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一八年七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  由宁波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牵头研究制订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现场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同日 《宁波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根据要求,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承诺时间由改革前的91个工作日缩短至59个自然日;一般房产项目审批承诺时间由改革前的137个工作日缩短至95个自然日。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滕头村党委原书记傅企平同志,向这位闻名全国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钟关华一同参加看望。

同日 鄞州区教育、编办等5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承办管理办法》,这是全省首个规范政府产权配套幼儿园承办管理的文件。

2日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在甬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崔秀玲、陈文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同日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林静国、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3日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交流会,就农工党宁波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打造“名医名院”,助力“名城名都”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

4日 “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先后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宁波市领导梁群、施惠芳、李关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30个服务业和制造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62亿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余姚、江北实地督查调研“五水共治”工作进展。裘东耀先后到余姚姚江浦口闸检查断面水质,了解自动监测站日常运行情况,到江北青林渡察看姚江水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汇报及江北、余姚的情况汇报。陈仲朝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5日 旅港宁波籍社团座谈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李达三、包陪庆、曹其镛、徐鸣翔、许志勤、赵亨文等乡贤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未来。梁群、施惠芳、李关定参加座谈。

同日 第五届宁波市“十大慈善之星”和“十大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正式揭晓。“顺其自然”被授予 “十大慈善之星”特别奖;宁波银亿集团有限公司和公牛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十大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特别奖。

5日至6日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我市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并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座谈听取我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搬迁安置后的鄞州区泰安学校、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东部新城垃圾中转站和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了解环保问题整改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并看望在甬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及胡军、陈仲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张良才、陈文祥等参加相关活动。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张良才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香港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陈冬,梁群、施惠芳、李关定参加。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三见面”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并讲话。王霞惠、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宁波市金融风险“天罗地网”监测防控系统正式上线。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党委书记孙蔚敏,市领导刘长春及张良才等参加上线仪式。

7日 由全国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印红,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桂斌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甬调研天然矿泉水开发工作。叶正波参加。

同日 以“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为主题的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在宁波对口帮扶地区吉林延边开幕。宁波市组团参加此次旅游推介活动。

同日 由商务部与保加利亚经济部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索非亚举行。宁波作为全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系列成果图片亮相成果展。

8日 市政府督查推进“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先后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红星美凯龙南侧地块、宁波城建档案馆迁建工程工地和海曙区火车南站北侧星悦城项目工地,了解“围挡”整治和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华光城小区,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分类、环境绿化美化、车辆乱停放治理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张良才参加督查。

9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余姚会见回家乡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梁群、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全市工业投资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慈溪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10日 全市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施惠芳、卞吉安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525日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宁波市三江水域交通安全隐患及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加强围填海管控的意见》《关于推进人民防空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全省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卞吉安、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宁波舟山港港口运输生产半年报正式发布:今年16月份,共完成货物吞吐量5.5亿吨,同比增长6.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28.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3%

1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由宁波东方电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国际首根500千伏光电复合交流海底电缆通过验收,即将应用于国家电网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该缆出厂试验的成功,不仅刷新了超高压海底电缆制造的世界纪录,也标志着国内超高压交流海底电缆的设计、研发与制造跻身全球领先行列,成功打破国外垄断,逆转了我国超高压电力跨海输送电缆依赖进口的局面,对促进我国海洋输电技术发展、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具有重大意义。

同日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应邀作“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报告会。

同日 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推出“supOS工业操作系统”。作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推出将助力宁波乃至全国制造企业加速迈向工业4.0时代。

同日  2018年全国U23(注:23岁)摔跤大奖赛在海南落幕。代表浙江队参赛的宁波选手葛轩辰在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及车俊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市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协调小组第五次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卞吉安出席会议。

同日 第二十三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在宁波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激光信息及处理技术、激光生物与激光医学、纳米激光技术及应用等10个热点方向、专业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儒新等200余位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与会。

同日 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投保商标专用权保险,标志着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商标专用权保险为全国首创,是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推出的“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

12日至13  2018年第二次全省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在我市举行,专题研究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并讲话。

13日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余红艺、杨戌标等出席会议,宋越舜主持会议。

同日 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越舜主持会议,朱宝定、胡军、施惠芳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意见。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出席会议。

14日 由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承办的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第十一次国际年会在宁波举行。会上,由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与Y-CITY全球创新学院共同发起的中国供应链创新联盟启动。

