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一九年七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9-08-2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省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国家安全形势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黎伟挺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钟关华、黎伟挺、刘长春、陈仲朝、王建社、陈安平及周招社、戎雪海、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调研城市绿道规划建设工作。郑栅洁先是来到长丰桥西侧鄞奉路地块,沿江察看景观绿植和公共休闲广场。随后考察江北区谢家滨江绿化带,绿岛公园跨姚江船闸联通工程,详细了解“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规划建设情况,并沿跨江人行桥一路来到宁波大剧院。郑栅洁还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明珠社区,考察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的绿地项目,鼓励社区想方设法盘活存量绿地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舒适的公共空间。沈敏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投资的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梁群、陈炳荣参加。

同日  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作专题党课报告,与鄞州区党员领导干部交流座谈。褚银良主持,张良才参加。

同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一行在宁波调研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先后考察了鄞州区的东论运动中心、江北区绿岛公园新落成的宁波市智力运动基地和江北区的中体运动城。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市长许亚南等陪同调研。

同日  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2  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等。市长裘东耀主持。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带领督查组赴鄞州区开展政协工作专项督查调研,听取鄞州区委、区政协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政协工作情况。褚银良及陈文祥参加。

2日至3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象山蹲点调研。整整两天时间,郑栅洁下车间、走村庄、上海岛、访民生,密集调研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大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渔山岛等9个点,深入了解企业和基层群众所思所盼,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施惠芳参加调研。

3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交流的汉德资本客人。施惠芳、刘长春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老旧小区,问难题、察实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三服务”活动。裘东耀实地察看江北区正大花园小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面上情况和海曙、江北、鄞州三区推进情况汇报,并与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管理方、业主代表交流探讨,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船重工716所合作,历时两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3D缝纫机器人。该技术在汽车内饰生产及航空航天复材缝纫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就扶贫工作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

同日  副市长陈炳荣会见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一行。

同日  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宁波市中医院等49家医院接入长三角门诊就医联网结算体系,我市的长三角门诊就医联网结算接入医院总量由原来的3家猛增到52家。意味着,经过备案登记手续后,长三角区域的医保参保人员,将拥有更多的就医选择。

同日  由宁波民营企业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元援建的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冷藏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宁波与延边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最大社会帮扶项目。库容量7500立方米的冷藏库建设周期为一年,建成后预计可储藏黑木耳等农特产品1000吨,将惠及汪清县8个乡镇100个村近8000户贫困户。

同日  宁波奥体中心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游泳馆配有两个50米标准泳池、一个标准跳水池、一个25米短池。7月至8月开放时间是每天7时至22时,其他月份为每天7时至21时。

4日至5  由市委书记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领的广东省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宁波方领导施惠芳、翁鲁敏、陈炳荣、林静国及张良才,湛江方领导许顺、邓振新、梁培、陈伟杰参加座谈。

5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余姚开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郑栅洁先后赴吉利领克余姚工厂、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应对国际市场波动的对策和成效,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余姚市、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富佳实业、中基宁波、宁波环球广电、乐歌人体工学等4家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发言。郑栅洁边听边记,并就减税降费、口岸通关、跨境电商、信贷融资、出口保险、兼并重组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第二届宁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北部副城空间发展战略及前湾新区空间规划》《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空间规划》《宁波东钱湖地区总体城市设计》《宁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和城市发展策略委员会委员完善方案》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陈仲朝、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出席。

同日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作专题党课。

同日  经由国家委派专家及省建设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复查组的检查和审议,我市的城市节水工作符合《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我市2007年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2011年、2015年先后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6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东钱湖调研。郑栅洁先后考察了东钱湖新城核心区项目所在地、陶公山院士中心项目、环南湖岸线和摄影家艺术中心等地,强调要加快建设“创智钱湖”,努力打造宁波城市发展的样板区、市民生活的大花园。施惠芳、禇银良、沈敏参加调研。

同日  “在宁波,都挺好”主题晚会暨“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以此庆祝甬派上线4周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和市领导万亚伟、施惠芳、褚银良、沈敏参加。

