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一八年六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

同日 全市“平安夺金鼎”总结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以夺得“平安金鼎”为新起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波,确保率先成为平安浙江示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由新华书店中山店转型而来的开明书院正式开业,这是全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书院经营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图书品种5万多个,主要面向青少年儿童。

同日 我市首批十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中的两大学科在李惠利医院启动,两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分别为: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

同日 首届“宁波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全市十大最美绿道,分别是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余姚市鹿亭乡登山绿道、北仑区泰山路慢行绿道、象山县大目湾环湾绿道、江北区慈城镇云湖绿道、慈溪市北三环绿道、宁海县徐霞客绿道、鄞州区院士公园健身绿道、东钱湖环湖绿道、象山县松兰山滨海绿道。

同日 全国首个职业体验类少儿保险教育实践基地——“育乐湾·太平洋保险”少儿职业体验馆在宁波文化广场开馆。宁波市少儿保险教育实践基地同步揭牌。

同日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数据信息正式向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放,首次实现全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全部进入地方性联合惩戒系统,实现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我市全面、实时落地。

2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日本爱发科集团董事长岩下节生一行。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实地检查指导“三会”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检查会展中心场馆、周边环境提升、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和安全保卫等情况,听取“三会”筹备工作汇报,并专题听取汇报。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

3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调研。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郑栅洁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机制、教学理念、师资配备和学科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化工能源实验室、电子电气实验室和复合材料实验室等。在浙江万里学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实地考察生物与环境学院,与学科负责人探讨交流科研成果应用情况,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万里教育集团工作汇报。万亚伟、施惠芳、许亚南参加调研。

同日 截止63日,我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交易额已达51.98亿元,同比增长130%,跃居全国首位,约占全国四成。在跨境电商领域,我市还拥有六个全国之最:业务规模最大、区域覆盖最广、集聚企业最多、仓储面积最大、产品品类最丰富、综合保障能力最强。

4日 市环保局发布2017年宁波环境状况公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为“优”,主要水源地水质良好,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水质明显改善,劣Ⅴ类水全面消除。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和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翁鲁敏、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

5日 浙江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宁波首次以全市的名义赢得2017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大禹鼎”。江北、北仑、奉化、宁海、象山五地捧得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一行。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第47个世界环境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日报》上发表联合署名文章“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质量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队检查“三会”活动场馆,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洲际酒店、雷迪森广场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南苑环球酒店,查看会场布置情况,了解安全设施、客商接待、食宿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并到国际会展中心,检查海关监管场所和布展现场。黎伟挺、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检查。

同日 穿山港区(北)扩大开放项目通过验收。穿山港区新增的4个码头8个泊位将正式对外开放。这4个码头项目总投资121.48亿元,设计吞吐量为2650万吨/年,由西向东依次安排建设了中宅煤炭码头、浙江液化天然气(LNG)接卸码头、光明通用码头、港鑫东方码头。

同日 宁波政策云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市民查找相关政策文件有了更加便捷的平台。

同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会见来甬参加2018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的海外侨领代表。

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5日至6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胡谟敦陪同检查,陈仲朝汇报我市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及“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

5日至8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个检查组,深入各区县(市)、相关功能园区,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带队检查,另4个检查组分别由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带队。

6日 为期4天的2018“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在宁波启幕。作为交流营活动重要内容的“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来甬参加2018“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和中东欧国家官员及青年代表。

同日 我市举行招待会欢迎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的中东欧16国经贸部长等嘉宾。会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看望了来甬参加会议的16国经贸部长和大使。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施惠芳、张良才看望或参加招待会。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罗马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16+1合作国家协调员吉奥尔吉塔一行。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参加“三会”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副部长兼国务秘书艾利克斯·伊格利特斯一行。拉脱维亚驻华大使赛尔嘉陪同来访。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会见。

同日 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村企结对、助力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专题部署“村企结对、助力振兴”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钟关华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前来参加“三会”活动的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一行,双方就今后两地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7日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幕。“三会”期间,共组织举办了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等20余场活动,吸引境内外嘉宾、客商近5万人,其中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2万余名。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同意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共推出投资合作项目177个,累计投资意向金额逾100亿欧元,涉及制造业、能源、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浙洽会期间,我市共签约重大投资项目180个,总投资2300.24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参加开幕晚会并先后致辞,省市领导郑栅洁、陈金彪、朱从玖、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和中东欧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及国内外客商出席开幕晚会。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还分别考察“三会”展馆,会见与会的外国嘉宾。

同日 由商务部主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围绕“深化16+1经贸合作”这一主题,就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在“16+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金融、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会议一致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决定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级会议上代表中方发言,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主持会议。中东欧16国的经贸部长或代表率团与会。副省长朱从玖,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出席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揭牌仪式。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一行。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以“加强合作,保障安全,促进贸易”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举行,会议发布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共同愿景及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就多项工作达成共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出席并致辞。施惠芳、刘长春参加。