15日 我市举行“建设大湾区融入长三角”专家研讨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胡军、施惠芳、刘长春、陈仲朝、李关定、许亚南、林静国以及李谦、柴利能、张良才等参加研讨会。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市中级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科技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听取汇报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参加。

16日 梅山湾沙滩公园试运营,开园首日现场人气爆棚。截至当晚8时半,入园人数达1.37万人次。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鄞州区在全省率先实现视频远程审批。市民陈先生通过手机与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视频互动,在线办理市外夫妻投靠业务审批,并获通过,成为全省首例通过视频完成的远程在线审批业务。

同日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宁波诺丁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学科和管理学学科分列国内高校第3位和第32位。其中,新闻传播学学科排名仅次于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

18日 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舟山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座谈,共商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甬舟携手打造发展共同体的具体事宜。郑栅洁在座谈时对加快推进甬舟两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强规划设计、审批报批等方面的合作,争取早日建成甬舟铁路等一批事关两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二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一体化,共同分享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的创新成果,形成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的格局。三是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构建优势互补、协作配套的产业合作机制,共同打造若干个世界一流的现代产业集群。四是加快推进市场开发一体化,创新航运、旅游等领域的市场协作机制,形成“1+12”的集成效应。五是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继续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领域实施一批共建共享的项目,让两市市民享有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六是加快推进环境保护一体化,完善陆海污染联防共治机制,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绿色家园。宁波市领导施惠芳、翁鲁敏、陈安平及张良才,舟山市领导周伟江、苗振清、忻海平参加座谈交流。

同日 宁波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林静国当选会长。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我市举行“防汛防台2018”实战演练,分象山现场、余姚现场和江北现场,设置岛上群众和海上人员避险转移、防洪堤应急加高加固、在建工地深基坑透水、水上船只漂移撞桥、人员落水等科目,共调动36个部门和单位、15支骨干队伍,24艘船只、12台套特种装备,是一场跨区域联动的综合实战演练。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在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观摩演练并讲话。卞吉安、林静国参加。

同日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对台工作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对台工作任务。

同日 全国首家采用PPP模式管理运营的科技馆——位于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的慈溪科技馆试运营。该馆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展示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设有1个序厅、14D科普影院、2个科技活动区、4个主题展厅,总展品数达150个。

18日至19日 全省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部署推进会在奉化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余姚惠杰钢管的煤气发生炉淘汰、桐张岙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改造、杭州湾海域违规养殖及超规划养殖整改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陈文祥参加视察,陈仲朝陪同。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姚志坚领衔提出的《关于将宁波市图书馆(永丰路)改造为宁波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建议》进行沟通交流。此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建议之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副市长领办。

同日 我市首个文创党建综合体正式在东外滩成立。

2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市防汛指挥部,检查指导“安比”台风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安比”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台风“安比”防御工作进行部署。施惠芳、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检查或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促进全民阅读,提高市民素养”委员月谈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来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实地检查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协调督促市、县两级部门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加强指导、主动作为,让红色老区在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中走上富民强村之路。

同日 宁波全域旅游综合保险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共涵盖推出3大保险项目、5大保障措施和7大救援服务,全方位保障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的安全,系全国首创。

21日 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全市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22日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2018县域经济100强榜单”,我市三地入选,其中慈溪第6位、余姚第17位、宁海第75位。

23日 宁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见证签约并座谈。施惠芳、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重点针对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精准务实对策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讲话。

23日、27日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分别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主协商会和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征求对《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市政协专题协商会。梁群、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及陈文祥参加相关会议。

24日 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表彰第十三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会上,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揭牌成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为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致辞。施惠芳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看望部队官兵、参观部队装备,并与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魏钢等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宁波市边防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听取边防海陆一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介绍。郑栅洁、裘东耀等市领导还分别探望慰问退伍军人、烈属等。

同日 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24日至25日 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赴象山开展集中视察活动,30余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25日 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宁海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走好浙江乡村振兴之路,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袁家军主持,省市领导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彭佳学、陈伟俊、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同日 市政协召开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八八战略”专题报告会举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显明作主题报告。

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来浙江来宁波考察访问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宁波团青年一行。

