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一八年十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  《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正式施行。这是浙江省首部居家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

同日 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南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领导万亚伟、施惠芳、刘长春、王建社、陈安平及张良才等和3000多名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同日 东部新城生态走廊二期公园和甬新河公园建成投用。生态走廊二期公园位于宁东路与中山东路中间,西侧衔接福庆北路,南北分别是生态走廊一期和生态走廊三期,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甬新河公园北起民安路,南至兴宁路,东西两侧紧靠江澄路和世纪大道,全长约2.7公里。

同日 上午657分,G7530次列车准点从宁海火车站出发,开往上海虹桥站。宁海站成为全省第五个、全市首个拥有始发列车的县级火车站。

1日至7日 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博地影秀艺术嘉年华、溪口“民国风俗情景秀”等“文化+”旅游活动催热国庆长假,10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873.88万人次,同比增长7.21%;实现旅游收入67.88亿元,同比增长8.15%

7日 《宁波日报》载:杭州湾新区开通3个中国移动5G基站,实现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5G信号全覆盖。使杭州湾新区成为我市首个开展5G智能驾驶应用研发的区域。

8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慈溪市以浙江第一的成绩位居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六位,并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高居第二位。

同日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作《文化自信与西方话语》主题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揭牌。全国第一个“人机物融合智能创新综合平台”——宁波人机物融合智能创新综合平台和宁波智能家电创新中心成立。中科极动云投资协议和物栖科技入驻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进行现场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揭牌仪式。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农业农村部公示150个“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市2村入选,分别是余姚市大山村、江北区毛岙村。

同日 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旅游局联合公布2018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名单,我市海曙区向阳舍慢生活农场、海曙区天胜四不用农场、象山县定塘镇橘光小镇、宁海县桑洲镇油菜花基地、宁海县欢乐佳田农场、奉化区萧王庙街道王家山桃园、江北区姚江农业公园、鄞州区姜山镇狮山多彩田园、宁波福泉山茶场、余姚市梁弄百果园农场、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桑田油菜花海11个田园入围。

9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学习考察,并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座谈,共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新路子。郑栅洁在宁波—丽水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就深化两市山海协作提出进一步提高协作层次、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民生帮扶、扩大社会参与等四项建议。代表团一行还看望慰问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实地考察丽水无水港和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等地,了解海铁联运和生态湿地保护情况,并签订2018年度宁波—丽水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等27个协议。市领导梁群、钟关华、施惠芳、翁鲁敏、李关定、林静国和陈炳荣、李谦、毛剑宏、张良才等随团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出席会议。

1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衢州学习考察,并与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座谈。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龙游—镇海山海协作产业园和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衢州方面签订4个合作协议。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禇银良、翁鲁敏、李关定、林静国和毛剑宏、张良才等随团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由民盟宁波市委会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承办的“丹青墨韵·影像明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庆安会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等出席。展览为期5天。

同日 全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在宁波举行,会议回顾总结我省基层关工委建设成绩,推广宁波“四化型”发展模式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正式启用。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占地面积487.4亩,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校区建设8.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5亿元。

同日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艺术总团成立。下设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两个分团,首批团员31名,聘请傅丹担任总顾问,梁卿为团长。

同日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批复同意我市开展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业务,我市成为浙江首个被授权的城市。

11日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围绕“青年工作与组织建设”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出席并讲话,胡军、叶正波分别致辞。

同日 北仑和高新区的恶性案件发生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者,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晚上7时许,郑栅洁来到李惠利东部医院重症监护室,先后看望慰问两起案件的伤者周某和王某,叮嘱他们安心养伤,积极配合治疗。梁群、施惠芳、黎伟挺一起看望慰问。

同日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裘东耀实地检查调研了鄞州区孔雀小区、明东社区的环境整治情况。褚银良及张良才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宁波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举行协商交流会,组织省市政协委员围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主题,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问答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林静国、崔秀玲及陈文祥出席,李关定应邀出席。

12日 全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现场推进会在余姚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讲话。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一行。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见。

同日 宁波书画院(宁波市政协书画院)新馆启用仪式上午在东钱湖畔举行。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徐明夫及陈文祥等参加活动。