同日 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在甬举行,24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659亿元。其中宁波项目4个,包括阿里巴巴数字贸易港项目、五轴激光加工中心项目、高端集成电路ic封装测试项目、宁波滨海文化旅游项目。论坛上,省十佳开放平台签署《新时代协同开放宣言》,公布10家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副省长朱从玖出席论坛开幕活动并致辞。

同日 以“新时代跨境产业投资新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副省长朱从玖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主持。

同日 宁波正式向全球发布16+1贸易指数(CHINA-CEEC Trade IndexCCTI)。该指数由宁波航运交易所在每月27日对外发布,为各国政府评估“16+1合作”倡议实施效果和政策调整提供重要依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 宁波保税区发布国内首个“一带一路”智慧航线服务产品,为国内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智慧物流、航运等基础服务和电子信息、贸易代理等增值服务。

同日 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上,浙东南中东欧双向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并与捷克旅游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日 宁波市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73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项目签约数量与投资总额双双创新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致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董事长王德成等出席。李关定及柴利能、张良才参加。

同日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甬举行。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和斯洛伐克国民议会副议长、马丁市市长赫尔恩恰尔分别致辞。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省长、驻华大使、驻上海总领事,克罗地亚普拉市、匈牙利豪特万市、黑山古西涅市、立陶宛阿利图斯市等十余个中东欧国家城市,四川广元、安徽马鞍山、海南三亚等十余个中国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前,裘东耀会见与会嘉宾。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见和论坛开幕式。

同日 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甬举行,26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近90亿元,较去年增长21%。宁波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出席会议。会前,宋越舜会见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代表团一行。

同日 第七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在甬开幕。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致辞。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由香港包达三基金会理事长包鸿勋率领的“2018共创未来香港青年内地交流团”一行。

同日 “一带一路”“品字标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浙洽会专场发布会举行。全省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项目发布,奥克斯、新海科技等8家甬企榜上有名。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来甬参加“三会”的罗马尼亚经济部副部长维思拉一行。

同日 全国首个保险科技产业生态基地——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在鄞州区正式开园。园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同日 “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宁波实验基地”落户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并揭牌。

9日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会商务合作大会在宁波举行。会上,“一带一路”国家商会宁波联盟宣告成立,12个中外商会间经贸合作项目签约。5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40多个国内贸促机构及企业代表参会。

同日 第20届浙洽会国际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王文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活动。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1项。

同日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众车联”在慈溪上线。该平台以整合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为切入点,依托五大产业子平台和六大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云集采、供应链金融、云物流、大数据、智能制造和产业基金等服务,全面赋能汽车产业链。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斯洛伐克国民议会副议长、马丁市市长安德烈·赫尔恩恰尔一行。王霞惠参加会见。

同日 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高峰论坛在宁波开幕。会上,17项教育合作协议签署生效,丝路联盟国际商务MOOC开发中心、中国(宁波)-中东欧企业家教授联盟等一批合作项目启动,中国(宁波)-中东欧城市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研究平台正式揭牌。

同日 “光影新星·筑梦宁波”2018宁波青年影视艺术节正式启动。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宁波培训中心同时揭牌成立,成为“宁波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

10日 以“融合新时代、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姚商大会在余姚举行,500多名姚商参会。麦格纳汽车座椅项目、光学镜头生产项目等17个重大投资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202亿元。

11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相继走访市委统战部和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机关,了解市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和履职尽责情况。随后召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梁群、施惠芳、王建康、许亚南、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参加走访和座谈。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保税区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行吟信息科技(宁波)公司参观平台流程,了解平台运营情况,随后来到宁波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流程和智能化改造历程,并参观公司“关灯生产一条龙”生产线,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保税区工作汇报。施惠芳、李关定、叶双猛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到白溪水库察看库容情况,督察奉化区县江龙潭段堤防整治工程、宁海五大溪流域治理工程白溪岔路2标段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全市“三防”工作及奉化区、宁海县相关工作汇报。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由阿里云、慧科集团联合共建的浙江省首个“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正式落地浙江万里学院。

同日 全国首个野生铁皮石斛自然保护小区在余姚鹿亭乡揭牌。

13  201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全球港航服务业峰会在我市举行,16个港航物流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及胡军、施惠芳、李关定等市领导参加峰会。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等参加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的中外嘉宾。施惠芳、李关定参加会见。

同日 副省长高兴夫会见来甬参加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的马士基集团副总裁Tim Smith一行。褚银良参加会见。

同日 “普法用法·五教同行”——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在位于奉化的浙江佛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卞吉安致辞。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实施方案》《宁波市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意见》《宁波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副市长褚银良会见来甬参加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的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尤里·乐班一行。

同日 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我市42家企业入选,占比19.91%,入选数量连续三年居各地市首位。

13日至14  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甬召开。会上达成多项合作成果。其中,宁波舟山港集团与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签署友好港口协议,与巴塞罗那港进行合作签约。论坛期间,浙江省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就迪拜站和康斯坦察港的合作事项签署《“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备忘录》。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还分别与鹿特丹港、SAP公司、格但斯克港举行合作会议。举行中国港口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签约仪式暨“港口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发布活动,并通过《海丝港口合作宁波倡议》。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开幕式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主旨演讲。市领导褚银良及张良才等参加。