同日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在甬举行,来自中东欧的近80名青年代表应邀参加,通过主题论坛、经贸考察、文化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和中国青年的友谊。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并致辞,梁群等中方及外方代表围绕青年发展的话题进行主旨发言。

7  由宁波体校培养和输送到清华大学的张超玄著(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第30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和队友一起合作,以1869.4环的总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团体冠军。

8  市政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政协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推出特色板块“科技创新板”,并为首批浙江瑞华康源、宁波熙宁检测、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等24家企业挂牌。甬股交是经国家批准设立的区域资本市场,主要为宁波优质企业提供价值发现、孵化培育、投融对接服务。目前,甬股交挂牌企业超过1800家,半数以上为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在甬股交“科技创新板”挂牌的企业,可获10亿元银行授信。

同日  杭州湾新区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再度携手,签署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总投资约32亿元。

同日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关累计验放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3740.8万票,货值达7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6%78.2%,单量占全市的四分之三,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量蝉联全国第一。其中,化妆品、保健食品、婴幼儿奶粉为进口前三大商品种类,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为前三大商品来源国。

同日  “浙江好人榜”20196月名单揭晓。我市的“挡刀女孩”崔译文和17年奉献热血传递爱的象山公交人陈晗荣登榜单。

8日至9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慈溪、余姚部分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三服务”活动。裘东耀先后来到慈溪埃弗龙密封件有限公司和余姚宁波比依电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情况,还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月立电器、大发化纤、德昌电机等12家企业负责人一起聊发展、话创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张良才参加。

9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万里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生物、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以多种形式组建产学研联合体,共建技术开发中心、技术研究院、科研基地及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机构,同时共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合作。

10  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正式运营。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停靠宁波、余姚、上虞、绍兴、钱清共五个车站。该列车每天开行36个班次,全程最高票价25元。宁波至绍兴城际铁路是国内首条利用既有线路改造、跨市域的城际铁路。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参加通车活动。

11  以“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开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等出席。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发来视频致辞。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海曙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杨戌标一行实地调研高塘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高塘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在鼓楼商圈委员工作室与专家、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及海曙区领导交流商讨。林静国及陈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副市长许亚南会见来甬访问的希腊伊拉克利翁市副市长吉安·安德里亚·加朗西尼一行。

同日  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宁波前湾新区,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宁波前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604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面积约353.2平方公里),以及与其接壤的余姚片区(面积约106.6平方公里)和慈溪片区(面积约144.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寺马线-胜山镇边界-水云浦,南至四塘横路-长河镇边界-潮塘横江-新城大道-明州大道,西至余姚临山镇边界,北至十二塘。

同日  2019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在全球同步发布,新加坡、香港、伦敦、上海、迪拜位列全球国际航运中心前5位,宁波-舟山居第13位。

同日  在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上,宁波国家高新区被授牌,成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

同日  以“容·通——丝路传承,伙伴精神”为主题的中国航海日论坛平行论坛——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召开,吸引了44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业内人士参与。期间,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小米集团等公司与宁波签约。

同日  宁波市与希腊伊拉克利翁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并签约。伊拉克利翁市是希腊克里特岛上最大的城市,也是克里特大区和伊拉克利翁州的首府。

12  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万亚伟、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及王霞惠、张良才出席。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党组、市经信局党组、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市交通局党组、市供排水集团党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同日  全市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学习会暨第一次专题会议,省数转办负责人作题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浙江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部署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陈仲朝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优化城乡空间格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问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宁波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沈敏、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由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推出的“代表钉”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市首个借助钉钉App助力代表精准有效履职的智能辅助平台。

14  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开幕式暨“艺术让两岸乡村更美好”主题峰会在宁海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等近300位两岸嘉宾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15  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卞吉安、陈炳荣、沈敏及张良才出席。

同日  全球首条大宽幅石墨烯薄膜卷材中试生产线在位于镇海的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全面运行阶段。通过多年努力,该公司成功破解石墨烯薄膜产业化国的关键设备与工艺难题,掌握了全球领先的石墨烯薄膜卷对卷生长与转移技术,实现了年产百万平方米石墨烯薄膜卷材的量产。