同日 “预防接种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在鄞州首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运行,只要刷一刷脸,“接种取号”“留观提醒”等,都能够通过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轻松完成。使用“预防接种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在全国还是首家。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一行来到鄞州区东柳街道锦苑社区、东胜街道曙光社区、东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慰问老人。

12日至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浙开展执法检查。在甬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宁波杭州湾新区、慈溪、北仑等地检查,检查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及生态修复、野生动植物生长等情况,宁波市欣渔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环境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查看梅山湾海湾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环保设施。在柴桥街道河头村和小港街道小浃江,分别检查了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入海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裘东耀、余红艺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参加检查。

13  2018宁波体育嘉年华暨“宁波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开放四十载辉煌成就回顾”活动在市文化广场启动。

同日 为期5天的中国合唱协会年会暨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开幕。中国合唱协会授予江北区“中国合唱协会合唱基地”称号。第十届中华慈孝节同时开幕。大会期间,共举办了14场高质量的合唱艺术讲座。

同日  2018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在东钱湖国际帆船基地完成全部赛程。我市选手、雅加达亚运会激光4.7级亚军王坚雄在激光级场地赛中获得冠军。

14日 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梁群、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及陈炳荣出席会议。

同日 竹产业国家级智库在宁波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蒋剑春等13位全国知名竹产业专家被聘为宁波市竹产业智库专家。

15日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对全力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作了部署。卞吉安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浙江好人榜”10月名单揭晓。我市3人上榜,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鄞州区供电公司退休职工胡春华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李月儿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同日 慈余高速公路24时正式通车运营。慈余高速公路(S8)起点为规划的杭甬高速复线小曹娥枢纽,经周巷镇、小曹娥镇、泗门镇、朗霞街道、阳明街道以及马渚镇,于肖东枢纽处与杭甬高速相连,终点为余姚西收费站。项目里程23.169公里。

同日 市领导钟关华、陈仲朝、王建社、陈安平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路走访慰问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一行来到海曙区广安养怡院、白云街道安丰社区,慰问老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一行来到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白龙社区、新三宝服务社走访慰问。市政协副主席陈安平一行来到江北区宁静家园、鸿盛家园、江北慈孝乐园慰问老人。

1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座谈会并对上市公司负责人提出“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防范风险、稳健经营,解放思想、探索新路,抱团发展、携手前进”四点希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施惠芳、刘长春及陈炳荣、毛剑宏、张良才参加座谈会。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

同日 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我市召开。

同日 全国首个航天科技文化科普教育产业园落户宁海。宁海西店镇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科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规划面积约600亩,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首期用地约74亩,计划打造航天主题乐园。

1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企业调研。郑栅洁先后考察了利时集团、音王集团、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德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强调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矢志开拓创新,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施惠芳、禇银良及陈炳荣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鄞州区潘火街道金谷小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洪复意,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并恭祝全市老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施惠芳、禇银良及陈炳荣一起看望。

同日 全市2018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中庭广场举办。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为宁波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指挥中心(服务中心)揭牌。王建社、李关定、张明华出席活动。

同日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我市的“支教奶奶”周秀芳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同日 宁波海关发布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达11802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出口额为8153亿元,同比增长11.8%;进口额为3649亿元,同比增长28.3%9月单月进出口额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1501亿元,同比增长35.6%,且出口、进口同比增幅均超30%

18日 为期4天的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本届服装节设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时尚发布三大板块,举办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8宁波国际时装周等10场活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市领导施惠芳、陈仲朝、胡谟敦、陈安平及陈炳荣、张良才出席。服装节吸引了美国、英国、波兰、意大利、法国、韩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万多名专业客商和70余个重要贸易团组前来洽谈、采购,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

同日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产教融合”主题,就解决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缺口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团省委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立全省首家“亲青帮”高校工作站,为维护大学生权益搭平台。

同日 宁波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启动,鄞州区政府成为全市首个试点单位。

19日 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宁波分会场大榭石化四期项目工地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向省主会场报告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并在随后举行的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等出席开工仪式。当天,我市共有103个项目参加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686亿元,年度投资232亿元。其中66个项目参加省主会场活动,总投资1303亿元。