14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郑栅洁来到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它山堰,了解它山堰的历史和功能作用;到周公宅水库察看水库水位、库容以及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等设施的安全维护情况,了解全市供水形势;赴省重大项目——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调研,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深入检查航站楼、停机坪、交通中心、货运区等工程。施惠芳、卞吉安、禇银良参加相关检查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到吉利CMA梅山项目现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到吉利汽车春晓基地,观看企业布局沙盘,试乘新能源汽车,进生产车间现场考察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毛宏芳及张良才参加调研。

同日 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全省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就“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召开委员月谈会,杨戌标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卞吉安、褚银良出席会议。

同日 可全面评价港口行业景气程度及港口企业经营情况的“宁波港口指数”在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首次发布。

15  201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晓,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以纳税245.9亿元蝉联年度“纳税50强”榜首,连续9年纳税额超百亿元。华翔集团、银亿集团、公牛集团入选千亿级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加上原有的7家企业,我市千亿级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已达10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等为上榜企业授牌。施惠芳、胡谟敦、陈仲朝、林静国及张良才出席。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参加全市创业创新风云榜表彰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座谈,寄语全市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体经济主阵地,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市领导施惠芳、胡谟敦、陈仲朝、林静国及张良才参加座谈会。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余红艺、杨戌标等参加会议。

同日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讲话。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原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原宁波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同日 国内首个专注保险科技创新的产业园——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在鄞州下应街道正式开园。该产业园占地1.6万平方米,主要引进和集聚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类高科技企业,为保险产品整合、提炼和优化提供技术支持,打造全国保险应用新高地。

18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一行。毛宏芳、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19日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甬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内容涉及台湾同胞来甬投资、甬台贸易、甬台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台湾同胞在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台湾同胞在甬居住生活等五个方面内容,共80条措施。

同日 我市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座谈并见证签约。胡军、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和签约。

同日 创新工场与宁波就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推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签署系列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座谈并见证签约。胡军、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和签约。

同日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邀请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平围绕“打造新型城镇化2.0”有关问题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等参加。

20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拥江揽湖滨海战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布局”进行专题协商,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林静国、崔秀玲、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我市与深圳锋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宁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和双亲纳米材料产业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超导体物理学家朱经武院士座谈并见证签约。陈仲朝参加座谈和签约。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国家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会生,并一起见证国投集团在宁波四个合作项目的签约。陈仲朝参加会见和签约。

同日 由宁波东方电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首条国产化海洋脐带缆正式交付,即将安装应用于南海中海油文昌9-2/9-3/10-3油气田群项目。该缆的交付改变了我国大长度海洋脐带缆依赖进口的现状,为我国实现能源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东方电缆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设计分析技术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在宁海县调研,先后考察了胡陈乡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梅山村、中堡溪村建设以及越溪乡小城镇环境整治情况。

同日 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名单,我市42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数量连续三年居全省首位。

同日 集微仲裁、微招聘、微培训、微查询、微举报和微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余姚人社“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省内人社系统首个综合性“微服务”平台。

同日 电客车司机职业健康心理培养项目验收会暨电客车司机“知心吧”揭牌仪式在鼓楼地铁站举行,标志着全国首创的“E-EAP”项目正式落户宁波地铁。“E-EAP”项目是能够为电客车司机进行心理辅导、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追踪心理健康状况的职业健康心理培养项目。

20日至21日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代表团赴新疆库车学习考察。21日下午,宁波-库车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裘东耀出席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等出席。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民族团结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萨喀古社区、库车二中、就业创业园、掌生果农业园和浙商世贸中心,举行“甬库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和阳明小学“交钥匙”仪式,还看望我市第九批援疆干部和教师医生等。张良才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21日 我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发展规划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政府研究机构与高校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宁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见证签约,并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一行座谈,刘长春参加。

22日 中科院计算所与江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科院计算所宁波创新中心”。

同日 全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推进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即日赴京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市6位团代表。

同日 宁波正式启动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今后企业在商标申请、商标被侵权时发生的损失,将由保险公司“埋单”,在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

同日 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签约,标志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正式落户宁波东钱湖。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会议,总结我市前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判近期天气降雨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三防”重点工作。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位于象山大目湾新城的华东地区最大水上乐园“阿拉的海”正式开园营业。乐园总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同日 以学习为导向的综合商业体模式的芝士公园正式开业。

24日 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工并正式投运,这是全市首个实现“准四类水”出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该处理厂服务区域包括三江片部分区域和北仑部分区域,工程核准总投额2.56亿元,总服务面积约230平方千米。

同日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部完成海上222片预制箱梁架设,实现海上桥面全线贯通。

同日 全市首家村域级产业链工会联合会——海曙区鄞江镇梅园村发展产业链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25日 市政府召开健康宁波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

25日至27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的决定、批准2018年市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修改《宁波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宁波市档案工作条例》和废止《宁波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的决定等,以及其他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及王霞惠出席会议。宋越舜、黎伟挺、刘长春、陈仲朝、李关定、叶双猛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等列席会议。