26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会上,两地签署交通、科技、产业、金融、教育、医疗和人才等7个专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沪甬交通规划对接,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产业园区,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金融业错位分层发展,深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合作交流,开展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协同引进国际化人才等。郑栅洁还与上海宁波经促会和上海宁波商会负责人座谈,倾听大家对宁波建设发展和宁波接轨上海的意见建议。上海市领导尹弘、诸葛宇杰、彭沉雷,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胡军、施惠芳、俞雷、李关定、禇银良及张良才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应德国亚琛市政府、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政府和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市政府的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宁波市代表团结束对德国、奥地利和匈牙利的工作访问,返回宁波。在德国亚琛市,余红艺会见了德国亚琛市市长菲利普等市政府官员,考察德国著名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会晤亚琛宁波友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在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余红艺会见维也纳新城市常务副市长斯托克,就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会谈等。在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市,余红艺会见维斯普雷姆市市长波哥等,双方签署《两市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同时还出席宁波-维斯普雷姆市结好15周年庆典暨宁波摄影图片展开幕式。在外期间,余红艺还分别会见了我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我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使团史忠俊大使。王霞惠陪同访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来到“宁波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现代化建设的部队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慰问退役军人。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会见德国联邦议会议员、欧盟事务委员会成员卡特琳·施塔弗勒一行。

同日 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在海曙区古林镇开园,国家纺织面料馆(宁波馆)同时开馆。国家纺织面料馆(宁波馆)面积1500多平方米,馆内集中展示了国内外100多家供应商的1万余种优质面料,并充分共享国家纺织面料馆的总数据库10万余种面料,还与500余家国内外面料厂商保持合作,是现阶段国内规模最大、更新最快的面料实体资源库。

同日 国内最大游戏新媒体集团——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鄞州区。

2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继续在上海学习考察中共一大会址、徐汇区滨江区域规划建设情况、虹桥商务区等地。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陪同,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胡军、施惠芳、俞雷、李关定、禇银良及张良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征求对《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参加座谈会。

同日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签署联动发展备忘录。双方合作共建“沪甬合作示范区——大虹桥联动平台”,以滨海新城、南部新城两大板块作为联动平台的承载地,宁波杭州湾新区主动对接融入虹桥商务区,建立产业经济联动、会商旅文体联动、科技创新联动、区域规划联动、改革开放联动等一系列机制,推进一批功能性平台建设。

27日至29日 第32次全国大城市机构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宁波召开。中央编办副主任崔少鹏、中央编办三司司长王龙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编办主任吴伟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分别致辞。

29日 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强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黎伟挺、陈仲朝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3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报业集团演播厅,了解视频访谈节目的题材选择、制作流程和传播效果,随后看望慰问宁波日报和甬派编辑部的一线采编人员。在融媒体中心,郑栅洁一一询问生产流程、用户分布、技术保障等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稿件传播效果和用户阅读习惯。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报业集团工作汇报。万亚伟、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一行前往河宁岗、鄞州公安分局钟公庙派出所等中心城区各执勤岗位、巡逻站点,及市看守所和望春监狱等地,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政法干警。黎伟挺一同看望慰问。

31日 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保持对标争先精气神,不断巩固稳中有进好态势。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市政府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通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代表履职尽责提出要求。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俞雷及王霞惠、张良才出席会议。部分在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同日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交流大会·时代楷模第16届中国公益人物(集体)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宁波市的王升大博物馆和浙江中立越窑秘色瓷研究所所长闻长庆、升元菲尔集团董事长薛东升分别荣获“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楷模第16届”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全国十大突出贡献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十大杰出企业家的荣誉称号。


宁波市二O一八年七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

1  由宁波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牵头研究制订的《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现场管理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同日 《宁波市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标准地+承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实施。根据要求,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承诺时间由改革前的91个工作日缩短至59个自然日;一般房产项目审批承诺时间由改革前的137个工作日缩短至95个自然日。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康复中心,看望慰问滕头村党委原书记傅企平同志,向这位闻名全国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钟关华一同参加看望。

同日 鄞州区教育、编办等5部门联合制定出台《政府产权小区配套幼儿园承办管理办法》,这是全省首个规范政府产权配套幼儿园承办管理的文件。

2日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就“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在甬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修福金参加调研,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崔秀玲、陈文祥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同日 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林静国、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3日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交流会,就农工党宁波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打造“名医名院”,助力“名城名都”建设的建议》提案进行协商。