同日 敏实集团总投资11亿美元的8个项目正式签约,涉及总部经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生态旅游农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并见证项目签约。梁群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香港中电集团执委会委员、中国区总裁陈绍雄一行。陈炳荣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大榭开发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裘东耀来到大榭开发区燃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气安全保障等情况,又到韩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张良才参加检查。

2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企业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最新研发的涡轮增压器产品,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开拓情况。接着到大学生创业园,了解运营模式和项目孵化情况,并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服务和政策供给的意见建议。还深入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原材料供应、生产工艺、市场开拓等情况。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结束对企业的调研后,专程来到宁波中学调研,并与师生交谈。

同日 宁波中学举行120周年校庆典礼。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就该校120周年校庆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给宁波中学新疆班学生回信。

同日 英国高定联盟(中国)中心在甬成立,并落户鄞州区。

20日至21日 宁波市代表团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学习考察。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会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裘东耀一行先后考察了晴隆县三宝乡产业园、普安县白沙乡辣椒烘干厂、望谟县弄林村生态胡蜂养殖场、兴仁市屯脚镇红心猕猴桃园区,看望慰问贫困户。还考察了阿妹戚托特色小镇,现场感受这个易地扶贫安置示范点的美丽蝶变,要求宁波相关部门把好经验带回去,更好推动宁波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期间,裘东耀与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举行座谈。还利用晚上时间,与在黔西南州的宁波挂职干部人才座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炳荣、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黔西南州州领导杨永英、穆嵘坤等参加座谈或考察。

22日 鄞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选2018年首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区。

23日 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我市的经济工作要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突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裘东耀主持会议,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副市长卞吉安在宁海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的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科学委员会主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比洛斯·阿纳托利等嘉宾。

24日至26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宁波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定。市长裘东耀提请人事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决定任命陈炳荣为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及王霞惠出席会议。陈仲朝、卞吉安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及市监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25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裘东耀来到姜山镇陆家堰村等自然村,详细了解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褚银良及张良才参加调研。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课题开展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张良才、陈文祥等出席。

同日 作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品牌的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在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开幕会上亮相。宁波展厅是文博会上唯一以农村文明示范线为内容的展厅。

同日 我市完成市、区县(市)两级河道的划分工作并登报公布,其中市级河道18,区县(市)级河道168条。

同日 在全国轻工外贸基地发展大会上,中国(宁波)箱包出口基地正式揭牌。宁波成为继广东、福建、河北、浙江平湖之后的第五大箱包生产出口地区。

2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裘东耀、杨戌标、宋越舜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出席。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甬商总会调研。郑栅洁实地考察甬商总会,并与会长沈国军,联席会长李如成、熊续强、郑坚江、张彦和执行会长宋汉平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甬商总会运行情况,听取大家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胡军、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位于梅山的康达洲际健康产业园C臂、GMM、超声、MRIDR、口腔等六大生产线同步开工,康达凯能项目揭牌。园区引进的日立、西门子、瓦里安等10个国际合作项目同日签约,专注心脏磁共振研究的康达洲际MRI学术俱乐部宣告成立。康达洲际健康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支持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319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涵盖医疗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临床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是目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园区。

2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督查调研重点工程。郑栅洁先后来到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施工现场、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情况,考察宁波奥体中心项目工地等。施惠芳、傅祖民、陈仲朝、崔秀玲、许亚南参加调研。

同日 位于东门口世贸中心内的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一期)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是一个集展示、普及与体验于一体的新型科技文化体验场所,也是目前华东地区首个以太空体验为核心主题的大型航天科技文化科普场馆。

同日 小区业主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行使业主权利,参与决策小区大小事务的宁波首个业主投票决策系统在鄞州区东海花园小区试点应用。

同日  2018第九届武术散打世界杯在杭州开打,宁波选手、世锦赛冠军王永杰参加48公斤级的角逐夺得冠军,这也是宁波选手首次夺得世界杯散打冠军。

28  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在新落成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李宁体育公园开跑,本届赛事设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2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有来自15个国家、全国27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共1万名专业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参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万名跑友一同从起点出发。梁群、施惠芳、褚银良、俞雷、许亚南及李谦参加相关活动。

28日至112日 中国贸促会带领“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代表团对宁波进行友好访问。副市长李关定于29日下午会见了伊朗工矿贸易部总司长莫拉蒂·雷拉等13位代表团嘉宾。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参加会见。