26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和宁波研究生院在梅山揭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为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揭牌。科技部空间科学与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和国家航天局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宁波分室同时揭牌。市领导毛宏芳、施惠芳及柴利能参加揭牌仪式。

同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率调研组来甬调研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陈肇雄一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市领导施惠芳、俞雷、陈仲朝、许亚南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询问会,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就事先调研的我市安全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认真回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出席会议。陈仲朝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询问。

27日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宝定、万亚伟、梁群、胡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俞雷、卞吉安、叶双猛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和梁群、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叶双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 全国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宁波举行。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市领导黎伟挺及张良才等参加会议。

同日 鄞州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鄞州城投)与宁波美康盛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美康医疗)举行鄞州中医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鄞州中医院由此成为全市首家有国资背景的大型民营医院,同时也是全市第一家登记为事业单位的民营医院。

28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鄞州区福城社区,先后看望慰问老党员林俊桥和李家豪。

同日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党企联心·争创双强”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六争攻坚”、实现“三年攀高”建功立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和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出席。“锋领红帮”党建企服平台同日开通。

同日 市委建设法治宁波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二届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市领导施惠芳、黎伟挺及戎雪海、王霞惠、张良才、陈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梁群、施惠芳、李关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 国务院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后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刘长春、李关定、卞吉安、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民革宁波市委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十二届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到会致贺,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建康作总结报告。市领导翁鲁敏、陈仲朝、林静国、叶正波等出席会议。

同日 浙江省首家政治生活馆——位于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的鄞州区政治生活馆开馆。该馆面积约400平方米,设置“6S”功能:即党史厅、党视厅、党誓厅、党师室、党识厅、党事厅,配套建设先锋驿站、代表驿站、党群驿站。湾底村幸福生活馆同时开馆。

同日 市政协重点提案“三见面”办理协商座谈会举行,围绕市政协委员涂小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交通信号灯管理”的建议》展开协商交流。该提案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督办。

同日 副市长陈仲朝会见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企业、能源、创新及研发厅厅长杰索菲娜·德·姗蒂丝率领的皮埃蒙特大区代表团。

同日 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闭幕,会议审议通过市伊斯兰教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市伊斯兰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马富强当选为市伊斯兰教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会长。

同日 在2018中国(浙江)首届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上,象山县被授予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称号,系我市唯一。

28日至29日 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宁波举行。会议传达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的有关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各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张良才出席会议。

29日 省委书记车俊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在这里康复治疗的奉化区滕头村党委原书记傅企平,并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勤勇村、三塘村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黄友根、黄水祥和贺定国。

同日 全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视频会后,市委召开会议,部署我市网信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宁波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来到市委党校,为区县(市)部门正职进修班的学员作报告。

同日 市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在市检察院挂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出席揭牌仪式。

同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千里支教践行公益梦想的我市退休教师周秀芳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同日  6月份“浙江好人榜”名单揭晓,我市有3位“宁波好人”入选,其中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慈溪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检漏工徐青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余姚市梁弄镇横路村村民陈君传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同日 全国首条穿越核心城区的类矩形盾构隧道区间在轨交4号线翠柏里站-盾构工作井贯通。该类矩形盾构隧道区间长801米,隧道断面宽11.83米、高7.27米,实现两个隧道(盾构区间)双线一次成型,提升了城市地下空间的利用率,节约了数亿元的经济成本。

3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来甬考察的由市委书记傅明先率领的山东省济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市领导宋越舜、施惠芳、陈仲朝等参加座谈。


宁波市二O一八年六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8-07-09 来源:

1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对外开放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

同日 全市“平安夺金鼎”总结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以夺得“平安金鼎”为新起点,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波,确保率先成为平安浙江示范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由新华书店中山店转型而来的开明书院正式开业,这是全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书院经营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图书品种5万多个,主要面向青少年儿童。

同日 我市首批十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中的两大学科在李惠利医院启动,两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分别为: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和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诊疗中心。

同日 首届“宁波最美绿道”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全市十大最美绿道,分别是三江六岸核心区滨江绿道、余姚市鹿亭乡登山绿道、北仑区泰山路慢行绿道、象山县大目湾环湾绿道、江北区慈城镇云湖绿道、慈溪市北三环绿道、宁海县徐霞客绿道、鄞州区院士公园健身绿道、东钱湖环湖绿道、象山县松兰山滨海绿道。

同日 全国首个职业体验类少儿保险教育实践基地——“育乐湾·太平洋保险”少儿职业体验馆在宁波文化广场开馆。宁波市少儿保险教育实践基地同步揭牌。

同日 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数据信息正式向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开放,首次实现全国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全部进入地方性联合惩戒系统,实现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我市全面、实时落地。

2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日本爱发科集团董事长岩下节生一行。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实地检查指导“三会”服务保障工作,现场检查会展中心场馆、周边环境提升、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和安全保卫等情况,听取“三会”筹备工作汇报,并专题听取汇报。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