同日  宁波评选出五大中医药传统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并授牌。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宁波鄞州区固生堂钟益寿堂中医门诊部、宁波市中医院、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申报的宋氏妇科、劳氏伤科、钟氏内科、董氏儿科、寿全斋中药炮制技艺。

16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宁波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研究部署规范政府投资管理的有关工作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之小梅花佩花晚会在上海举行,我市两名小选手王欣妍、朱浩枫经过市、省及全国的多场选拔赛,最终获得全国戏曲“小梅花”金花奖的殊荣。

17日至18日、22日至24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利用三天半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副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清廉宁波建设等8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查研究成果,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开展了集中自学,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专题辅导报告,观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专题片。

18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主题,与市各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宁波日报》载:《浙江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得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根据批复,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面积149平方公里,将围绕构筑“一体二湾多岛”格局,推动建设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智慧科技、海洋旅游(影视休闲)、渔港经济、海洋旅游(康体养生)、海洋生物医药等六大区块。201811月,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功获得国家批复。

同日  宁波在线仲裁平台暨全国首个仲裁电子证据平台“甬仲在线”正式上线,“网上纠纷网上解”成为现实。

同日  “浙江·宁波城市主题日”活动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推介我市的奉化布龙、宁海耍牙等非遗文化和项目。

同日  通途路(世纪大道-东外环)综合管廊工程盾构段全面贯通。这是全省首条盾构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5.4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

19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电视台演播厅参加第二期“民生问政服务问效”节目录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痛点,综合执法、住建、市场监管、水利、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和相关区负责人现场接受电视问政。郑栅洁在节目录制结束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认领责任,限期抓好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梁群、施惠芳、褚银良、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上门走访,与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联谊谈心交流,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关于提高老旧小区改造实效的调研报告,征求九三学社市委会社员的意见建议。胡军、叶正波参加。

同日  2019年世界青年射击锦标赛中,18岁的宁波小伙徐源男与队友合作,以3502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40的团体冠军和男子气步枪60发团体冠军两枚金牌。

20  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宁波清水湾智能技术研究院和清水湾(宁波)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及三名人才代表共同按下开园启动球。李泽湘作《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助推宁波“246”产业发展》主旨演讲。“两院一园”与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现场签订9个合作项目。施惠芳、陈炳荣参加。“两院一园”由李泽湘团队、海曙区政府、宁波工程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四方合作推进,旨在通过智能技术人才培养、产业推广和创新孵化,推动宁波智能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国际领先的机器人“政产学研资用”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21  由地委委员、县委书记秦加友率领的库车县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市领导施惠芳、李关定,及库车方领导白和斌、张行波、潘素华等参加。

22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

23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中科院院士周成虎团队。施惠芳参加。

同日  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波专场新闻发布会。70年,宁波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从1949年的2.2亿元到去年10746亿元的历史性跨越。发布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境内外40多家媒体的近60位记者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陈仲朝回答有关提问。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王霞惠参加会议。

23日至24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举行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会,10名常委会委员、4名市人大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及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俞雷、李谦及王霞惠出席。陈炳荣和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宁波海事法院负责人列席。

24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郁亮一行。施惠芳、沈敏参加。

25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强文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一行。施惠芳参加。

同日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代表团在丽水、衢州学习考察,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座谈。会上,宁波与丽水方面签订15个合作协议,与衢州方面签订8个合作协议。座谈前,裘东耀看望慰问了丽衢两地宁波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市领导李关定和杨勇、柴利能、张良才,丽水方领导陈重、卢彩柳,衢州方领导陈锦标参加相关活动。

25日至26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宁波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守攻参加调研,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陪同。调研组通过实地察访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定桥固废转运站、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洞桥镇宁波固废处理中心等地,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各个环节的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在宁波调研期间,沈跃跃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管理情况汇报。施惠芳、禇银良、沈敏参加。