29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接见参加第三届亚残运会的宁波运动员和教练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届亚残运会上,徐佳玲、陈懿、姚攒、周佳敏、杨洋、江董董等6名宁波健儿共夺得17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打破9项赛会纪录、2项亚洲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数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其中,游泳运动员徐佳玲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施惠芳、许亚南参加。

同日 宁波市葛岙水库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在奉化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开工。葛岙水库位于奉化区尚田镇奉化江流域东江上游,为甬江流域重要的防洪、供水骨干工程。工程以防洪为主,兼具供水、灌溉、生态等综合功能,水库设计总库容4095万立方米,工程静态总投资54.9亿元。卞吉安及张良才出席开工建设动员会。

同日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宁波天一阁·月湖景区成为此批次全国95A级景区之一和此批次浙江省唯一获评的5A级景区,这是我市继溪口-滕头风景区后第二家5A级景区。

同日 宁东路延伸段(学苑路至盛梅路段)于今日凌晨通车,标志着东部新城区域首条东西向交通主动脉宁东路全线建成。宁东路延伸段位于东部新城东片区,西起学苑路,东至东外环,长2449米,宽48米。

同日 沪甬之间正式启动门诊就医直接结算。标志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迈出重要一步。

同日 由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带队的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团在甬走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会见代表团一行。

同日 首届浙江慈善爱心榜发布暨优秀慈善微电影展播活动在杭州举行。我市共有5位爱心人士和2个项目获奖,获奖数(人数加项目)居全省第一位。方太集团创始人茅理翔、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浙江恒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峰雷等3位来自我市的爱心人士上榜省年度“十大慈善之星”。

3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德国汉诺威会展科技研究院董事长托马斯·林柯和瑞典机器人谷副总经理阿达姆。施惠芳、陈炳荣参加会见。

同日 由市委书记胡海峰率领的丽水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施惠芳、李关定及张良才等参加座谈。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参加甬港教育合作论坛的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一行。施惠芳、许亚南参加会见。

同日 由东方航空执飞的延吉-威海-宁波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每周二、周四、周六执飞三班。

同日 省、市重点工程中央公园正式开工。中央公园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宁东路以南,承源路以东,宁穿路以北,河源路以西。项目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2021年完工。

同日 在浙江省“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上,来自我市多家企业、院校的7位外国专家获得殊荣。今年全省共有50位外国专家获奖,我市获奖专家人数排名全省第一。

31日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万亚伟、梁群、施惠芳、许亚南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全市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为26家市级文创产业园区授牌。会议还举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熊出没旅游小镇和华强方特产业基地项目等14个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84亿元。万亚伟、梁群、施惠芳、许亚南等出席。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再次来甬推进校地合作的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同日 宁波市口岸协调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余姚开幕。在阳明故居前广场举行的开幕式暨礼贤仪典活动上,数百位各界代表向王阳明像敬献花篮,举行诗祭、曲颂,纪念这位明代心学大师。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宣布开幕并参加相关活动。万亚伟、王建康、许亚南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同日 镇海区与宁波工程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化学部签订共建协议,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镇海。


宁波市二O一八年十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

1  《宁波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正式施行。这是浙江省首部居家养老服务地方性法规。

同日 我市在市行政中心南门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升国旗仪式。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领导万亚伟、施惠芳、刘长春、王建社、陈安平及张良才等和3000多名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

同日 东部新城生态走廊二期公园和甬新河公园建成投用。生态走廊二期公园位于宁东路与中山东路中间,西侧衔接福庆北路,南北分别是生态走廊一期和生态走廊三期,规划范围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甬新河公园北起民安路,南至兴宁路,东西两侧紧靠江澄路和世纪大道,全长约2.7公里。

同日 上午657分,G7530次列车准点从宁海火车站出发,开往上海虹桥站。宁海站成为全省第五个、全市首个拥有始发列车的县级火车站。

1日至7日 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博地影秀艺术嘉年华、溪口“民国风俗情景秀”等“文化+”旅游活动催热国庆长假,101日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873.88万人次,同比增长7.21%;实现旅游收入67.88亿元,同比增长8.15%

