伊兰·劳弗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洪飞等到会致辞。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和康斯坦察市市长弗格德乌代表两市签订友好关系协议,共同推进两市以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的经贸合作交流。

同日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举行“秘书论坛”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顺江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来甬开展《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执法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执行《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情况汇报,并与我市民宗、教育、人社、公安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陪同调研,副市长卞吉安汇报工作。

31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在甬调研。任振鹤先后考察了韵升集团和划船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胡军、钟关华、施惠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超高层建筑建设工期的指导意见》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全面推广“村民说事”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施惠芳、卞吉安出席会议。

同日  宁波SAP智能制造峰会在北仑举行,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在峰会上致辞,毛宏芳出席。

同日  2017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王阳明故居前的广场上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宣布阳明文化周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等领导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康承宝,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等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开幕式上,宁波王阳明文化研究促进会授牌成立,阳明文化基金启动。

同日  全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推介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市政协委员何丽波提出的《关于规范发展我市职业培训市场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出席。

同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宁海“山花烂漫”公益团队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宁波市二O一七年十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

1  我市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68岁生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万亚伟、宋越舜、胡谟敦、郁伟年等市领导,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和群众等3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同日  今日起,我市土地出让交易方式发生大变革,国有建设用地土地交易模式从传统的线下报名、竞拍改为全过程网上交易。

同日  市住建委和市国土局下发《关于保持和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补充通知》。自101日起,我市城区房地产限购升级,新增限售。根据《补充通知》,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行政区域内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或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同时规定自即日起,在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镇海区、北仑区行政区域内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市或相关区房产管理和不动产登记部门(或单位)应当在交易合同备案和不动产权证书中标明房屋转让限制信息。

同日  我市首个智慧订餐系统正式上线。去东钱湖用餐再也不怕找不到位子了。

2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区督查推进落实“河长制”和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裘东耀来到奉化江堤防整治工程(鄞州新城区段)现场,听取整治工程概况介绍,实地察看堤防整治前后的周边环境变化,了解整治工程及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然后到鄞州电镀集聚区,视察集聚区整体运行状况,了解电镀最新工艺和污水处理情况。胡军等参加。

5  《宁波日报》载:鄞州区政府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共建的浙江省首家社会组织研究院——鄞州益立方社会组织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是集社会组织研究、公益项目孵化、社会组织培训、社会组织评估于一体的产学研创新综合体,是浙江省首家校地共建的社会组织研究院。

7  澳大利亚宁波总商会成立。商会成立结束了甬商在澳大利亚单打独斗的创业历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新州反对党领袖陆富利(Luke Foley),商会会员,澳洲政商界以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举行的庆典仪式。

9  由会长李本俊带领的香港宁波同乡会访问团一行21人抵甬访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访问团一行。

同日  宁波帮著名人士、慈善家、香港著名实业家李达三旧居修复重启仪式在东钱湖沙家垫村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出席仪式并讲话,李达三先生的孙子李本俊等香港宁波同乡会嘉宾参加活动。

同日  第三期市直机关处级干部“知行你我·勇立潮头”风采集中展示活动举行,上百名处级干部围绕“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谈攻坚破难、真抓实干的体会,亮推动发展、为民服务的实绩。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

10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检查社会综合治理和平安宁波建设。唐一军先后检查了高新区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世纪东方商业广场消防管控中心、阿拉菜场“天眼”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轨道交通福明路站、宁波汽车南站、火车宁波站的安保工作,以及兴光液化气有限公司白鹤供应站安全作业情况。在市公安情指联勤中心,唐一军听取前阶段维稳安保工作情况汇报,并视频连线鄞州公安分局和市消防支队,向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及其家属表示感谢和慰问。陈奕君、胡军、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等参加检查。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主任会议,研究确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各项议程及准备情况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等出席会议。

