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一九年六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一行来到宁波人力资源大厦,先后考察宁波创业集市、校企合作对接展区、“甬上乐业”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展、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大厅、人社智慧中心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参加“甬上乐业”——2019宁波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2  随着第七根海缆在舟山金塘大鹏山岬湾中北部的成功登陆,世界首个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回路敷设工程——宁波至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海底电缆敷设全部顺利完工。

3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确定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总体安排。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市县两级人大联动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作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出席。陈炳荣作表态发言。

同日  为期3个月的2019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落幕,宁波菲仕电机摘得“科创之星”桂冠。昌扬机械、坤德创新岩土、千剑精工、康大美术等4家企业被评为“成长之星”,瑞华康源、飞芯电子、健世生物、希诺亚和中科天齐等5家企业获“创新之星”奖。

同日  全国首个村级200KW铜铟镓硒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余姚横坎头村并网发电。与传统光伏材料相比,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有弱光性能好、受光照角度影响小、温度系数低、外观精美的优势,且具有生产过程低能耗、低污染、能源回收周期短、原材料回收利用率高等特点。

3日至4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来甬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江北区、音王集团、宁波人力资源大厦等地,开展实地走访检查,并与市人力社保、发改等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我市就业促进法宣传教育、积极就业政策、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等情况。并听取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汇报等。王建社、卞吉安陪同检查。

4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统战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卞吉安、林静国及张良才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部署我市外事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朱宝定、万亚伟、施惠芳、黎伟挺、李关定及张良才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访问的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施惠芳、陈炳荣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专题检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裘东耀来到市商务局,看望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集中办公人员,并听取各工作部的相关工作汇报。晚上又来到杉杉公园、时代广场、铁路宁波站南北广场、栎社国际机场等地,实地检查环境美化亮化工作。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县两级人大采取联动方式,对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等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分5组赴有关区县(市)进行执法检查。余红艺率队来到鄞州区实地检查,对照法律条文仔细查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参加分组检查,褚银良等陪同。

4日至5  由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带队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联合调研组在甬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我市两家民营企业,并到检察机关调研座谈,实地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听取浙江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宁波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参加。

5  第六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在活动前慰问新当选的市道德模范代表。万亚伟、施惠芳、王建社、许亚南、郁伟年参加。本届共评选出15名道德模范,分别是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江北区庄桥街道童家老街阿昌理发店店主郑兴昌、生前系浙江边防总队宁波支队一市边防派出所干警的朱恺杰、海曙区西门街道新高社区居民林展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受理科科长王营定、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谢振华、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慧明、宁波市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宁波市特教中心学校教师邓高志。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娄逢理。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李月儿、镇海区胜利路社区居民邬金菊。

同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调研。冯飞一行实地走访了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杭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等地,并听取杭州湾新区建设情况汇报。陈仲朝参加。

同日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通过专家组的试运营评审。作为贯穿南北的网络骨干线,3号线一期全长16.73公里,设站15座。

同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17+1智库网络首次发布2018年度地方参与17+1合作绩效评估指数及城市排名,宁波勇夺第一。

同日  在杭州启动的第48个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现场,宁波镇海绿丝带环保志愿者郁振伟入选“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奉化环保议事厅入选全国环保公众参与十佳案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家生态环境部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6  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梅生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部分外贸企业座谈会,了解外贸运行情况,听取外贸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有关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裘东耀实地考察了维科集团,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创新转型和经营发展情况介绍。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斯洛伐克马丁市第一副市长鲁道夫·科拉尔、副市长塔提娅娜·切尔维纽娃一行。

7  以“构建互利共赢的海关企业伙伴关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克罗地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托卢希奇出席并致辞。海关总署总检验师孙文康,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1个观察员国家和1个特邀国家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以及中外企业的150多位嘉宾参加对话会。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访问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施惠芳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再次带团来宁波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一行。施惠芳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会见来宁波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罗马尼亚营商环境、贸易和创业部国务秘书沃伊奇勒,阿曼驻华大使萨阿迪。张良才参加会见。

同日  以“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刘玉俐分别致辞。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州长毛劳道什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省州长,立陶宛阿利图斯市、斯洛伐克马丁市、捷克克拉德诺市、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等23个中东欧国家城市,以及合肥、绍兴、舟山等中国城市的市领导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前,裘东耀会见了与会嘉宾。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见和论坛开幕式。

同日  位于宁波进口商品中心10号馆的白俄罗斯国家馆开馆运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白俄罗斯农业与粮食部副部长伊凡·斯米利金,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出席。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议长兹德拉夫科·耶鲁希奇一行。副市长陈炳荣会见立陶宛阿利图斯市市长纳里朱斯·希齐尔利斯一行。

8  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邀请在甬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浙洽会的国外嘉宾代表参会。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立陶宛共和国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等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市领导郑栅洁、陈金彪、冯飞、裘东耀等出席。会前,省领导看望了境外嘉宾和签约代表,参观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图片展。会上,发布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批成果清单。

同日  省委书记车俊在宁波会见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州长佐尔坦一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参加。

同日  浙江·吉林对口合作和扶贫协作交流会在宁波举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宁波市市长裘东耀、长春市市长刘忻等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保加利亚经济部部长卡拉尼科洛夫,并共同见证宁波市政府和保加利亚经济部合作备忘录、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保加利亚国家工业开发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约。施惠芳、李关定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部长布拉图舍克一行。施惠芳、李关定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宁波会见来甬参加经贸交流活动的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