3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调研。在宁波诺丁汉大学,郑栅洁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机制、教学理念、师资配备和学科建设情况,实地考察化工能源实验室、电子电气实验室和复合材料实验室等。在浙江万里学院,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实地考察生物与环境学院,与学科负责人探讨交流科研成果应用情况,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万里教育集团工作汇报。万亚伟、施惠芳、许亚南参加调研。

同日 截止63日,我市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交易额已达51.98亿元,同比增长130%,跃居全国首位,约占全国四成。在跨境电商领域,我市还拥有六个全国之最:业务规模最大、区域覆盖最广、集聚企业最多、仓储面积最大、产品品类最丰富、综合保障能力最强。

4日 市环保局发布2017年宁波环境状况公报,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为“优”,主要水源地水质良好,水质达标率100%,地表水水质明显改善,劣Ⅴ类水全面消除。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和宪法重要论述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翁鲁敏、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

5日 浙江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宁波首次以全市的名义赢得2017年度全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市“大禹鼎”。江北、北仑、奉化、宁海、象山五地捧得2017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县(市、区)“大禹鼎”。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一行。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第47个世界环境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日报》上发表联合署名文章“高水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高质量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队检查“三会”活动场馆,对筹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裘东耀一行先后来到洲际酒店、雷迪森广场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南苑环球酒店,查看会场布置情况,了解安全设施、客商接待、食宿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并到国际会展中心,检查海关监管场所和布展现场。黎伟挺、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检查。

同日 穿山港区(北)扩大开放项目通过验收。穿山港区新增的4个码头8个泊位将正式对外开放。这4个码头项目总投资121.48亿元,设计吞吐量为2650万吨/年,由西向东依次安排建设了中宅煤炭码头、浙江液化天然气(LNG)接卸码头、光明通用码头、港鑫东方码头。

同日 宁波政策云平台正式上线。今后,市民查找相关政策文件有了更加便捷的平台。

同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会见来甬参加2018中东欧国家华侨华人宁波峰会的海外侨领代表。

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美国美中企业家商会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今后合作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5日至6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带领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胡谟敦陪同检查,陈仲朝汇报我市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及“一法一条例”执行情况。

5日至8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5个检查组,深入各区县(市)、相关功能园区,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和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带队检查,另4个检查组分别由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带队。

6日 为期4天的2018“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在宁波启幕。作为交流营活动重要内容的“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在宁波诺丁汉大学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致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来甬参加2018“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汪鸿雁和中东欧国家官员及青年代表。

同日 我市举行招待会欢迎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的中东欧16国经贸部长等嘉宾。会前,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看望了来甬参加会议的16国经贸部长和大使。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招待会并致辞。施惠芳、张良才看望或参加招待会。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罗马尼亚外交部国务秘书、16+1合作国家协调员吉奥尔吉塔一行。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参加“三会”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副部长兼国务秘书艾利克斯·伊格利特斯一行。拉脱维亚驻华大使赛尔嘉陪同来访。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会见。

同日 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暨“村企结对、助力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专题部署“村企结对、助力振兴”专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钟关华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前来参加“三会”活动的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一行,双方就今后两地合作事项进行交流。

7日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幕。“三会”期间,共组织举办了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等20余场活动,吸引境内外嘉宾、客商近5万人,其中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2万余名。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同意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等。共推出投资合作项目177个,累计投资意向金额逾100亿欧元,涉及制造业、能源、农业、旅游等多个领域。浙洽会期间,我市共签约重大投资项目180个,总投资2300.24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参加开幕晚会并先后致辞,省市领导郑栅洁、陈金彪、朱从玖、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和中东欧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及国内外客商出席开幕晚会。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还分别考察“三会”展馆,会见与会的外国嘉宾。

同日 由商务部主办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在我市举行,会议围绕“深化16+1经贸合作”这一主题,就继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在“16+1合作”框架下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金融、电子商务、中小企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等多项议题达成共识。会议一致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服务贸易合作倡议》,决定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官员研讨交流机制,并宣布在宁波正式启动建立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级会议上代表中方发言,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主持会议。中东欧16国的经贸部长或代表率团与会。副省长朱从玖,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等出席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揭牌仪式。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一行。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以“加强合作,保障安全,促进贸易”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宁波举行,会议发布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共同愿景及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就多项工作达成共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海关总署副署长张际文出席并致辞。施惠芳、刘长春参加。

同日 第20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浙江国际投资论坛系列活动在甬举行,24个重大项目签约,总投资659亿元。其中宁波项目4个,包括阿里巴巴数字贸易港项目、五轴激光加工中心项目、高端集成电路ic封装测试项目、宁波滨海文化旅游项目。论坛上,省十佳开放平台签署《新时代协同开放宣言》,公布10家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风范企业。副省长朱从玖出席论坛开幕活动并致辞。

同日 以“新时代跨境产业投资新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副省长朱从玖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主持。

同日 宁波正式向全球发布16+1贸易指数(CHINA-CEEC Trade IndexCCTI)。该指数由宁波航运交易所在每月27日对外发布,为各国政府评估“16+1合作”倡议实施效果和政策调整提供重要依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活动并致辞。