26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136名新提任市管干部集体谈话,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为官就要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争做“有定力、有作为、有情怀、有境界、有风骨”的“五有”干部,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优异业绩。钟关华、施惠芳参加。

同日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同日  浙江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片区会议在甬召开,听取宁波、绍兴、台州、舟山和温岭、海曙等地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对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交流“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下镇入村、进企访民,在余姚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调研。杨戌标先后来到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的宁波达新半导体有限公司、宁波微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和位于梨洲街道的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江蜀山大闸、梨洲街道明伟村等地,并走访当地老党员。陈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公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模范个人名单。我市储吉旺、胡瑞芝入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慈溪市宗汉街道史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同日  由宁波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在镇海正式揭牌。

27  申洲国际与北仑区政府就落实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申洲国际系列投资项目签署框架协议,今明两年,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72亿元,通过收购破产企业、盘活低效土地,在北仑实施18个增资扩产项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领导梁群、施惠芳、陈仲朝,各区县(市)、市级有关部门和5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郑栅洁考察了申洲国际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研发、设计、织造、染整、印花、绣花、制衣纵向一体化生产情况,对企业坚守主业、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同日  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年会暨“新中国70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作“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分析认识国际问题”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致辞,钟关华出席会议。

28  2019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年会在我市开幕。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作《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中国70年历程与新时代使命》的主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出席开幕式。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市领导施惠芳、陈炳荣参加会见。

同日  我市首家危废收存转运中心在慈溪试运营。通过大数据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模式,该中心每年可收集、贮存、分类转运1万吨工业有害垃圾。

29  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听取2018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能源消费强度控制目标考核结果汇报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宁波市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城”,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余姚、象山获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11位宁波老兵入选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同日  由宁波天翼石化重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建造完工的常压塔,从象山港西泽码头运往尼日利亚。该常压塔直径12米、长约112米、重约2300吨,3项数据均刷新国内出口常压塔直径、长度、单台设备重量的纪录,为全球最大常压塔。

30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我市部分女企业家座谈,听取大家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张良才参加。

同日  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关定、沈敏及张良才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县(市)政府签订年度工作责任书。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31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分路走访慰问驻甬部队官兵,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郑栅洁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部,看望部队官兵,参观部队装备,并与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魏钢,东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司令员魏文徽,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新科等座谈。裘东耀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部慰问官兵,并与东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柏耀平等座谈。宋越舜于29日下午慰问东部战区海军某部官兵,还前往余姚市牟山镇,看望退伍军人魏炳华、烈属张书美,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日  宁波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受表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前看望20位“最美退役军人”及“挡刀女孩”崔译文家庭。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新科,市领导朱宝定、万亚伟、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三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走进宁波高新区走访企业,调研所联系指导的重大项目——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听取市科技局、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汇报。王霞惠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一行来到我市多个执勤岗位、巡逻站点,慰问冒着高温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政法干警。黎伟挺一同看望慰问。

同日  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决赛在美国凤凰城举行,来自宁波的9名小队员在年龄最小的911岁(预备组)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斩获32银。其中,张珈源、高若然获得有氧舞蹈混双冠军;何咏瑶、陈语乔、叶袁逍获得有氧舞蹈三人操冠军;高若然、张珈源、何咏瑶、陈语乔、叶袁逍、顾思淇、王卓尔、朱怡澄、田宇诺获得有氧舞蹈大集体冠军。此外,张珈源获得竞技男单亚军;何咏瑶、陈语乔、叶袁逍、朱怡澄、田宇诺获得竞技五人操亚军。

宁波市二O一九年七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19-08-25 来源:

1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省委国安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国家安全形势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黎伟挺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朱宝定、万亚伟、钟关华、黎伟挺、刘长春、陈仲朝、王建社、陈安平及周招社、戎雪海、张良才出席会议。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调研城市绿道规划建设工作。郑栅洁先是来到长丰桥西侧鄞奉路地块,沿江察看景观绿植和公共休闲广场。随后考察江北区谢家滨江绿化带,绿岛公园跨姚江船闸联通工程,详细了解“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规划建设情况,并沿跨江人行桥一路来到宁波大剧院。郑栅洁还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明珠社区,考察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的绿地项目,鼓励社区想方设法盘活存量绿地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舒适的公共空间。沈敏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投资的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志敏。梁群、陈炳荣参加。