7日 《宁波日报》载:杭州湾新区开通3个中国移动5G基站,实现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5G信号全覆盖。使杭州湾新区成为我市首个开展5G智能驾驶应用研发的区域。

8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慈溪市以浙江第一的成绩位居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六位,并在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高居第二位。

同日 民进中央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在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作《文化自信与西方话语》主题报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宁波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揭牌。全国第一个“人机物融合智能创新综合平台”——宁波人机物融合智能创新综合平台和宁波智能家电创新中心成立。中科极动云投资协议和物栖科技入驻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进行现场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揭牌仪式。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农业农村部公示150个“2018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我市2村入选,分别是余姚市大山村、江北区毛岙村。

同日 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旅游局联合公布2018年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名单,我市海曙区向阳舍慢生活农场、海曙区天胜四不用农场、象山县定塘镇橘光小镇、宁海县桑洲镇油菜花基地、宁海县欢乐佳田农场、奉化区萧王庙街道王家山桃园、江北区姚江农业公园、鄞州区姜山镇狮山多彩田园、宁波福泉山茶场、余姚市梁弄百果园农场、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桑田油菜花海11个田园入围。

9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学习考察,并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座谈,共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新路子。郑栅洁在宁波—丽水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就深化两市山海协作提出进一步提高协作层次、深化产业合作、加强民生帮扶、扩大社会参与等四项建议。代表团一行还看望慰问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实地考察丽水无水港和九龙国家湿地公园等地,了解海铁联运和生态湿地保护情况,并签订2018年度宁波—丽水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等27个协议。市领导梁群、钟关华、施惠芳、翁鲁敏、李关定、林静国和陈炳荣、李谦、毛剑宏、张良才等随团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栗战书委员长在浙江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出席会议。

1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赴衢州学习考察,并与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座谈。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龙游—镇海山海协作产业园和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与衢州方面签订4个合作协议。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禇银良、翁鲁敏、李关定、林静国和毛剑宏、张良才等随团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由民盟宁波市委会主办,民盟中央美术院宁波分院承办的“丹青墨韵·影像明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庆安会馆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等出席。展览为期5天。

同日 全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在宁波举行,会议回顾总结我省基层关工委建设成绩,推广宁波“四化型”发展模式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正式启用。宁波教育学院杭州湾校区占地面积487.4亩,总投资15亿元。目前,已完成一期校区建设8.6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5亿元。

同日 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员会艺术总团成立。下设表演艺术和视觉艺术两个分团,首批团员31名,聘请傅丹担任总顾问,梁卿为团长。

同日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批复同意我市开展中国出口商品品牌评价业务,我市成为浙江首个被授权的城市。

11日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二次工作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围绕“青年工作与组织建设”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出席并讲话,胡军、叶正波分别致辞。

同日 北仑和高新区的恶性案件发生后,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伤者,严格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晚上7时许,郑栅洁来到李惠利东部医院重症监护室,先后看望慰问两起案件的伤者周某和王某,叮嘱他们安心养伤,积极配合治疗。梁群、施惠芳、黎伟挺一起看望慰问。

同日 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裘东耀实地检查调研了鄞州区孔雀小区、明东社区的环境整治情况。褚银良及张良才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宁波市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和学校体育场地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举行协商交流会,组织省市政协委员围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主题,与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问答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林静国、崔秀玲及陈文祥出席,李关定应邀出席。

12日 全市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现场推进会在余姚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讲话。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及陈文祥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一行。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见。

同日 宁波书画院(宁波市政协书画院)新馆启用仪式上午在东钱湖畔举行。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徐明夫及陈文祥等参加活动。

同日 “预防接种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在鄞州首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线运行,只要刷一刷脸,“接种取号”“留观提醒”等,都能够通过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轻松完成。使用“预防接种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在全国还是首家。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一行来到鄞州区东柳街道锦苑社区、东胜街道曙光社区、东胜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慰问老人。

12日至14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来浙开展执法检查。在甬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宁波杭州湾新区、慈溪、北仑等地检查,检查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及生态修复、野生动植物生长等情况,宁波市欣渔水产生态养殖有限公司养殖环境保护、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查看梅山湾海湾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梅山国际集装箱码头环保设施。在柴桥街道河头村和小港街道小浃江,分别检查了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入海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裘东耀、余红艺等出席座谈会或陪同参加检查。