同日  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主宾国,斯洛伐克和立陶宛展区举行开馆仪式。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立陶宛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经济与创新部部长辛克维丘斯以及两国相关政府要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副省长朱从玖和副市长沈敏出席开馆仪式。

同日  立陶宛—中国经贸推介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内举行。副省长朱从玖、立陶宛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立陶宛驻华大使玛邱罗尼塔和副市长沈敏出席。会上,Ningbo Best Buy E-Commerce与立陶宛企业署、江阴港经济开发区与Klaipeda自由经济区、TBEASOLITEK CELLS分别签约。

同日  2019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暨“品字标”品牌走向“一带一路”发布活动在甬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副省长王文序和副市长许亚南参加活动。

同日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波黑、捷克、爱沙尼亚等11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代表参加。副省长朱从玖,副市长沈敏出席洽谈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会见来甬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由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率领的立陶宛代表团、捷克工贸部副部长皮尔哈一行。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会见到访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副国务秘书埃德蒙兹·瓦兰蒂斯一行。副市长李关定会见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发展商会主席迪西斯拉娃·东切娃等中东欧国家商会代表。副市长沈敏会见来甬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捷克克拉德诺市副市长舒布特一行。

同日  复旦科技园浙江创新中心举行开园暨项目签约仪式。1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金额约190亿元,覆盖新能源、人工智能、金融等领域。复旦科技园浙江创新中心是奉化区引进的重大“双招双引”创业创新平台,总投资超过120亿元。

同日  宁波中基天时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拉脱维亚电子商务港湾公司在甬签约,今后,通过中基的跨境电商平台,来自拉脱维亚和其他中东欧国家的特色产品将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这是中国(宁波)-拉脱维亚跨境电商港湾建设框架下首个落地的合作项目。

9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省委书记车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致欢迎辞。本届展会“主题省”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立陶宛经济和创新部长辛克维丘斯、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先后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出席论坛前,胡春华参观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部分展馆,并集体会见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和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等。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一同参观。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市领导陈金彪、朱国贤、朱从玖、王文序、裘东耀,中东欧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代表团和国内外客商参加论坛。

同日  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宁波市象山县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车俊致辞,中央农办主任韩长赋主持。省委副书记郑栅洁,河北、吉林、湖北、广西、四川等省区领导和安吉余村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领导陈金彪、彭佳学,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同日  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在宁波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罗马尼亚驻上海总领事内亚古·奥列安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主持开幕式。来自中东欧17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36个商协会代表、20多个省市贸促机构和行业企业代表参会。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发展商会主席迪西斯拉娃、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联盟主席尼克莱特·卡帕罗尼、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对华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纳库·芙罗莉娜·克劳迪娅作主题演讲,并分别推介各自国家的投资经商环境。会上,7个商务合作项目签约,分别是:宁波市贸促会与北马其顿工商会,爱沙尼亚工商会,斯洛文尼亚企业、创新、发展、投资和旅游事务促进署,摩尔多瓦-中国工商会签订贸易合作协议;宁波世游科技与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联盟、宁波家具协会与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对华经济合作委员会、宁波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与印度尼西亚玩具协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同日  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老外滩开幕,上百种中东欧与浙江美食同台展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

同日  2019国际智能制造投资合作大会在我市举行。副省长朱从玖、副市长沈敏参加活动。

同日  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在宁波举行,来自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隐形冠军等21家外商投资企业的代表参加。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

同日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域厅代表介绍了投资环境。省内外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分享落户园区经验。副省长王文序、副市长李关定出席。

同日  以“天下姚商同根同心、幸福余姚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姚商大会在余姚举行,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姚商代表参会。会上,总投资87.5亿元的24个项目签约落户,包括小微企业园项目、惟德养老项目、卡贝科技园等项目。大会首次组织“新时代杰出姚商”评选活动,表彰叶辽宁、戎伟军、方叶盛、姚力军、丰华等20位姚商典型人物。首届余姚“慈善楷模”同时颁奖,王文鉴、戎伟军、陆章铨等10位慈善楷模受到表彰。

10  由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率领的吉林省延边州代表团来宁波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对口协作事宜。宁波市领导施惠芳、郁伟年,延边州领导姜虎权、娄国闻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先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研究市政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办法(试行)等。

同日  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圆桌会议召开,来自中东欧17个国家的23个商协会参加。经与会代表友好讨论,大家就共同发展、信息共享、人员往来、经贸合作、交流制度等五大方面达成共识,并发布《宁波共同宣言》。

同日  阿克苏与浙江产业援疆对接会在宁波举行,24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61.84亿元。其中,涉及宁波对口援疆地区库车的项目包括电梯制造项目、龟兹商住小区开发项目、移动模块式天然气液化项目、照明灯具生产项目、石油机械配件加工项目、建材水泥制品及门阀制造项目、年产1万吨涂料生产项目等,共8个。

同日  红色电影《突围》在章水镇四明山烈士纪念馆开机。这是国内首部以四明山根据地革命故事为题材的电影。

11  司法部在宁海召开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主持会议。副省长王双全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褚银良、沈敏、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会见贝宁科托努市市长伊斯道尔·农隆丰率领的代表团。陈文祥参加会见。