同日  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作专题党课报告,与鄞州区党员领导干部交流座谈。褚银良主持,张良才参加。

同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一行在宁波调研群众体育设施建设,先后考察了鄞州区的东论运动中心、江北区绿岛公园新落成的宁波市智力运动基地和江北区的中体运动城。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市长许亚南等陪同调研。

同日  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2  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对口地区脱贫攻坚加快区域协调发展实施方案》等。市长裘东耀主持。

同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带领督查组赴鄞州区开展政协工作专项督查调研,听取鄞州区委、区政协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政协工作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政协工作情况。褚银良及陈文祥参加。

2日至3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象山蹲点调研。整整两天时间,郑栅洁下车间、走村庄、上海岛、访民生,密集调研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大徐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渔山岛等9个点,深入了解企业和基层群众所思所盼,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施惠芳参加调研。

3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交流的汉德资本客人。施惠芳、刘长春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老旧小区,问难题、察实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三服务”活动。裘东耀实地察看江北区正大花园小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老旧小区整治改造面上情况和海曙、江北、鄞州三区推进情况汇报,并与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管理方、业主代表交流探讨,征询他们的意见建议。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与中船重工716所合作,历时两年,成功研制出国内首个3D缝纫机器人。该技术在汽车内饰生产及航空航天复材缝纫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4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就扶贫工作作辅导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

同日  副市长陈炳荣会见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一行。

同日  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宁波市中医院等49家医院接入长三角门诊就医联网结算体系,我市的长三角门诊就医联网结算接入医院总量由原来的3家猛增到52家。意味着,经过备案登记手续后,长三角区域的医保参保人员,将拥有更多的就医选择。

同日  由宁波民营企业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捐资1000万元援建的北耳科技有限公司冷藏库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宁波与延边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最大社会帮扶项目。库容量7500立方米的冷藏库建设周期为一年,建成后预计可储藏黑木耳等农特产品1000吨,将惠及汪清县8个乡镇100个村近8000户贫困户。

同日  宁波奥体中心游泳馆正式对外开放。游泳馆配有两个50米标准泳池、一个标准跳水池、一个25米短池。7月至8月开放时间是每天7时至22时,其他月份为每天7时至21时。

4日至5  由市委书记郑人豪,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率领的广东省湛江市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分别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宁波方领导施惠芳、翁鲁敏、陈炳荣、林静国及张良才,湛江方领导许顺、邓振新、梁培、陈伟杰参加座谈。

5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余姚开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郑栅洁先后赴吉利领克余姚工厂、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和宁波富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应对国际市场波动的对策和成效,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余姚市、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富佳实业、中基宁波、宁波环球广电、乐歌人体工学等4家企业负责人的交流发言。郑栅洁边听边记,并就减税降费、口岸通关、跨境电商、信贷融资、出口保险、兼并重组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第二届宁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北部副城空间发展战略及前湾新区空间规划》《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空间规划》《宁波东钱湖地区总体城市设计》《宁波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和城市发展策略委员会委员完善方案》等。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陈仲朝、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李谦及王霞惠出席。

同日  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作专题党课。

同日  经由国家委派专家及省建设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相关人员共同组成的复查组的检查和审议,我市的城市节水工作符合《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我市2007年创建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2011年、2015年先后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复查。

6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赴东钱湖调研。郑栅洁先后考察了东钱湖新城核心区项目所在地、陶公山院士中心项目、环南湖岸线和摄影家艺术中心等地,强调要加快建设“创智钱湖”,努力打造宁波城市发展的样板区、市民生活的大花园。施惠芳、禇银良、沈敏参加调研。

同日  “在宁波,都挺好”主题晚会暨“新时尚·垃圾分类全民大赛”启动仪式举行,以此庆祝甬派上线4周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和市领导万亚伟、施惠芳、褚银良、沈敏参加。