13  2018宁波体育嘉年华暨“宁波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开放四十载辉煌成就回顾”活动在市文化广场启动。

同日 为期5天的中国合唱协会年会暨首届中国合唱指挥大会开幕。中国合唱协会授予江北区“中国合唱协会合唱基地”称号。第十届中华慈孝节同时开幕。大会期间,共举办了14场高质量的合唱艺术讲座。

同日  2018全国青年帆船冠军赛在东钱湖国际帆船基地完成全部赛程。我市选手、雅加达亚运会激光4.7级亚军王坚雄在激光级场地赛中获得冠军。

14日 市委建设平安宁波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梁群、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及陈炳荣出席会议。

同日 竹产业国家级智库在宁波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工研究所蒋剑春等13位全国知名竹产业专家被聘为宁波市竹产业智库专家。

15日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对全力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作了部署。卞吉安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浙江好人榜”10月名单揭晓。我市3人上榜,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鄞州区供电公司退休职工胡春华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李月儿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同日 慈余高速公路24时正式通车运营。慈余高速公路(S8)起点为规划的杭甬高速复线小曹娥枢纽,经周巷镇、小曹娥镇、泗门镇、朗霞街道、阳明街道以及马渚镇,于肖东枢纽处与杭甬高速相连,终点为余姚西收费站。项目里程23.169公里。

同日 市领导钟关华、陈仲朝、王建社、陈安平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路走访慰问老人,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一行来到海曙区广安养怡院、白云街道安丰社区,慰问老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一行来到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白龙社区、新三宝服务社走访慰问。市政协副主席陈安平一行来到江北区宁静家园、鸿盛家园、江北慈孝乐园慰问老人。

1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上市公司董事长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座谈会并对上市公司负责人提出“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防范风险、稳健经营,解放思想、探索新路,抱团发展、携手前进”四点希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施惠芳、刘长春及陈炳荣、毛剑宏、张良才参加座谈会。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

同日 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我市召开。

同日 全国首个航天科技文化科普教育产业园落户宁海。宁海西店镇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航天科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规划面积约600亩,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其中首期用地约74亩,计划打造航天主题乐园。

1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企业调研。郑栅洁先后考察了利时集团、音王集团、博格华纳汽车零部件(宁波)有限公司、宁波德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强调企业要保持战略定力,矢志开拓创新,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施惠芳、禇银良及陈炳荣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来到鄞州区潘火街道金谷小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洪复意,向老人致以节日问候与美好祝福,并恭祝全市老人健康长寿、颐养天年。施惠芳、禇银良及陈炳荣一起看望。

同日 全市2018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宁波报业传媒大厦中庭广场举办。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为宁波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指挥中心(服务中心)揭牌。王建社、李关定、张明华出席活动。

同日  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我市的“支教奶奶”周秀芳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同日 宁波海关发布消息,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达11802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出口额为8153亿元,同比增长11.8%;进口额为3649亿元,同比增长28.3%9月单月进出口额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500亿元,达1501亿元,同比增长35.6%,且出口、进口同比增幅均超30%

18日 为期4天的第二十二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本届服装节设展览展示、商贸洽谈、时尚发布三大板块,举办第四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高峰论坛、2018宁波国际时装周等10场活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市领导施惠芳、陈仲朝、胡谟敦、陈安平及陈炳荣、张良才出席。服装节吸引了美国、英国、波兰、意大利、法国、韩国等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万多名专业客商和70余个重要贸易团组前来洽谈、采购,参观人数突破5万人次。

同日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加快职业教育发展,促进产教融合”主题,就解决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缺口等问题,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团省委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成立全省首家“亲青帮”高校工作站,为维护大学生权益搭平台。

同日 宁波政府购买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试点启动,鄞州区政府成为全市首个试点单位。

19日 省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宁波分会场大榭石化四期项目工地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向省主会场报告我市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并在随后举行的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等出席开工仪式。当天,我市共有103个项目参加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686亿元,年度投资232亿元。其中66个项目参加省主会场活动,总投资1303亿元。