12  由商务部、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落幕。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共举办10场对接活动,累计意向成交2.96亿美元。共签约双向投资项目68个,总投资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40亿元,增长68%,其中吸收外资项目57个,涉及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数字经济、采矿业、健康医疗等领域。展会期间,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逾8.2万人次进展馆参观、洽谈。中东欧17国和白俄罗斯、瑞典等国家政要和官员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同日  浙江省“天下第一团”联盟在宁波天然舞台成立。联盟的9家成员单位分别是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杭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台州乱弹剧团、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淳安县睦剧团、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天下第一团”是指目前唯一在运营的专业文艺表演艺术院团,大多是地方戏曲,很多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2日至13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带领省委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钟关华、林静国、郁伟年及陈文祥参加。在甬期间,省委督查组召开了两个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委、市政协和部分区政协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13  市政协举行仪式为第二批18个委员工作室授牌,至此市级委员工作室达到23个。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5月名单揭晓。上榜的15例好人有3人来自宁波,分别是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居民韩翠菊,生前为浙江边防总队宁波支队一市边防派出所干警的朱恺杰,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谢振华。

同日  宁波市税务部门通过积极推动双边预约定价安排谈签,最终促成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和韩国国税厅达成关于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的中韩双边预约定价安排,并顺利举行双边签字仪式。这是我市首例与韩国企业达成的双边预约定价安排。预约定价安排作为一种解决跨国公司转让定价问题的有效方式,可以有效解决国际税收争端,亦可降低企业潜在的转让定价风险、改善税企关系。

14  按照市委年度督查工作安排,市委督查组分5组对全市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带领市委督查组,赴江北实地督查并座谈交流。王霞惠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委员们围绕“规范犬类管理”主题与市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公安局通报了我市规范犬类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专题讨论活动开展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2019全国双创周宁波(鄞州)分会场活动启动。现场23个鄞州重大项目签约,涉及小微产业园、智慧医疗、电商平台、集成电路等领域,总投资255亿元。

同日  在宁波航标处“海巡16401”轮护航下,世界首艘使用CATIA(三维设计软件)设计建造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60”轮在镇海七里屿海域试航。经对船上设备性能测试结果显示,设备性能均达到预期目标。“海巡160”轮总长73.34米,型宽14.00米,甲板面积超过两个半篮球场。该船属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最大排水量2300吨,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化航标船。该轮将在本月底正式投用。

同日  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行。近百名来自超材料领域的中外院士专家、行业精英和企业界、金融界参会,共商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超材料发展大计。

16  中国生态铁皮石斛文化节暨浙江余姚道地原生态石斛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余姚鹿亭香泉湾举行。会上,余姚鹿亭乡被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华铁皮石斛保护地·余姚”称号,这是该机构认定的全国首个铁皮石斛保护地。

17  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5G应用和产业化实施方案》《宁波市中心城区污水治理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草案)》《<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听取天一阁扩建项目前期工作等情况汇报。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17日至22  以“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宁波·绍兴周”在宁波举行。期间,绍兴推出“1+12”系列活动,即举办一次绍兴联甬发展推介大会主体活动,同时开展系列专场活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体育等方面。

18  由市委书记马卫光率领的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宋越舜、梁群、施惠芳、俞雷、李关定、林静国及柴利能、杨勇、张良才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绍兴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陆维、邵全卯及王水君等参加座谈。

同日  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会上,市气象局分析了近期我市气象情况,市防指办通报了近期防汛准备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严密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以“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绍兴开放发展推介大会暨“宁波·绍兴周”开幕仪式在我市举行。会上,甬绍两地多个战略合作与社会事业类项目签约。

18日至2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出席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宋越舜等副市以上领导干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梅生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省委党校郑仓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分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一带一路”专题辅导报告。

19  作为“宁波·绍兴周”重要活动之一,“拥抱湾区·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专题活动在宁波举行,500余位两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会。

20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四明山革命老区余姚梁弄开展“初心之旅”。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

同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大榭列第4位。在同步公布的30强单项排名中,大榭单位面积利润高达每平方公里13.7亿元,居全国化工园区首位,利润总额排名第4位。

21  全市工业投资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慈溪召开。这是2017年以来我市连续第三年召开推进工业投资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炳荣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以“追梦七十年,‘甬’向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在镇海开幕。宁波网络文化节从2008年创办以来,连续11年为宁波网民送上网络文化大餐,累计参与网民1500万人次,成为宁波影响力和参与面最大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

23  由市委书记梁维东率领的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宁波市领导施惠芳、沈敏,东莞市领导白涛、刘炜、罗军文等参加座谈。

同日  我市组织开展“探秘阿拉耕地”——“6·25全国土地日”公众参与主题公益活动。在宁波市城市展览馆活动现场,举行29名宁波市首批“耕地小卫士”宣誓、“守护耕本”主题展、主题儿童绘画展、耕地测绘仪器互动展、“耕地小卫士”闯关等活动,市民现场填写耕地保护建议,共同助力阿拉耕地保护。

24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整改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整改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施惠芳、刘长春及张良才参加座谈。

同日  由教育、发改、财政、人社四部门共同制发的《鄞州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出台,今年秋季起,鄞州区小学全面开展托管服务。校内托管,最迟离校时间夏秋季1730分,冬春季17时。这是宁波城区首个出台托管服务政策的区。