11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赴市卫计委专题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唐一军看望慰问市卫计委机关干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计委的工作汇报。施惠芳、许亚南、叶双猛等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和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专题调研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工作。唐一军一行首先来到海曙区城隍庙区域检查道路建设提升情况。接着,唐一军一行来到新投用的中山东路东鼓道,饶有兴致地询问运营管理及商户经营收入等情况。随后,唐一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建委、市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前阶段的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胡军、施惠芳、褚银良、林静国等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北仑检查基层维稳安保工作。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戚家山、霞浦和柴桥街道,听取当地维稳安保和综治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基层治理创新和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通过现场视频检查“四个平台”运行情况和效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毛宏芳及张良才参加检查。

同日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围绕许玲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轨道和常规公交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进行面对面交流。副市长褚银良、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协围绕《关于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从督查情况看,目前我市已初步构建起覆盖城乡的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形成了政府主导、社区依托、社会参与的基本服务模式。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参加督查。

同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便利化国检试验区(北仑核心区)建设揭牌启动。作为试验区的五大核心区块之一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成为全国首个以贸易便利化为主题的国检试验区。

同日  宁波首个法治文化小区在镇海澥浦镇兴建花园小区落成。

12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奕君通报前阶段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同日  宁波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宁波开展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试点工作两年来成效显著,以“数字普惠金融”为特色,今年1月至8月,手机信贷新增农户11万个,发放手机信贷516.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7倍。市领导刘长春、褚银良等出席会议。

同日  宁波法院举行网络司法拍卖五周年新闻发布会,五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司法网拍总成交额达到307.74亿元,共为当事人节省佣金7.67亿元。

同日  总投资65亿元的清洁能源新材料项目——东华能源丙烷资源综合二期项目开工。新建一套66万吨丙烷脱氢、两套40万吨聚丙烯和配套设施,项目 2020年建成投产后,大榭将成为国内重要的聚丙烯生产基地之一。

同日  邵洛羊艺术馆新址开馆,新馆设在宁波书香文化园原太丰面粉厂8个桶状建筑内。

同日  全省第一批传统村落名录公布,我市有22个村落入选。分别是宁海的茶园乡庙岭村,深甽镇梁坑村、岭徐村、马岙村,桑洲镇的麻岙村,强蛟镇峡山村,岔路镇湖头村,前童镇梁皇村,西店镇岭口村,梅林街道下河村;奉化的大堰镇大堰村、董家村,西坞街道白杜村,裘村镇吴江村;象山的墙头镇溪里方村,晓塘乡黄埠村,新桥镇东溪村;以及鄞州塘溪镇童夏家村、海曙横街镇凤岙村、镇海澥浦镇十七房村、余姚黄家埠镇五车堰村、慈溪龙山镇方家河头村。

13  市委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研讨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陈奕君等参加会议。会上,裘东耀、黎伟挺、李关定、褚银良等作交流发言,宋越舜通报工作情况,省编办主任鞠建林应邀作辅导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访问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国务秘书尤里斯·斯汀卡一行。李关定等参加会见。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抓落实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在会上传达推进会精神,郁伟年等参加会议。

同日  市安委会消安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分析前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拉脱维亚投资发展署、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拉脱维亚旅游推介会和企业对接会在老外滩李宅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出席活动。

同日  以“甬耀银辉·聚力同行”为主题的2017老年节嘉年华活动在市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副市长卞吉安到活动现场看望老同志,并向全市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同日  国内首家水产疫苗研发联合实验室正式落户余姚。该实验室由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共建,致力于研发攻关水产疫苗核心技术并进行快速的市场转化。

14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赴市“三防”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御“卡努”台风工作,并听取市“三防”指挥部关于防御“卡努”台风工作情况汇报。陈奕君、施惠芳、卞吉安等参加检查指导。

同日  16时起,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先后对当前防台防汛工作作出批示。

同日  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和创作基地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中央美术院院长张平,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副市长、民盟市委会主委许亚南出席仪式。

同日  市第七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同日  宁波首家一站式综合性国际签证服务中心——老外滩国际签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老外滩国际签证服务中心位于老外滩中东欧交流中心一楼,业务内容涵盖各类签证的代办服务,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签证服务体验。

15  中国房车锦标赛第六站(宁波)发车仪式暨宁波国际赛道开业典礼在北仑的宁波国际赛道上举行,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席詹郭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等出席。宁波国际赛道项目位于北仑区春晓街道爬山岗区域,是一条占地面积约1111亩、总投资约9.5亿元、总长4.01公里的经国际汽联FIA和国际摩联FIM双认证的二级赛道。