同日 敏实集团总投资11亿美元的8个项目正式签约,涉及总部经济、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生态旅游农业、高端服务业等领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并见证项目签约。梁群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香港中电集团执委会委员、中国区总裁陈绍雄一行。陈炳荣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大榭开发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裘东耀来到大榭开发区燃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气安全保障等情况,又到韩华化学(宁波)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张良才参加检查。

2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企业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宁波威孚天力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察看最新研发的涡轮增压器产品,了解企业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市场开拓情况。接着到大学生创业园,了解运营模式和项目孵化情况,并征求企业负责人对政府服务和政策供给的意见建议。还深入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原材料供应、生产工艺、市场开拓等情况。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结束对企业的调研后,专程来到宁波中学调研,并与师生交谈。

同日 宁波中学举行120周年校庆典礼。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就该校120周年校庆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给宁波中学新疆班学生回信。

同日 英国高定联盟(中国)中心在甬成立,并落户鄞州区。

20日至21日 宁波市代表团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学习考察。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会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领的代表团一行。裘东耀一行先后考察了晴隆县三宝乡产业园、普安县白沙乡辣椒烘干厂、望谟县弄林村生态胡蜂养殖场、兴仁市屯脚镇红心猕猴桃园区,看望慰问贫困户。还考察了阿妹戚托特色小镇,现场感受这个易地扶贫安置示范点的美丽蝶变,要求宁波相关部门把好经验带回去,更好推动宁波乡村振兴。学习考察期间,裘东耀与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举行座谈。还利用晚上时间,与在黔西南州的宁波挂职干部人才座谈。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炳荣、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黔西南州州领导杨永英、穆嵘坤等参加座谈或考察。

22日 鄞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选2018年首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孵化基地”,成为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留学人员创业园区。

23日 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我市的经济工作要变中求稳,稳中求进,进中突破,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裘东耀主持会议,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副市长卞吉安在宁海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的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发展委员会科学委员会主任、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比洛斯·阿纳托利等嘉宾。

24日至26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宁波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定。市长裘东耀提请人事任免议案并作说明,决定任命陈炳荣为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俞雷及王霞惠出席会议。陈仲朝、卞吉安和周招社、戎雪海、陈惠明及市监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25 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鄞州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裘东耀来到姜山镇陆家堰村等自然村,详细了解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褚银良及张良才参加调研。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建设‘16+1’经贸合作示范区”课题开展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张良才、陈文祥等出席。

同日 作为我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品牌的宁波农村文明示范线,在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开幕会上亮相。宁波展厅是文博会上唯一以农村文明示范线为内容的展厅。

同日 我市完成市、区县(市)两级河道的划分工作并登报公布,其中市级河道18,区县(市)级河道168条。

同日 在全国轻工外贸基地发展大会上,中国(宁波)箱包出口基地正式揭牌。宁波成为继广东、福建、河北、浙江平湖之后的第五大箱包生产出口地区。

2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裘东耀、杨戌标、宋越舜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出席。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甬商总会调研。郑栅洁实地考察甬商总会,并与会长沈国军,联席会长李如成、熊续强、郑坚江、张彦和执行会长宋汉平等进行座谈交流,了解甬商总会运行情况,听取大家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胡军、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位于梅山的康达洲际健康产业园C臂、GMM、超声、MRIDR、口腔等六大生产线同步开工,康达凯能项目揭牌。园区引进的日立、西门子、瓦里安等10个国际合作项目同日签约,专注心脏磁共振研究的康达洲际MRI学术俱乐部宣告成立。康达洲际健康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支持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319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涵盖医疗产品研发、智能化生产、临床培训、医疗服务等方面,是目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园区。

27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督查调研重点工程。郑栅洁先后来到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施工现场、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情况,考察宁波奥体中心项目工地等。施惠芳、傅祖民、陈仲朝、崔秀玲、许亚南参加调研。

同日 位于东门口世贸中心内的宁波航天科技体验中心(一期)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是一个集展示、普及与体验于一体的新型科技文化体验场所,也是目前华东地区首个以太空体验为核心主题的大型航天科技文化科普场馆。