24日至25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学前教育“两条例”情况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中级法院关于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市检察院相关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监督办法》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俞雷、李谦及王霞惠出席。许亚南和周招社、戎雪海、张宏伟及市监委负责人列席。

25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刘长春、卞吉安、沈敏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前教育专题询问会,5名常委会委员、2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宁波市学前教育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9名政府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俞雷、李谦及王霞惠出席会议。许亚南代表市政府表态发言。

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会见以“美西南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柳馨然为团长的海外学子参访团一行。

同日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是我市唯一的入选者。

25日至26  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省际邀请赛在甬举行,14个省份的代表队同台竞技。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到场观摩比赛并发言鼓励全体人社干部。陈仲朝出席活动。

25日至27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随浙江省代表团在贵州学习考察。626日晚上,裘东耀与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等座谈。在黔期间,裘东耀参加了浙江省·贵州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随省代表团深入我市对口帮扶的普安县乡镇街道,考察红星村长毛兔养殖小区、屯上村“白叶一号”茶叶基地、官田村镇海·普安高效农业示范园,并慰问贫困户。

26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海曙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集士港镇山下庄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历史变迁和发展规划,考察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随后来到白云街道安丰社区调研,并与多个公益团队负责人交流,鼓励社区党委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郑栅洁还来到宁波旷世网贸园,了解企业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情况,询问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以及企业的应对措施。考察园区“先锋艺匠”党建联盟,了解其运行模式,对党建联盟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还到天一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商圈党委的运行情况。钟关华、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市重大片区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甬江科创大走廊发展战略深化研究进展情况和空间规划方案等相关工作。

27  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市领导余红艺、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胡军、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等出席。大会表彰了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六争攻坚”好干部。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浙新经贸理事会新方主席沈颖率领的新加坡经贸代表团一行。施惠芳、陈炳荣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阳光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腾蛟一行。施惠芳、陈仲朝参加。

28  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按照中央、省委的整改要求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部分站点试乘,检查试运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并听取轨道交通工作汇报。褚银良、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总投资19亿元的北仑黄山路西延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对促进滨江新城开发建设、畅通北仑发展经脉、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有重要意义,并有望改善北仑区域空间结构。

同日  市属高校和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部署全面推进我市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同日  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度浙江省开发区综合考评榜。全省共75家经济开发区参加考评,其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夺年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评总指数第一,余姚经济开发区获东北片省级经济开发区考评总指数第一。此外,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余姚经济开发区还获得年度先进经济开发区、年度对外贸易十强经济开发区、年度利用外资十强经济开发区三项荣誉称号,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年度利用外资十强经济开发区荣誉称号。考评主要从经济规模、发展质量、综合效益、增长速度4个方面36项指标进行。

29日至30  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联合督查组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来我市开展联合调查、联动民主监督。在甬期间,省政协督查组先后赴杭州湾湿地公园、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象山港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参加,陈仲朝、陈炳荣、林静国先后陪同。

30  宁波文创港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区块位于甬江北岸白沙区域,东至规划定英路,西至通途路和人民路,南至甬江,北至大庆北路。由省海港集团和江北区共同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8.8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四位工人一起揿下开工按钮,并在开工仪式后参观了宁波文创港规划和史料展。施惠芳、陈炳荣及毛剑宏参加。

同日  上午10时,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91公里,运营车站增至66座。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12月开工,工程南起鄞州区高塘桥站,北至江北区大通桥站,全长16.73公里,设站15座,均为地下站。

同日  通苏嘉甬跨海铁路CZHY11孔完成设备平台安装、定位,开始钻孔作业。这意味着,通苏嘉甬跨海铁路宁波段海上勘察作业正式启动。

同日  中兴路历经9个多月的整治提升,实现道路全线贯通,与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地上地下”同步建成。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于201893日开工,北起江南路,南至兴宁路,与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共线。项目全长约3.75公里。


宁波市二O一九年六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1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一行来到宁波人力资源大厦,先后考察宁波创业集市、校企合作对接展区、“甬上乐业”就业创业服务成果展、就业创业资源对接大厅、人社智慧中心等,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并参加“甬上乐业”——2019宁波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2  随着第七根海缆在舟山金塘大鹏山岬湾中北部的成功登陆,世界首个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回路敷设工程——宁波至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海底电缆敷设全部顺利完工。

3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确定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和总体安排。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市县两级人大联动开展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作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出席。陈炳荣作表态发言。

同日  为期3个月的2019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活动落幕,宁波菲仕电机摘得“科创之星”桂冠。昌扬机械、坤德创新岩土、千剑精工、康大美术等4家企业被评为“成长之星”,瑞华康源、飞芯电子、健世生物、希诺亚和中科天齐等5家企业获“创新之星”奖。

同日  全国首个村级200KW铜铟镓硒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余姚横坎头村并网发电。与传统光伏材料相比,铜铟镓硒薄膜光伏组件有弱光性能好、受光照角度影响小、温度系数低、外观精美的优势,且具有生产过程低能耗、低污染、能源回收周期短、原材料回收利用率高等特点。

3日至4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来甬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江北区、音王集团、宁波人力资源大厦等地,开展实地走访检查,并与市人力社保、发改等有关部门、单位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了解我市就业促进法宣传教育、积极就业政策、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开展等情况。并听取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汇报等。王建社、卞吉安陪同检查。