4日 “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先后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陈冬,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宁波市领导梁群、施惠芳、李关定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30个服务业和制造业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62亿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余姚、江北实地督查调研“五水共治”工作进展。裘东耀先后到余姚姚江浦口闸检查断面水质,了解自动监测站日常运行情况,到江北青林渡察看姚江水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汇报及江北、余姚的情况汇报。陈仲朝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5日 旅港宁波籍社团座谈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李达三、包陪庆、曹其镛、徐鸣翔、许志勤、赵亨文等乡贤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未来。梁群、施惠芳、李关定参加座谈。

同日 第五届宁波市“十大慈善之星”和“十大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正式揭晓。“顺其自然”被授予 “十大慈善之星”特别奖;宁波银亿集团有限公司和公牛集团有限公司荣获“十大最具爱心捐赠企业”特别奖。

5日至6日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我市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并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座谈听取我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汇报,实地考察搬迁安置后的鄞州区泰安学校、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东部新城垃圾中转站和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了解环保问题整改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并看望在甬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及胡军、陈仲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张良才、陈文祥等参加相关活动。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检查“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张良才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香港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陈冬,梁群、施惠芳、李关定参加。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三见面”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并讲话。王霞惠、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宁波市金融风险“天罗地网”监测防控系统正式上线。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党委书记孙蔚敏,市领导刘长春及张良才等参加上线仪式。

7日 由全国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印红,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江桂斌带领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甬调研天然矿泉水开发工作。叶正波参加。

同日 以“清爽吉林·22℃的夏天”为主题的2018吉林省消夏避暑全民休闲季暨东北亚(中国·延边)国际文化旅游推介周在宁波对口帮扶地区吉林延边开幕。宁波市组团参加此次旅游推介活动。

同日 由商务部与保加利亚经济部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在索非亚举行。宁波作为全国首个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应邀参加本次论坛。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系列成果图片亮相成果展。

8日 市政府督查推进“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先后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红星美凯龙南侧地块、宁波城建档案馆迁建工程工地和海曙区火车南站北侧星悦城项目工地,了解“围挡”整治和项目建设情况,深入华光城小区,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分类、环境绿化美化、车辆乱停放治理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张良才参加督查。

9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余姚会见回家乡参观访问的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梁群、施惠芳参加会见。

同日 全市工业投资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慈溪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10日 全市第8号台风防御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施惠芳、卞吉安参加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525日在国务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措施》《宁波市三江水域交通安全隐患及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关于加强围填海管控的意见》《关于推进人民防空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全省防御“玛莉亚”台风视频会议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作部署。卞吉安、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宁波舟山港港口运输生产半年报正式发布:今年16月份,共完成货物吞吐量5.5亿吨,同比增长6.5%;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28.4万标准箱,同比增长7.3%

11日 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由宁波东方电缆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国际首根500千伏光电复合交流海底电缆通过验收,即将应用于国家电网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该缆出厂试验的成功,不仅刷新了超高压海底电缆制造的世界纪录,也标志着国内超高压交流海底电缆的设计、研发与制造跻身全球领先行列,成功打破国外垄断,逆转了我国超高压电力跨海输送电缆依赖进口的局面,对促进我国海洋输电技术发展、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具有重大意义。

同日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应邀作“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报告会。

同日 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正式推出“supOS工业操作系统”。作为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工业操作系统”的推出将助力宁波乃至全国制造企业加速迈向工业4.0时代。

同日  2018年全国U23(注:23岁)摔跤大奖赛在海南落幕。代表浙江队参赛的宁波选手葛轩辰在古典式摔跤63公斤级比赛中夺得冠军。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贯彻落实意见。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及车俊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会议。

同日 市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行动协调小组第五次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卞吉安出席会议。

同日 第二十三届全国激光学术会议在宁波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激光信息及处理技术、激光生物与激光医学、纳米激光技术及应用等10个热点方向、专业领域展开交流与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儒新等200余位国内顶尖专家学者与会。

同日 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投保商标专用权保险,标志着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商标专用权保险为全国首创,是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推出的“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

12日至13  2018年第二次全省市委统战部长工作例会在我市举行,专题研究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出席并讲话。

13日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余红艺、杨戌标等出席会议,宋越舜主持会议。

同日 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越舜主持会议,朱宝定、胡军、施惠芳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意见。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出席会议。

14日 由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承办的华人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协会第十一次国际年会在宁波举行。会上,由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与Y-CITY全球创新学院共同发起的中国供应链创新联盟启动。