同日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波)现场赛成功举办。现场共签订21个意向协议,协议金额1021万元;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宁波大学的团队分别获得大赛优胜奖和5万元奖金。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副市长陈仲朝出席。

16  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看望慰问我市赴北京采访十九大的新闻工作者,与中央、省驻甬新闻单位和市级新闻媒体记者一一握手,详细了解十九大宣传报道策划等情况,勉励大家牢牢把握“快”“精”“广”的要求,全面、快捷、准确、充分地宣传报道十九大的盛况和精神。万亚伟、施惠芳等一同看望慰问。

同日  我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三名代表启程赴京。他们是: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公交总公司36路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

同日  由省交通厅等主办,市交通质监站、市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协办的浙江省公路工程试验检测机构路面激光平整度检测专项竞赛在宁波举行,省内27家检测机构通过专用检测车,对东钱湖夕照路一段200米的道路路段平整度进行检测。这是我市首次举行路面激光平整度检测比武。来自省内27家试验检测机构的108名试验检测人员参加此次比武活动。

17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江北调研重点区块开发建设工作。杨戌标一行先后实地察看甬江北岸、姚江北岸的规划建设及城中村改造等现场,并座谈听取江北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同日  市法检“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招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戎雪海分别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以来“两院”主要工作情况、当前重大改革任务和举措的推进情况。这是法检“两院”落实《中共宁波市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首次向党外人士举行的情况通报会。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由罗马尼亚中央政府驻康斯坦察省特派专员贾卡·杜米特鲁带领的罗马尼亚康斯坦察省代表团一行。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荷兰驻上海总领事艾晓安一行,并就健康产业、养老服务等领域相关合作进行探讨。

同日  市政协围绕《关于差异定位 有力有序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市政协副主席林静国参加督查。

同日  市政协围绕《关于加大宁波航天智慧科技开发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看”督查。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参加督查。

18  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参加十九大浙江代表团审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启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的新征程。

同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陈奕君以及其他市级领导在市行政会议中心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发挥服务市场主体职能 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宁波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试行)》《宁波市韭山列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正案(草案)》《宁波市食盐储备管理暂行办法》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调研,通过开门走访的形式,倾听司法机关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的针对性。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检察机关案件会商系统和远程提讯、远程庭审系统,分别听取市“两院”有关工作汇报及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进一步推进宁波国际教育发展”展开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等出席会议。

同日  首届中国国际(宁波)青年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我市开幕,来自全球的24组原创设计作品在会展中心一一亮相。最终,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学生Jessica凭借《Bad Boy》成功夺魁,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楼浙婷的作品获得银奖。该比赛是我市首次举办的国际化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

同日  我市首次在国内实现青蟹秋苗人工繁育“零突破”,项目通过专家组验收,意味着高质量青蟹苗种的全天候生产将成为现实,促进青蟹养殖业提质增产。

18日至20  第八届世界社会主义论坛宁波分论坛在甬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宁波大学党委书记薛维海,中国社科院信息研究院院长、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树华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9  21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并宣布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出席开幕活动。开幕活动后,裘东耀一行走进宁波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展馆巡馆,考察雅戈尔、罗蒙、马威等企业的展位,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王建康、陈仲朝、林静国等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举行主席议政会,专题协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全体会议提案《关于大力开展城市主干道综合整治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全市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奉化区大堰镇召开,大堰镇境内全长10.2公里的“连山堰情”文明示范线“开线”,全省首个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同时挂牌。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由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省议会议长埃德里安·韦斯特安带领的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省经贸代表团一行。

19日至20  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建设暨全省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现场会。副省长孙景淼、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出席会议。宋越舜在会上致辞。

20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我市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和医改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等出席会议。

同日  由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爱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国内首款心电监测智能服饰开始批量生产并投入市场。首批3000件智能服装已经销售三分之一。

同日  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我市将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减环节、制标准、建网络,让办事群众、企业少跑腿,更省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