4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统战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军、施惠芳、李关定、卞吉安、林静国及张良才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部署我市外事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朱宝定、万亚伟、施惠芳、黎伟挺、李关定及张良才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访问的德勤中国首席执行官曾顺福。施惠芳、陈炳荣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专题检查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裘东耀来到市商务局,看望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集中办公人员,并听取各工作部的相关工作汇报。晚上又来到杉杉公园、时代广场、铁路宁波站南北广场、栎社国际机场等地,实地检查环境美化亮化工作。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县两级人大采取联动方式,对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等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分5组赴有关区县(市)进行执法检查。余红艺率队来到鄞州区实地检查,对照法律条文仔细查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参加分组检查,褚银良等陪同。

4日至5  由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带队的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联合调研组在甬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我市两家民营企业,并到检察机关调研座谈,实地了解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和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听取浙江省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宁波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参加。

5  第六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活动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在活动前慰问新当选的市道德模范代表。万亚伟、施惠芳、王建社、许亚南、郁伟年参加。本届共评选出15名道德模范,分别是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江北区庄桥街道童家老街阿昌理发店店主郑兴昌、生前系浙江边防总队宁波支队一市边防派出所干警的朱恺杰、海曙区西门街道新高社区居民林展斌。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受理科科长王营定、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谢振华、浙江开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慧明、宁波市天生密封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励行根、宁波市特教中心学校教师邓高志。诚实守信道德模范:余姚市临山镇邵家丘村党总支书记黄宝康、宁海县岔路镇高塘村村民娄逢理。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慈溪市桥头镇潭河沿村村民李月儿、镇海区胜利路社区居民邬金菊。

同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宁波杭州湾新区调研。冯飞一行实地走访了复旦杭州湾科创园、杭州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吉利-沃尔沃中国设计及试验中心等地,并听取杭州湾新区建设情况汇报。陈仲朝参加。

同日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通过专家组的试运营评审。作为贯穿南北的网络骨干线,3号线一期全长16.73公里,设站15座。

同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17+1智库网络首次发布2018年度地方参与17+1合作绩效评估指数及城市排名,宁波勇夺第一。

同日  在杭州启动的第48个联合国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现场,宁波镇海绿丝带环保志愿者郁振伟入选“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奉化环保议事厅入选全国环保公众参与十佳案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国家生态环境部为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6  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梅生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全省、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部分外贸企业座谈会,了解外贸运行情况,听取外贸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有关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裘东耀实地考察了维科集团,听取企业发展历程、创新转型和经营发展情况介绍。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斯洛伐克马丁市第一副市长鲁道夫·科拉尔、副市长塔提娅娜·切尔维纽娃一行。

7  以“构建互利共赢的海关企业伙伴关系”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克罗地亚副总理兼农业部长托卢希奇出席并致辞。海关总署总检验师孙文康,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1个观察员国家和1个特邀国家的海关、检验检疫机构以及中外企业的150多位嘉宾参加对话会。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访问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施惠芳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再次带团来宁波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一行。施惠芳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会见来宁波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罗马尼亚营商环境、贸易和创业部国务秘书沃伊奇勒,阿曼驻华大使萨阿迪。张良才参加会见。

同日  以“践行新理念、实现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外交部欧洲司参赞刘玉俐分别致辞。罗马尼亚前总理、克卢日纳波卡市市长博克,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州长毛劳道什等中东欧国家前政要、省州长,立陶宛阿利图斯市、斯洛伐克马丁市、捷克克拉德诺市、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等23个中东欧国家城市,以及合肥、绍兴、舟山等中国城市的市领导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前,裘东耀会见了与会嘉宾。李关定及张良才参加会见和论坛开幕式。

同日  位于宁波进口商品中心10号馆的白俄罗斯国家馆开馆运营。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白俄罗斯农业与粮食部副部长伊凡·斯米利金,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瓦列里·马采利和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出席。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市议长兹德拉夫科·耶鲁希奇一行。副市长陈炳荣会见立陶宛阿利图斯市市长纳里朱斯·希齐尔利斯一行。

8  浙江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大会在宁波举行,邀请在甬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浙洽会的国外嘉宾代表参会。省委书记车俊出席并讲话,立陶宛共和国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土库曼斯坦驻华大使杜尔德耶夫等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市领导郑栅洁、陈金彪、冯飞、裘东耀等出席。会前,省领导看望了境外嘉宾和签约代表,参观了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图片展。会上,发布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一批成果清单。

同日  省委书记车俊在宁波会见匈牙利巴兰尼亚州州长佐尔坦一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参加。

同日  浙江·吉林对口合作和扶贫协作交流会在宁波举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浙江省常务副省长冯飞、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宁波市市长裘东耀、长春市市长刘忻等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保加利亚经济部部长卡拉尼科洛夫,并共同见证宁波市政府和保加利亚经济部合作备忘录、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保加利亚国家工业开发区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约。施惠芳、李关定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基础设施部部长布拉图舍克一行。施惠芳、李关定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宁波会见来甬参加经贸交流活动的印尼海洋统筹部副部长利德万。

同日  作为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主宾国,斯洛伐克和立陶宛展区举行开馆仪式。斯洛伐克副总理理查德·莱希,立陶宛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经济与创新部部长辛克维丘斯以及两国相关政府要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副省长朱从玖和副市长沈敏出席开馆仪式。