15日 我市举行“建设大湾区融入长三角”专家研讨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胡军、施惠芳、刘长春、陈仲朝、李关定、许亚南、林静国以及李谦、柴利能、张良才等参加研讨会。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市中级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科技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听取汇报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参加。

16日 梅山湾沙滩公园试运营,开园首日现场人气爆棚。截至当晚8时半,入园人数达1.37万人次。

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鄞州区在全省率先实现视频远程审批。市民陈先生通过手机与鄞州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视频互动,在线办理市外夫妻投靠业务审批,并获通过,成为全省首例通过视频完成的远程在线审批业务。

同日 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宁波诺丁汉大学新闻传播学学科和管理学学科分列国内高校第3位和第32位。其中,新闻传播学学科排名仅次于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

18日 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舟山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舟山市委书记俞东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座谈,共商在推动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甬舟携手打造发展共同体的具体事宜。郑栅洁在座谈时对加快推进甬舟两市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出六条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加强规划设计、审批报批等方面的合作,争取早日建成甬舟铁路等一批事关两市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二是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一体化,共同分享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平台建设的创新成果,形成错位发展、协同发展的格局。三是加快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构建优势互补、协作配套的产业合作机制,共同打造若干个世界一流的现代产业集群。四是加快推进市场开发一体化,创新航运、旅游等领域的市场协作机制,形成“1+12”的集成效应。五是加快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继续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领域实施一批共建共享的项目,让两市市民享有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六是加快推进环境保护一体化,完善陆海污染联防共治机制,共同建设美丽宜居的绿色家园。宁波市领导施惠芳、翁鲁敏、陈安平及张良才,舟山市领导周伟江、苗振清、忻海平参加座谈交流。

同日 宁波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林静国当选会长。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我市举行“防汛防台2018”实战演练,分象山现场、余姚现场和江北现场,设置岛上群众和海上人员避险转移、防洪堤应急加高加固、在建工地深基坑透水、水上船只漂移撞桥、人员落水等科目,共调动36个部门和单位、15支骨干队伍,24艘船只、12台套特种装备,是一场跨区域联动的综合实战演练。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在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观摩演练并讲话。卞吉安、林静国参加。

同日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对台工作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对台工作任务。

同日 全国首家采用PPP模式管理运营的科技馆——位于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的慈溪科技馆试运营。该馆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展示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设有1个序厅、14D科普影院、2个科技活动区、4个主题展厅,总展品数达150个。

18日至19日 全省在基层公安机关设立检察官办公室部署推进会在奉化召开。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19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余姚惠杰钢管的煤气发生炉淘汰、桐张岙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改造、杭州湾海域违规养殖及超规划养殖整改等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参加视察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陈文祥参加视察,陈仲朝陪同。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姚志坚领衔提出的《关于将宁波市图书馆(永丰路)改造为宁波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建议》进行沟通交流。此建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建议之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副市长领办。

同日 我市首个文创党建综合体正式在东外滩成立。

2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市防汛指挥部,检查指导“安比”台风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全市防御台风“安比”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台风“安比”防御工作进行部署。施惠芳、卞吉安及张良才参加检查或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促进全民阅读,提高市民素养”委员月谈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来到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实地检查总书记回信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协调督促市、县两级部门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加强指导、主动作为,让红色老区在乡村振兴的绿色发展中走上富民强村之路。

同日 宁波全域旅游综合保险服务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共涵盖推出3大保险项目、5大保障措施和7大救援服务,全方位保障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的安全,系全国首创。

21日 市委、市政府领导分赴全市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22日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2018县域经济100强榜单”,我市三地入选,其中慈溪第6位、余姚第17位、宁海第75位。

23日 宁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见证签约并座谈。施惠芳、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重点针对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精准务实对策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讲话。

23日、27日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分别召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主协商会和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征求对《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市政协专题协商会。梁群、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及陈文祥参加相关会议。

24日 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常务委员会、主席、副主席,表彰第十三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会上,宁波市青少年发展基金揭牌成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为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致辞。施惠芳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潜艇支队,看望部队官兵、参观部队装备,并与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魏钢等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宁波市边防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听取边防海陆一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情况介绍。郑栅洁、裘东耀等市领导还分别探望慰问退伍军人、烈属等。