同日 宁波保税区发布国内首个“一带一路”智慧航线服务产品,为国内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贸易、投资提供智慧物流、航运等基础服务和电子信息、贸易代理等增值服务。

同日 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上,浙东南中东欧双向旅游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并与捷克旅游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日 宁波市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现场签约73个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项目签约数量与投资总额双双创新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致辞。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祥明、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董事长王德成等出席。李关定及柴利能、张良才参加。

同日  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甬举行。宁波市市长裘东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和斯洛伐克国民议会副议长、马丁市市长赫尔恩恰尔分别致辞。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省长、驻华大使、驻上海总领事,克罗地亚普拉市、匈牙利豪特万市、黑山古西涅市、立陶宛阿利图斯市等十余个中东欧国家城市,四川广元、安徽马鞍山、海南三亚等十余个中国城市的市长或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前,裘东耀会见与会嘉宾。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见和论坛开幕式。

同日 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产业援疆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甬举行,26个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近90亿元,较去年增长21%。宁波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出席会议。会前,宋越舜会见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阿拉尔市代表团一行。

同日 第七届甬港澳台暨海外青年华商创业创新合作论坛在甬开幕。中国侨联党组成员隋军、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致辞。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由香港包达三基金会理事长包鸿勋率领的“2018共创未来香港青年内地交流团”一行。

同日 “一带一路”“品字标浙江制造”区域公共品牌浙洽会专场发布会举行。全省首批“品字标浙江制造”“一带一路”认证证书项目发布,奥克斯、新海科技等8家甬企榜上有名。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来甬参加“三会”的罗马尼亚经济部副部长维思拉一行。

同日 全国首个保险科技产业生态基地——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在鄞州区正式开园。园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1.6万平方米。

同日 “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宁波实验基地”落户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并揭牌。

9日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会商务合作大会在宁波举行。会上,“一带一路”国家商会宁波联盟宣告成立,12个中外商会间经贸合作项目签约。5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40多个国内贸促机构及企业代表参会。

同日 第20届浙洽会国际人才智力项目洽谈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副省长王文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活动。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1项。

同日 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互联网平台——“众车联”在慈溪上线。该平台以整合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为切入点,依托五大产业子平台和六大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云集采、供应链金融、云物流、大数据、智能制造和产业基金等服务,全面赋能汽车产业链。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的斯洛伐克国民议会副议长、马丁市市长安德烈·赫尔恩恰尔一行。王霞惠参加会见。

同日 第五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高峰论坛在宁波开幕。会上,17项教育合作协议签署生效,丝路联盟国际商务MOOC开发中心、中国(宁波)-中东欧企业家教授联盟等一批合作项目启动,中国(宁波)-中东欧城市基建教育与投资合作研究平台正式揭牌。

同日 “光影新星·筑梦宁波”2018宁波青年影视艺术节正式启动。北京电影学院浙江宁波培训中心同时揭牌成立,成为“宁波市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

10日 以“融合新时代、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姚商大会在余姚举行,500多名姚商参会。麦格纳汽车座椅项目、光学镜头生产项目等17个重大投资项目在大会上签约,总投资202亿元。

11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相继走访市委统战部和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机关,了解市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历程和履职尽责情况。随后召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梁群、施惠芳、王建康、许亚南、张明华、陈为能、叶正波参加走访和座谈。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保税区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行吟信息科技(宁波)公司参观平台流程,了解平台运营情况,随后来到宁波群创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公司生产流程和智能化改造历程,并参观公司“关灯生产一条龙”生产线,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保税区工作汇报。施惠芳、李关定、叶双猛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到白溪水库察看库容情况,督察奉化区县江龙潭段堤防整治工程、宁海五大溪流域治理工程白溪岔路2标段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全市“三防”工作及奉化区、宁海县相关工作汇报。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由阿里云、慧科集团联合共建的浙江省首个“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正式落地浙江万里学院。

同日 全国首个野生铁皮石斛自然保护小区在余姚鹿亭乡揭牌。

13  2018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暨全球港航服务业峰会在我市举行,16个港航物流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及胡军、施惠芳、李关定等市领导参加峰会。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等参加亚洲炼油和石化科技大会的中外嘉宾。施惠芳、李关定参加会见。

同日 副省长高兴夫会见来甬参加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的马士基集团副总裁Tim Smith一行。褚银良参加会见。

同日 “普法用法·五教同行”——浙江省以宪法为主题的“十百千万”普法工程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启动仪式在位于奉化的浙江佛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卞吉安致辞。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实施方案》《宁波市推行“标准地+承诺制”改革实施意见》《宁波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副市长褚银良会见来甬参加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的斯洛文尼亚基础设施部国务秘书尤里·乐班一行。

同日 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我市42家企业入选,占比19.91%,入选数量连续三年居各地市首位。