同日  立陶宛—中国经贸推介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内举行。副省长朱从玖、立陶宛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立陶宛驻华大使玛邱罗尼塔和副市长沈敏出席。会上,Ningbo Best Buy E-Commerce与立陶宛企业署、江阴港经济开发区与Klaipeda自由经济区、TBEASOLITEK CELLS分别签约。

同日  2019年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暨“品字标”品牌走向“一带一路”发布活动在甬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副省长王文序和副市长许亚南参加活动。

同日  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波黑、捷克、爱沙尼亚等11个中东欧国家的政府代表参加。副省长朱从玖,副市长沈敏出席洽谈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会见来甬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由政府秘书长斯东凯提斯率领的立陶宛代表团、捷克工贸部副部长皮尔哈一行。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仲朝会见到访的拉脱维亚经济部副国务秘书埃德蒙兹·瓦兰蒂斯一行。副市长李关定会见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发展商会主席迪西斯拉娃·东切娃等中东欧国家商会代表。副市长沈敏会见来甬参加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捷克克拉德诺市副市长舒布特一行。

同日  复旦科技园浙江创新中心举行开园暨项目签约仪式。10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金额约190亿元,覆盖新能源、人工智能、金融等领域。复旦科技园浙江创新中心是奉化区引进的重大“双招双引”创业创新平台,总投资超过120亿元。

同日  宁波中基天时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拉脱维亚电子商务港湾公司在甬签约,今后,通过中基的跨境电商平台,来自拉脱维亚和其他中东欧国家的特色产品将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这是中国(宁波)-拉脱维亚跨境电商港湾建设框架下首个落地的合作项目。

9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省委书记车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致欢迎辞。本届展会“主题省”吉林省省长景俊海、立陶宛经济和创新部长辛克维丘斯、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先后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出席论坛前,胡春华参观了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部分展馆,并集体会见斯洛伐克副总理莱希、克罗地亚副总理托卢希奇、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布拉图舍克和黑山名誉总统武亚诺维奇等。车俊、袁家军、郑栅洁等一同参观。国家有关部门领导,省市领导陈金彪、朱国贤、朱从玖、王文序、裘东耀,中东欧国家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城代表,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代表团和国内外客商参加论坛。

同日  全国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宁波市象山县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车俊致辞,中央农办主任韩长赋主持。省委副书记郑栅洁,河北、吉林、湖北、广西、四川等省区领导和安吉余村负责人作典型发言。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领导,省领导陈金彪、彭佳学,全国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同日  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在宁波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罗马尼亚驻上海总领事内亚古·奥列安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主持开幕式。来自中东欧17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36个商协会代表、20多个省市贸促机构和行业企业代表参会。保加利亚中国工业发展商会主席迪西斯拉娃、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联盟主席尼克莱特·卡帕罗尼、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对华经济合作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纳库·芙罗莉娜·克劳迪娅作主题演讲,并分别推介各自国家的投资经商环境。会上,7个商务合作项目签约,分别是:宁波市贸促会与北马其顿工商会,爱沙尼亚工商会,斯洛文尼亚企业、创新、发展、投资和旅游事务促进署,摩尔多瓦-中国工商会签订贸易合作协议;宁波世游科技与希腊—中国经济贸易文化交流联盟、宁波家具协会与罗马尼亚工商联合会对华经济合作委员会、宁波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协会与印度尼西亚玩具协会进行合作项目签约。

同日  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在老外滩开幕,上百种中东欧与浙江美食同台展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宣布活动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出席。

同日  2019国际智能制造投资合作大会在我市举行。副省长朱从玖、副市长沈敏参加活动。

同日  浙江省外商投资企业圆桌会议在宁波举行,来自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跨国公司、隐形冠军等21家外商投资企业的代表参加。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

同日  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境外经贸合作区与长三角企业对接会在宁波举行。塞尔维亚驻华大使、韩国光阳湾圈经济自由区域厅代表介绍了投资环境。省内外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代表分享落户园区经验。副省长王文序、副市长李关定出席。

同日  以“天下姚商同根同心、幸福余姚共建共享”为主题的第三届世界姚商大会在余姚举行,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姚商代表参会。会上,总投资87.5亿元的24个项目签约落户,包括小微企业园项目、惟德养老项目、卡贝科技园等项目。大会首次组织“新时代杰出姚商”评选活动,表彰叶辽宁、戎伟军、方叶盛、姚力军、丰华等20位姚商典型人物。首届余姚“慈善楷模”同时颁奖,王文鉴、戎伟军、陆章铨等10位慈善楷模受到表彰。

10  由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率领的吉林省延边州代表团来宁波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对口协作事宜。宁波市领导施惠芳、郁伟年,延边州领导姜虎权、娄国闻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先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审议研究市政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办法(试行)等。

同日  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圆桌会议召开,来自中东欧17个国家的23个商协会参加。经与会代表友好讨论,大家就共同发展、信息共享、人员往来、经贸合作、交流制度等五大方面达成共识,并发布《宁波共同宣言》。

同日  阿克苏与浙江产业援疆对接会在宁波举行,24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额61.84亿元。其中,涉及宁波对口援疆地区库车的项目包括电梯制造项目、龟兹商住小区开发项目、移动模块式天然气液化项目、照明灯具生产项目、石油机械配件加工项目、建材水泥制品及门阀制造项目、年产1万吨涂料生产项目等,共8个。