同日  我市召开“剿劣夺鼎”迎考冲刺工作会,各治水部门负责人围绕五水共治“剿劣夺鼎”目标任务,结合全省“五水共治”重点任务及项目进展情况,分别通报剿劣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查漏补缺,全力冲刺年度考核。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第二届宁波生物产业发展论坛在宁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所长蒋华良分别作主题演讲。副市长陈仲朝出席论坛。

21  在义乌举行的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一带一路”推介会上,宁波东海集团比利时工厂被授予“浙江制造”与法国BV认证集团双标志认证证书,成为“浙江制造”首个海外工厂认证企业。

同日  应昌期先生10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在江北慈湖中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应氏集团总裁应明皓,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常委唐树备,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及应昌期先生的家人、友人等出席纪念活动。

同日  由市第一医院牵头的浙东地区首家糖尿病专科联盟在宁波成立,共有宁波、舟山、绍兴等47家省、市、县级医疗机构参加联盟。这是浙东区目前最大的专科联盟。

23日至24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会议于20171129日召开;表决通过关于实施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决定。审议通过《宁波市荣誉市民条例》《宁波市城市绿化条例(修订案)》《宁波市韭山列岛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条例(修正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等主持会议,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俞雷等出席会议,陈仲朝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等列席会议。

23  由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在宁波开班。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团中央权益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全国)辅导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等出席开班仪式。

同日  第十九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宁波分会场在宁波大剧院正式启幕。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等出席开幕式。

同日  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投资近5亿元的宁波智造港项目一期工程开工,预计2019年完工。这标志着宁波智造港项目正式启动建设。宁波智造港总占地面积442亩,总投资近25亿元,项目东邻东外环快速通道,西邻新梅路,南至菁华路东端,北至凌云路。

23日、24日、25  市领导钟关华、胡谟敦、卞吉安、郁伟年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路到鄞州区、北仑区、海曙区、奉化区走访慰问老人,送上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24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甬会见由麻省理工学院杨延毅、陈革博士等专家组成的浙江大学校友专家考察团成员,双方就发展智能经济、科技创新、开放发展、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会谈。

同日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96号提案《关于大运河(宁波段)遗产有效保护合理利用的建议》落实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委员们对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进一步做好遗产的保护利用,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带队督查。

同日  2017年全国举重冠军赛男子项目的比赛在陕西省宝鸡市结束,宁波籍运动员陆星宇包揽青年组的男子85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25  宁波市剿灭劣Ⅴ类水省级复核验收工作汇报反馈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表态。省验收组组长、省治水办常务副主任、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副市长陈仲朝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协商交流会,邀请市政府有关部门围绕“城乡居家养老服务”主题,与政协委员面对面问答。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郁伟年主持,林静国、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副市长卞吉安应邀参加。

同日  宁波华侨学院成立仪式暨宁波侨界庆祝十九大召开文艺会演在五一广场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孝堂,省侨联党组书记岑国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等出席。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办公室举行第一次会议,讨论并明确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庆祝全国第五个老年节暨“敬老月”主题会演活动在逸夫剧院举行。副市长卞吉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  由宁波市侨联和镇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逐梦人——丹麦‘春卷大王’范岁久特别展”在宁波帮博物馆正式开展。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出席特别展开幕式,并在会前会见了由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Nicolai Prytz)和北欧中国国际商业联合会主席范汉民率领的丹麦侨务访问团一行。

26  今天是浙江省第二十一个环卫工人节,我市各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全市1.9万多名环卫职工送上节日问候。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作出批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环卫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亲切慰问。

同日  我市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十九届候补中央委员、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公交总公司36路公交车驾驶员、班组长陈霞娜,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返回宁波。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和《市政协2018年工作思路调研实施方案》,研究确定市政协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等出席会议。

同日  2017欧洲·宁波周首场经贸活动中国(宁波)—德国智能制造产业合作洽谈会在德国经济重镇杜塞尔多夫举行,副市长李关定和德国工商大会对外经济主任凯特琳·朗格分别推介双方的投资环境。欧洲·宁波周还首次举行项目签约,共有14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2.5亿美元,协议外资5.08亿美元。这些项目分别来自德国、法国、荷兰、英国、瑞典、意大利等国,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宁海北欧高成长产业基金项目和余姚璟月湾高端休闲度假项目,总投资均达3亿美元。