13日至14  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甬召开。会上达成多项合作成果。其中,宁波舟山港集团与斯洛文尼亚科佩尔港签署友好港口协议,与巴塞罗那港进行合作签约。论坛期间,浙江省海港集团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就迪拜站和康斯坦察港的合作事项签署《“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备忘录》。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还分别与鹿特丹港、SAP公司、格但斯克港举行合作会议。举行中国港口创新发展投资基金签约仪式暨“港口发展创新创业大赛”发布活动,并通过《海丝港口合作宁波倡议》。副省长高兴夫出席开幕式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主旨演讲。市领导褚银良及张良才等参加。

14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检查防汛抗旱工作。郑栅洁来到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之一的它山堰,了解它山堰的历史和功能作用;到周公宅水库察看水库水位、库容以及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等设施的安全维护情况,了解全市供水形势;赴省重大项目——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调研,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深入检查航站楼、停机坪、交通中心、货运区等工程。施惠芳、卞吉安、禇银良参加相关检查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到吉利CMA梅山项目现场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到吉利汽车春晓基地,观看企业布局沙盘,试乘新能源汽车,进生产车间现场考察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毛宏芳及张良才参加调研。

同日 全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全省大花园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就“促进快递行业规范发展”召开委员月谈会,杨戌标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卞吉安、褚银良出席会议。

同日 可全面评价港口行业景气程度及港口企业经营情况的“宁波港口指数”在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上首次发布。

15  2017宁波创业创新风云榜揭晓,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镇海炼化分公司以纳税245.9亿元蝉联年度“纳税50强”榜首,连续9年纳税额超百亿元。华翔集团、银亿集团、公牛集团入选千亿级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加上原有的7家企业,我市千亿级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已达10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等为上榜企业授牌。施惠芳、胡谟敦、陈仲朝、林静国及张良才出席。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同参加全市创业创新风云榜表彰活动的企业家代表座谈,寄语全市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体经济主阵地,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市领导施惠芳、胡谟敦、陈仲朝、林静国及张良才参加座谈会。

同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余红艺、杨戌标等参加会议。

同日 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讲话。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挂牌成立,原宁波市国家税务局、原宁波市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

同日 国内首个专注保险科技创新的产业园——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在鄞州下应街道正式开园。该产业园占地1.6万平方米,主要引进和集聚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类高科技企业,为保险产品整合、提炼和优化提供技术支持,打造全国保险应用新高地。

18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郝跃一行。毛宏芳、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19日 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实施《关于进一步深化甬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内容涉及台湾同胞来甬投资、甬台贸易、甬台社会文化交流合作、台湾同胞在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台湾同胞在甬居住生活等五个方面内容,共80条措施。

同日 我市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座谈并见证签约。胡军、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和签约。

同日 创新工场与宁波就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推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签署系列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创新工场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院长李开复座谈并见证签约。胡军、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和签约。

同日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邀请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平围绕“打造新型城镇化2.0”有关问题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等参加。

20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六次常委会议,围绕“实施拥江揽湖滨海战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布局”进行专题协商,并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事项。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林静国、崔秀玲、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我市与深圳锋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建宁波先进能源材料研究院和双亲纳米材料产业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超导体物理学家朱经武院士座谈并见证签约。陈仲朝参加座谈和签约。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国家开发投资集团董事长王会生,并一起见证国投集团在宁波四个合作项目的签约。陈仲朝参加会见和签约。

同日 由宁波东方电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首条国产化海洋脐带缆正式交付,即将安装应用于南海中海油文昌9-2/9-3/10-3油气田群项目。该缆的交付改变了我国大长度海洋脐带缆依赖进口的现状,为我国实现能源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东方电缆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海洋脐带缆设计分析技术并能进行自主生产的企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在宁海县调研,先后考察了胡陈乡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梅山村、中堡溪村建设以及越溪乡小城镇环境整治情况。

同日 省经信委公布2017年度“小升规”企业“创业之星”名单,我市42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数量连续三年居全省首位。

同日 集微仲裁、微招聘、微培训、微查询、微举报和微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余姚人社“微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是省内人社系统首个综合性“微服务”平台。

同日 电客车司机职业健康心理培养项目验收会暨电客车司机“知心吧”揭牌仪式在鼓楼地铁站举行,标志着全国首创的“E-EAP”项目正式落户宁波地铁。“E-EAP”项目是能够为电客车司机进行心理辅导、建立心理健康档案、追踪心理健康状况的职业健康心理培养项目。

20日至21日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代表团赴新疆库车学习考察。21日下午,宁波-库车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裘东耀出席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等出席。考察期间,代表团深入民族团结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考察萨喀古社区、库车二中、就业创业园、掌生果农业园和浙商世贸中心,举行“甬库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和阳明小学“交钥匙”仪式,还看望我市第九批援疆干部和教师医生等。张良才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21日 我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发展规划研究院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宁波诺丁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共同建设政府研究机构与高校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宁波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见证签约,并与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一行座谈,刘长春参加。

22日 中科院计算所与江北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中科院计算所宁波创新中心”。

同日 全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推进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会见即日赴京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我市6位团代表。

同日 宁波正式启动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今后企业在商标申请、商标被侵权时发生的损失,将由保险公司“埋单”,在全国首创商标专用权保险。