同日  红色电影《突围》在章水镇四明山烈士纪念馆开机。这是国内首部以四明山根据地革命故事为题材的电影。

11  司法部在宁海召开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司法部部长、全国普法办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刘炤主持会议。副省长王双全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在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中心城区城乡接合部建设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褚银良、沈敏、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会见贝宁科托努市市长伊斯道尔·农隆丰率领的代表团。陈文祥参加会见。

12  由商务部、省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21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落幕。其中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共举办10场对接活动,累计意向成交2.96亿美元。共签约双向投资项目68个,总投资1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40亿元,增长68%,其中吸收外资项目57个,涉及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数字经济、采矿业、健康医疗等领域。展会期间,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逾8.2万人次进展馆参观、洽谈。中东欧17国和白俄罗斯、瑞典等国家政要和官员应邀出席相关活动。

同日  浙江省“天下第一团”联盟在宁波天然舞台成立。联盟的9家成员单位分别是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杭州杭剧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台州乱弹剧团、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淳安县睦剧团、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宁海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新昌县调腔保护传承发展中心。“天下第一团”是指目前唯一在运营的专业文艺表演艺术院团,大多是地方戏曲,很多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2日至13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带领省委督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钟关华、林静国、郁伟年及陈文祥参加。在甬期间,省委督查组召开了两个座谈会,分别听取市委、市政协和部分区政协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13  市政协举行仪式为第二批18个委员工作室授牌,至此市级委员工作室达到23个。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5月名单揭晓。上榜的15例好人有3人来自宁波,分别是鄞州区东柳街道东海花园社区居民韩翠菊,生前为浙江边防总队宁波支队一市边防派出所干警的朱恺杰,象山县高塘学校校长谢振华。

同日  宁波市税务部门通过积极推动双边预约定价安排谈签,最终促成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和韩国国税厅达成关于三星重工业(宁波)有限公司的中韩双边预约定价安排,并顺利举行双边签字仪式。这是我市首例与韩国企业达成的双边预约定价安排。预约定价安排作为一种解决跨国公司转让定价问题的有效方式,可以有效解决国际税收争端,亦可降低企业潜在的转让定价风险、改善税企关系。

14  按照市委年度督查工作安排,市委督查组分5组对全市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与省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带领市委督查组,赴江北实地督查并座谈交流。王霞惠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委员们围绕“规范犬类管理”主题与市各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公安局通报了我市规范犬类管理工作相关情况。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参加。

同日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专题讨论活动开展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2019全国双创周宁波(鄞州)分会场活动启动。现场23个鄞州重大项目签约,涉及小微产业园、智慧医疗、电商平台、集成电路等领域,总投资255亿元。

同日  在宁波航标处“海巡16401”轮护航下,世界首艘使用CATIA(三维设计软件)设计建造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60”轮在镇海七里屿海域试航。经对船上设备性能测试结果显示,设备性能均达到预期目标。“海巡160”轮总长73.34米,型宽14.00米,甲板面积超过两个半篮球场。该船属交通运输部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最大排水量2300吨,是目前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化航标船。该轮将在本月底正式投用。

同日  首届国际新能源·节能环保与超材料科技前沿峰会在宁波举行。近百名来自超材料领域的中外院士专家、行业精英和企业界、金融界参会,共商新能源与节能环保超材料发展大计。

16  中国生态铁皮石斛文化节暨浙江余姚道地原生态石斛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余姚鹿亭香泉湾举行。会上,余姚鹿亭乡被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授予“中华铁皮石斛保护地·余姚”称号,这是该机构认定的全国首个铁皮石斛保护地。

17  市政府召开第6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5G应用和产业化实施方案》《宁波市中心城区污水治理五年行动计划(20192023)》《宁波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草案)》《<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听取天一阁扩建项目前期工作等情况汇报。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17日至22  以“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宁波·绍兴周”在宁波举行。期间,绍兴推出“1+12”系列活动,即举办一次绍兴联甬发展推介大会主体活动,同时开展系列专场活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体育等方面。

18  由市委书记马卫光率领的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宁波市领导裘东耀、余红艺、宋越舜、梁群、施惠芳、俞雷、李关定、林静国及柴利能、杨勇、张良才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绍兴市领导盛阅春、谭志桂、魏伟、丁如兴、陆维、邵全卯及王水君等参加座谈。

同日  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会上,市气象局分析了近期我市气象情况,市防指办通报了近期防汛准备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严密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陈仲朝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以“联甬发展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绍兴开放发展推介大会暨“宁波·绍兴周”开幕仪式在我市举行。会上,甬绍两地多个战略合作与社会事业类项目签约。

18日至2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出席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宋越舜等副市以上领导干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余梅生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省委党校郑仓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分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设“一带一路”专题辅导报告。

19  作为“宁波·绍兴周”重要活动之一,“拥抱湾区·智造未来”智能制造专题活动在宁波举行,500余位两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与会。

20  市四套班子领导赴四明山革命老区余姚梁弄开展“初心之旅”。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

同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大榭列第4位。在同步公布的30强单项排名中,大榭单位面积利润高达每平方公里13.7亿元,居全国化工园区首位,利润总额排名第4位。

21  全市工业投资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慈溪召开。这是2017年以来我市连续第三年召开推进工业投资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炳荣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以“追梦七十年,‘甬’向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宁波网络文化节在镇海开幕。宁波网络文化节从2008年创办以来,连续11年为宁波网民送上网络文化大餐,累计参与网民1500万人次,成为宁波影响力和参与面最大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