同日 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24日至25日 省人大代表宁波中心组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赴象山开展集中视察活动,30余位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25日 全省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在宁海召开,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要走好浙江乡村振兴之路,谋好城乡融合发展新篇。袁家军主持,省市领导郑栅洁、陈金彪、周江勇、彭佳学、陈伟俊、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同日 市政协召开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暨“八八战略”专题报告会举行。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显明作主题报告。

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群会见来浙江来宁波考察访问的“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宁波团青年一行。

26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会上,两地签署交通、科技、产业、金融、教育、医疗和人才等7个专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沪甬交通规划对接,共建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产业园区,共同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金融业错位分层发展,深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合作交流,开展医疗卫生对口协作,协同引进国际化人才等。郑栅洁还与上海宁波经促会和上海宁波商会负责人座谈,倾听大家对宁波建设发展和宁波接轨上海的意见建议。上海市领导尹弘、诸葛宇杰、彭沉雷,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胡军、施惠芳、俞雷、李关定、禇银良及张良才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应德国亚琛市政府、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政府和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市政府的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宁波市代表团结束对德国、奥地利和匈牙利的工作访问,返回宁波。在德国亚琛市,余红艺会见了德国亚琛市市长菲利普等市政府官员,考察德国著名大学——亚琛工业大学,会晤亚琛宁波友好委员会董事会成员。在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市,余红艺会见维也纳新城市常务副市长斯托克,就进一步加强两市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深入会谈等。在匈牙利维斯普雷姆市,余红艺会见维斯普雷姆市市长波哥等,双方签署《两市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同时还出席宁波-维斯普雷姆市结好15周年庆典暨宁波摄影图片展开幕式。在外期间,余红艺还分别会见了我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我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使团史忠俊大使。王霞惠陪同访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来到“宁波舰”,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现代化建设的部队官兵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慰问退役军人。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会见德国联邦议会议员、欧盟事务委员会成员卡特琳·施塔弗勒一行。

同日 智尚国际服装产业园在海曙区古林镇开园,国家纺织面料馆(宁波馆)同时开馆。国家纺织面料馆(宁波馆)面积1500多平方米,馆内集中展示了国内外100多家供应商的1万余种优质面料,并充分共享国家纺织面料馆的总数据库10万余种面料,还与500余家国内外面料厂商保持合作,是现阶段国内规模最大、更新最快的面料实体资源库。

同日 国内最大游戏新媒体集团——北京多牛互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落户鄞州区。

2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继续在上海学习考察中共一大会址、徐汇区滨江区域规划建设情况、虹桥商务区等地。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陪同,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胡军、施惠芳、俞雷、李关定、禇银良及张良才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老同志座谈会,征求对《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参加座谈会。

同日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与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签署联动发展备忘录。双方合作共建“沪甬合作示范区——大虹桥联动平台”,以滨海新城、南部新城两大板块作为联动平台的承载地,宁波杭州湾新区主动对接融入虹桥商务区,建立产业经济联动、会商旅文体联动、科技创新联动、区域规划联动、改革开放联动等一系列机制,推进一批功能性平台建设。

27日至29日 第32次全国大城市机构编制工作研讨会在宁波召开。中央编办副主任崔少鹏、中央编办三司司长王龙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编办主任吴伟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分别致辞。

29日 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强调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根本好转。黎伟挺、陈仲朝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3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报业集团演播厅,了解视频访谈节目的题材选择、制作流程和传播效果,随后看望慰问宁波日报和甬派编辑部的一线采编人员。在融媒体中心,郑栅洁一一询问生产流程、用户分布、技术保障等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稿件传播效果和用户阅读习惯。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报业集团工作汇报。万亚伟、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一行前往河宁岗、鄞州公安分局钟公庙派出所等中心城区各执勤岗位、巡逻站点,及市看守所和望春监狱等地,慰问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政法干警。黎伟挺一同看望慰问。

31日 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保持对标争先精气神,不断巩固稳中有进好态势。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听取市政府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下半年主要工作安排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通报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通报市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对代表履职尽责提出要求。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俞雷及王霞惠、张良才出席会议。部分在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同日 “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交流大会·时代楷模第16届中国公益人物(集体)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宁波市的王升大博物馆和浙江中立越窑秘色瓷研究所所长闻长庆、升元菲尔集团董事长薛东升分别荣获“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楷模第16届”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和全国十大突出贡献奖、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十大杰出企业家的荣誉称号。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