同日 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共建合作协议在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签约,标志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正式落户宁波东钱湖。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会议,总结我市前阶段防汛抗旱工作,分析当前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研判近期天气降雨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三防”重点工作。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位于象山大目湾新城的华东地区最大水上乐园“阿拉的海”正式开园营业。乐园总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

同日 以学习为导向的综合商业体模式的芝士公园正式开业。

24日 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完工并正式投运,这是全市首个实现“准四类水”出水标准的污水处理厂。该处理厂服务区域包括三江片部分区域和北仑部分区域,工程核准总投额2.56亿元,总服务面积约230平方千米。

同日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部完成海上222片预制箱梁架设,实现海上桥面全线贯通。

同日 全市首家村域级产业链工会联合会——海曙区鄞江镇梅园村发展产业链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25日 市政府召开健康宁波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

25日至27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的决定、批准2018年市政府债务限额和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修改《宁波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宁波市档案工作条例》和废止《宁波市户外广告管理条例》的决定等,以及其他有关事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及王霞惠出席会议。宋越舜、黎伟挺、刘长春、陈仲朝、李关定、叶双猛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等列席会议。

26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宁波创新研究院和宁波研究生院在梅山揭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为研究院和研究生院揭牌。科技部空间科学与技术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宁波分中心和国家航天局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宁波分室同时揭牌。市领导毛宏芳、施惠芳及柴利能参加揭牌仪式。

同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率调研组来甬调研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陈肇雄一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市领导施惠芳、俞雷、陈仲朝、许亚南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询问会,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就事先调研的我市安全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答,认真回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出席会议。陈仲朝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询问。

27日 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宝定、万亚伟、梁群、胡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俞雷、卞吉安、叶双猛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和梁群、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叶双猛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 全国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宁波举行。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市领导黎伟挺及张良才等参加会议。

同日 鄞州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鄞州城投)与宁波美康盛德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美康医疗)举行鄞州中医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鄞州中医院由此成为全市首家有国资背景的大型民营医院,同时也是全市第一家登记为事业单位的民营医院。

28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鄞州区福城社区,先后看望慰问老党员林俊桥和李家豪。

同日 我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党企联心·争创双强”活动,动员全市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六争攻坚”、实现“三年攀高”建功立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和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出席。“锋领红帮”党建企服平台同日开通。

同日 市委建设法治宁波领导小组会议暨第二届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市领导施惠芳、黎伟挺及戎雪海、王霞惠、张良才、陈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梁群、施惠芳、李关定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同日 国务院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后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刘长春、李关定、卞吉安、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民革宁波市委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十二届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到会致贺,中共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建康作总结报告。市领导翁鲁敏、陈仲朝、林静国、叶正波等出席会议。

同日 浙江省首家政治生活馆——位于鄞州区下应街道湾底村的鄞州区政治生活馆开馆。该馆面积约400平方米,设置“6S”功能:即党史厅、党视厅、党誓厅、党师室、党识厅、党事厅,配套建设先锋驿站、代表驿站、党群驿站。湾底村幸福生活馆同时开馆。

同日 市政协重点提案“三见面”办理协商座谈会举行,围绕市政协委员涂小萍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交通信号灯管理”的建议》展开协商交流。该提案由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黎伟挺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督办。

同日 副市长陈仲朝会见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企业、能源、创新及研发厅厅长杰索菲娜·德·姗蒂丝率领的皮埃蒙特大区代表团。

同日 市伊斯兰教第五次代表会议闭幕,会议审议通过市伊斯兰教协会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通过市伊斯兰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马富强当选为市伊斯兰教协会第五届委员会会长。

同日 在2018中国(浙江)首届疗休养产业发展大会上,象山县被授予浙江省全域疗休养发展十佳县称号,系我市唯一。

28日至29日 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宁波举行。会议传达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的有关批示精神,总结交流各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试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张良才出席会议。

29日 省委书记车俊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在这里康复治疗的奉化区滕头村党委原书记傅企平,并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勤勇村、三塘村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黄友根、黄水祥和贺定国。

同日 全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视频会后,市委召开会议,部署我市网信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第十六届浙江省运动会宁波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许亚南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来到市委党校,为区县(市)部门正职进修班的学员作报告。

同日 市公益损害与诉讼违法举报中心在市检察院挂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出席揭牌仪式。

同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千里支教践行公益梦想的我市退休教师周秀芳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同日  6月份“浙江好人榜”名单揭晓,我市有3位“宁波好人”入选,其中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军浩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慈溪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检漏工徐青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余姚市梁弄镇横路村村民陈君传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同日 全国首条穿越核心城区的类矩形盾构隧道区间在轨交4号线翠柏里站-盾构工作井贯通。该类矩形盾构隧道区间长801米,隧道断面宽11.83米、高7.27米,实现两个隧道(盾构区间)双线一次成型,提升了城市地下空间的利用率,节约了数亿元的经济成本。

3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来甬考察的由市委书记傅明先率领的山东省济宁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市领导宋越舜、施惠芳、陈仲朝等参加座谈。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