23  由市委书记梁维东率领的东莞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宁波市领导施惠芳、沈敏,东莞市领导白涛、刘炜、罗军文等参加座谈。

同日  我市组织开展“探秘阿拉耕地”——“6·25全国土地日”公众参与主题公益活动。在宁波市城市展览馆活动现场,举行29名宁波市首批“耕地小卫士”宣誓、“守护耕本”主题展、主题儿童绘画展、耕地测绘仪器互动展、“耕地小卫士”闯关等活动,市民现场填写耕地保护建议,共同助力阿拉耕地保护。

24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整改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整改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施惠芳、刘长春及张良才参加座谈。

同日  由教育、发改、财政、人社四部门共同制发的《鄞州区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出台,今年秋季起,鄞州区小学全面开展托管服务。校内托管,最迟离校时间夏秋季1730分,冬春季17时。这是宁波城区首个出台托管服务政策的区。

24日至25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宁波市地名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学前教育“两条例”情况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市中级法院关于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市检察院相关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监督办法》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俞雷、李谦及王霞惠出席。许亚南和周招社、戎雪海、张宏伟及市监委负责人列席。

25  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刘长春、卞吉安、沈敏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学前教育专题询问会,5名常委会委员、2名市人大代表围绕《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宁波市学前教育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询问,9名政府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俞雷、李谦及王霞惠出席会议。许亚南代表市政府表态发言。

同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会见以“美西南中国留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人柳馨然为团长的海外学子参访团一行。

同日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获评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是我市唯一的入选者。

25日至26  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省际邀请赛在甬举行,14个省份的代表队同台竞技。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到场观摩比赛并发言鼓励全体人社干部。陈仲朝出席活动。

25日至27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随浙江省代表团在贵州学习考察。626日晚上,裘东耀与黔西南州委书记刘文新,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等座谈。在黔期间,裘东耀参加了浙江省·贵州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随省代表团深入我市对口帮扶的普安县乡镇街道,考察红星村长毛兔养殖小区、屯上村“白叶一号”茶叶基地、官田村镇海·普安高效农业示范园,并慰问贫困户。

26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海曙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调研。郑栅洁首先来到集士港镇山下庄村,察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历史变迁和发展规划,考察便民服务中心和文化礼堂。随后来到白云街道安丰社区调研,并与多个公益团队负责人交流,鼓励社区党委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郑栅洁还来到宁波旷世网贸园,了解企业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情况,询问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以及企业的应对措施。考察园区“先锋艺匠”党建联盟,了解其运行模式,对党建联盟在服务企业生产经营、防范化解市场风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还到天一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商圈党委的运行情况。钟关华、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市重大片区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甬江科创大走廊发展战略深化研究进展情况和空间规划方案等相关工作。

27  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汤黎路,市领导余红艺、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胡军、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等出席。大会表彰了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六争攻坚”好干部。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浙新经贸理事会新方主席沈颖率领的新加坡经贸代表团一行。施惠芳、陈炳荣参加。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阳光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林腾蛟一行。施惠芳、陈仲朝参加。

28  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1督导组的反馈意见,按照中央、省委的整改要求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整改措施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部分站点试乘,检查试运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并听取轨道交通工作汇报。褚银良、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总投资19亿元的北仑黄山路西延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对促进滨江新城开发建设、畅通北仑发展经脉、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有重要意义,并有望改善北仑区域空间结构。

同日  市属高校和国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部署全面推进我市市属高校和国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同日  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度浙江省开发区综合考评榜。全省共75家经济开发区参加考评,其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勇夺年度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评总指数第一,余姚经济开发区获东北片省级经济开发区考评总指数第一。此外,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余姚经济开发区还获得年度先进经济开发区、年度对外贸易十强经济开发区、年度利用外资十强经济开发区三项荣誉称号,宁波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获得年度利用外资十强经济开发区荣誉称号。考评主要从经济规模、发展质量、综合效益、增长速度4个方面36项指标进行。

29日至30  长三角三省一市政协联合督查组就“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来我市开展联合调查、联动民主监督。在甬期间,省政协督查组先后赴杭州湾湿地公园、宁波明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象山港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参加,陈仲朝、陈炳荣、林静国先后陪同。

30  宁波文创港正式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区块位于甬江北岸白沙区域,东至规划定英路,西至通途路和人民路,南至甬江,北至大庆北路。由省海港集团和江北区共同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8.8亿元。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四位工人一起揿下开工按钮,并在开工仪式后参观了宁波文创港规划和史料展。施惠芳、陈炳荣及毛剑宏参加。

同日  上午10时,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开通试运营。宁波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91公里,运营车站增至66座。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412月开工,工程南起鄞州区高塘桥站,北至江北区大通桥站,全长16.73公里,设站15座,均为地下站。

同日  通苏嘉甬跨海铁路CZHY11孔完成设备平台安装、定位,开始钻孔作业。这意味着,通苏嘉甬跨海铁路宁波段海上勘察作业正式启动。

同日  中兴路历经9个多月的整治提升,实现道路全线贯通,与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实现“地上地下”同步建成。中兴路综合整治工程于201893日开工,北起江南路,南至兴宁路,与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共线。项目全长约3.75公里。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