同日  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在甬举行,来自中东欧的近80名青年代表应邀参加,通过主题论坛、经贸考察、文化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的了解,增进和中国青年的友谊。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李柯勇、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并致辞,梁群等中方及外方代表围绕青年发展的话题进行主旨发言。

7  由宁波体校培养和输送到清华大学的张超玄著(现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第30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和队友一起合作,以1869.4环的总成绩夺得该项目的团体冠军。

8  市政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政协工作专项督查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出席会议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推出特色板块“科技创新板”,并为首批浙江瑞华康源、宁波熙宁检测、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等24家企业挂牌。甬股交是经国家批准设立的区域资本市场,主要为宁波优质企业提供价值发现、孵化培育、投融对接服务。目前,甬股交挂牌企业超过1800家,半数以上为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在甬股交“科技创新板”挂牌的企业,可获10亿元银行授信。

同日  杭州湾新区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再度携手,签署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宁波中华传统文化园总投资约32亿元。

同日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海关累计验放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3740.8万票,货值达7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6%78.2%,单量占全市的四分之三,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量蝉联全国第一。其中,化妆品、保健食品、婴幼儿奶粉为进口前三大商品种类,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为前三大商品来源国。

同日  “浙江好人榜”20196月名单揭晓。我市的“挡刀女孩”崔译文和17年奉献热血传递爱的象山公交人陈晗荣登榜单。

8日至9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慈溪、余姚部分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三服务”活动。裘东耀先后来到慈溪埃弗龙密封件有限公司和余姚宁波比依电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等情况,还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月立电器、大发化纤、德昌电机等12家企业负责人一起聊发展、话创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张良才参加。

9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万里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海洋生物、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以多种形式组建产学研联合体,共建技术开发中心、技术研究院、科研基地及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等机构,同时共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合作。

10  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正式运营。宁波至绍兴城际列车停靠宁波、余姚、上虞、绍兴、钱清共五个车站。该列车每天开行36个班次,全程最高票价25元。宁波至绍兴城际铁路是国内首条利用既有线路改造、跨市域的城际铁路。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参加通车活动。

11  以“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航海日论坛在宁波开幕。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原交通部部长黄镇东、交通运输部原部长李盛霖等出席。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发来视频致辞。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海曙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杨戌标一行实地调研高塘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高塘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并在鼓楼商圈委员工作室与专家、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及海曙区领导交流商讨。林静国及陈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副市长许亚南会见来甬访问的希腊伊拉克利翁市副市长吉安·安德里亚·加朗西尼一行。

同日  省政府正式批复设立宁波前湾新区,全力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志性战略大平台、沪浙高水平合作引领区、杭州湾产城融合发展未来之城。宁波前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604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现宁波杭州湾产业集聚区(面积约353.2平方公里),以及与其接壤的余姚片区(面积约106.6平方公里)和慈溪片区(面积约144.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寺马线-胜山镇边界-水云浦,南至四塘横路-长河镇边界-潮塘横江-新城大道-明州大道,西至余姚临山镇边界,北至十二塘。

同日  2019新华·波罗的海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指数在全球同步发布,新加坡、香港、伦敦、上海、迪拜位列全球国际航运中心前5位,宁波-舟山居第13位。

同日  在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上,宁波国家高新区被授牌,成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

同日  以“容·通——丝路传承,伙伴精神”为主题的中国航海日论坛平行论坛——第五届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在宁波召开,吸引了44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名业内人士参与。期间,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小米集团等公司与宁波签约。

同日  宁波市与希腊伊拉克利翁市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并签约。伊拉克利翁市是希腊克里特岛上最大的城市,也是克里特大区和伊拉克利翁州的首府。

12  第一批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万亚伟、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及王霞惠、张良才出席。主题教育办公室负责人汇报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党组、市经信局党组、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市交通局党组、市供排水集团党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同日  全市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专题学习会暨第一次专题会议,省数转办负责人作题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浙江探索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部署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陈仲朝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优化城乡空间格局,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问题。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宁波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波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沈敏、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由海曙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推出的“代表钉”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全市首个借助钉钉App助力代表精准有效履职的智能辅助平台。