同日 小区业主只需动动手指,就能行使业主权利,参与决策小区大小事务的宁波首个业主投票决策系统在鄞州区东海花园小区试点应用。

同日  2018第九届武术散打世界杯在杭州开打,宁波选手、世锦赛冠军王永杰参加48公斤级的角逐夺得冠军,这也是宁波选手首次夺得世界杯散打冠军。

28  2018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在新落成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李宁体育公园开跑,本届赛事设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5.2公里迷你马拉松三大项目,有来自15个国家、全国27个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共1万名专业运动员、马拉松爱好者参加。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与万名跑友一同从起点出发。梁群、施惠芳、褚银良、俞雷、许亚南及李谦参加相关活动。

28日至112日 中国贸促会带领“一带一路”国家经贸代表团对宁波进行友好访问。副市长李关定于29日下午会见了伊朗工矿贸易部总司长莫拉蒂·雷拉等13位代表团嘉宾。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参加会见。

29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接见参加第三届亚残运会的宁波运动员和教练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本届亚残运会上,徐佳玲、陈懿、姚攒、周佳敏、杨洋、江董董等6名宁波健儿共夺得17枚金牌、4枚银牌、1枚铜牌,打破9项赛会纪录、2项亚洲纪录,金牌数和奖牌数列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一。其中,游泳运动员徐佳玲获得7枚金牌、2枚银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施惠芳、许亚南参加。

同日 宁波市葛岙水库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在奉化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宣布开工。葛岙水库位于奉化区尚田镇奉化江流域东江上游,为甬江流域重要的防洪、供水骨干工程。工程以防洪为主,兼具供水、灌溉、生态等综合功能,水库设计总库容4095万立方米,工程静态总投资54.9亿元。卞吉安及张良才出席开工建设动员会。

同日 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宁波天一阁·月湖景区成为此批次全国95A级景区之一和此批次浙江省唯一获评的5A级景区,这是我市继溪口-滕头风景区后第二家5A级景区。

同日 宁东路延伸段(学苑路至盛梅路段)于今日凌晨通车,标志着东部新城区域首条东西向交通主动脉宁东路全线建成。宁东路延伸段位于东部新城东片区,西起学苑路,东至东外环,长2449米,宽48米。

同日 沪甬之间正式启动门诊就医直接结算。标志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迈出重要一步。

同日 由国台办新闻局局长马晓光带队的首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联合报道团在甬走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会见代表团一行。

同日 首届浙江慈善爱心榜发布暨优秀慈善微电影展播活动在杭州举行。我市共有5位爱心人士和2个项目获奖,获奖数(人数加项目)居全省第一位。方太集团创始人茅理翔、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浙江恒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峰雷等3位来自我市的爱心人士上榜省年度“十大慈善之星”。

30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德国汉诺威会展科技研究院董事长托马斯·林柯和瑞典机器人谷副总经理阿达姆。施惠芳、陈炳荣参加会见。

同日 由市委书记胡海峰率领的丽水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施惠芳、李关定及张良才等参加座谈。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参加甬港教育合作论坛的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一行。施惠芳、许亚南参加会见。

同日 由东方航空执飞的延吉-威海-宁波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每周二、周四、周六执飞三班。

同日 省、市重点工程中央公园正式开工。中央公园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宁东路以南,承源路以东,宁穿路以北,河源路以西。项目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计划2021年完工。

同日 在浙江省“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上,来自我市多家企业、院校的7位外国专家获得殊荣。今年全省共有50位外国专家获奖,我市获奖专家人数排名全省第一。

31日 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万亚伟、梁群、施惠芳、许亚南等出席会议。

同日 全市文化产业工作推进会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为26家市级文创产业园区授牌。会议还举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熊出没旅游小镇和华强方特产业基地项目等14个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84亿元。万亚伟、梁群、施惠芳、许亚南等出席。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再次来甬推进校地合作的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施惠芳、陈仲朝参加会见。

同日 宁波市口岸协调委员会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议。

同日  2018宁波(余姚)阳明文化周在余姚开幕。在阳明故居前广场举行的开幕式暨礼贤仪典活动上,数百位各界代表向王阳明像敬献花篮,举行诗祭、曲颂,纪念这位明代心学大师。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宣布开幕并参加相关活动。万亚伟、王建康、许亚南参加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同日 镇海区与宁波工程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化学部签订共建协议,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镇海。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