同日  我市创业服务项目“创业集市”,获评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优秀项目奖,受到人社部办公厅发函通报表扬。

27  市委分别召开常委会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全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认真研究,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进行具体部署。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传达十九大精神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召开全市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向老干部通报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钟关华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越舜、刘长春、陈仲朝、褚银良、许亚南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作交流发言,张明华、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等出席。

同日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奕君主持会议。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宣传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同日  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部署有关工作。

同日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出席会议。

同日  鄞州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同日  北仑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毛宏芳出席会议并作相关部署。

同日  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黎伟挺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同日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暨第九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大剧院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41支优秀合唱团队、7000余人参加,创历届合唱节之最。第九届中华慈孝节举办七大主体活动,分别是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浙江省第十届音乐舞蹈节决赛暨颁奖典礼;音乐宁波帮大会暨葛朝祉百年诞辰音乐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中国·宁波)论慈孝活动;“情系桑梓 难舍乡愁”——冯骥才先生回乡活动;家风家训与清廉文化系列活动;慈孝文化进校园、慈孝家庭评选、慈孝之旅系列活动等。

同日  我市“垃圾去哪儿了”公益环保考察项目获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我市今年唯一入选项目。

28  辽宁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辽宁省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唐一军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区看望慰问老年人,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裘东耀先后来到福明街道居家养老(助残)服务中心、鄞州区社会福利中心等地,听取鄞州区家院互融工作汇报,并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了解他们的护理、娱乐、健身等情况,征求他们对落实老年人政策的意见建议。

同日  为期2天的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年度峰会在宁海县举行,来自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有关负责人与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峰会并讲话。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主持峰会,副市长许亚南在峰会上致欢迎词。国际大众体育协会副主席皮特、执委山口康夫、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市副市长科尼克等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同日  位于江北洪塘街道洪盛路的宁波老年康复医院揭牌成立。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出席揭牌仪式。医院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36000多平方米,设计开张床位550张。

28日至29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鄞州区、海曙区多个街道调研。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鄞州区中河街道、首南街道,海曙区白云街道、西门街道、鼓楼街道等地,进展厅、观展览、听汇报,详细了解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落实情况。

28日至29  “第六届中国老年健康论坛暨首届健康产业峰会·2017宁波”在江北举行。副市长许亚南出席论坛开幕式。江北区政府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共建的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基地28日启动,首届全国老年健康智能制造创业创新大赛同时启动。

29  宁波至重庆万州直航航线正式开通。

30  作为2017欧洲·宁波周两大主场活动之一的中国(宁波)—罗马尼亚产业物流合作交流会在康斯坦察市举行,罗马尼亚营商环境、商务和创业部部长伊兰·劳弗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洪飞等到会致辞。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和康斯坦察市市长弗格德乌代表两市签订友好关系协议,共同推进两市以港口物流、园区建设和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的经贸合作交流。

同日  市委办公厅、政研室举行“秘书论坛”报告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华侨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顺江带领的省人大调研组来甬开展《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执法调研。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贯彻执行《浙江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情况汇报,并与我市民宗、教育、人社、公安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陪同调研,副市长卞吉安汇报工作。

31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在甬调研。任振鹤先后考察了韵升集团和划船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胡军、钟关华、施惠芳等陪同调研或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超高层建筑建设工期的指导意见》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全面推广“村民说事”制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施惠芳、卞吉安出席会议。

同日  宁波SAP智能制造峰会在北仑举行,市委副书记陈奕君在峰会上致辞,毛宏芳出席。

同日  2017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王阳明故居前的广场上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宣布阳明文化周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等领导和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副秘书长康承宝,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院长陈来等专家学者参加活动。开幕式上,宁波王阳明文化研究促进会授牌成立,阳明文化基金启动。

同日  全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试点工作推介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协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查,围绕市政协委员何丽波提出的《关于规范发展我市职业培训市场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出席。

同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宁海“山花烂漫”公益团队入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