14  第二届海峡两岸乡村振兴论坛开幕式暨“艺术让两岸乡村更美好”主题峰会在宁海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张志军等近300位两岸嘉宾出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15  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卞吉安、陈炳荣、沈敏及张良才出席。

同日  全球首条大宽幅石墨烯薄膜卷材中试生产线在位于镇海的宁波柔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全面运行阶段。通过多年努力,该公司成功破解石墨烯薄膜产业化国的关键设备与工艺难题,掌握了全球领先的石墨烯薄膜卷对卷生长与转移技术,实现了年产百万平方米石墨烯薄膜卷材的量产。

同日  宁波评选出五大中医药传统特色学科建设项目,并授牌。分别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宁波鄞州区固生堂钟益寿堂中医门诊部、宁波市中医院、宁波药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申报的宋氏妇科、劳氏伤科、钟氏内科、董氏儿科、寿全斋中药炮制技艺。

16  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宁波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研究部署规范政府投资管理的有关工作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23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之小梅花佩花晚会在上海举行,我市两名小选手王欣妍、朱浩枫经过市、省及全国的多场选拔赛,最终获得全国戏曲“小梅花”金花奖的殊荣。

17日至18日、22日至24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利用三天半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裘东耀、余红艺、杨戌标、宋越舜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出席。副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清廉宁波建设等8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查研究成果,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还开展了集中自学,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专题辅导报告,观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专题片。

18  市政协召开委员月谈会,围绕“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主题,与市各有关部门进行协商交流。市政协主席杨戌标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同日  《宁波日报》载:《浙江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获得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复。根据批复,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面积149平方公里,将围绕构筑“一体二湾多岛”格局,推动建设海洋工程装备、海洋智慧科技、海洋旅游(影视休闲)、渔港经济、海洋旅游(康体养生)、海洋生物医药等六大区块。201811月,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成功获得国家批复。

同日  宁波在线仲裁平台暨全国首个仲裁电子证据平台“甬仲在线”正式上线,“网上纠纷网上解”成为现实。

同日  “浙江·宁波城市主题日”活动亮相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推介我市的奉化布龙、宁海耍牙等非遗文化和项目。

同日  通途路(世纪大道-东外环)综合管廊工程盾构段全面贯通。这是全省首条盾构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5.4公里,总投资约7亿元。

19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电视台演播厅参加第二期“民生问政服务问效”节目录制,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痛点,综合执法、住建、市场监管、水利、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和相关区负责人现场接受电视问政。郑栅洁在节目录制结束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认领责任,限期抓好整改,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待。梁群、施惠芳、褚银良、沈敏及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上门走访,与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联谊谈心交流,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关于提高老旧小区改造实效的调研报告,征求九三学社市委会社员的意见建议。胡军、叶正波参加。

同日  2019年世界青年射击锦标赛中,18岁的宁波小伙徐源男与队友合作,以3502环的成绩为中国队夺得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3×40的团体冠军和男子气步枪60发团体冠军两枚金牌。

20  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宁波清水湾智能技术研究院和清水湾(宁波)智能产业园正式开园。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及三名人才代表共同按下开园启动球。李泽湘作《构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助推宁波“246”产业发展》主旨演讲。“两院一园”与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现场签订9个合作项目。施惠芳、陈炳荣参加。“两院一园”由李泽湘团队、海曙区政府、宁波工程学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四方合作推进,旨在通过智能技术人才培养、产业推广和创新孵化,推动宁波智能技术产业发展,构建国际领先的机器人“政产学研资用”协同创新生态系统。

21  由地委委员、县委书记秦加友率领的库车县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市领导施惠芳、李关定,及库车方领导白和斌、张行波、潘素华等参加。

22  市委举行宁波论坛报告会,邀请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

23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中科院院士周成虎团队。施惠芳参加。

同日  省政府新闻办在杭州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宁波专场新闻发布会。70年,宁波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从1949年的2.2亿元到去年10746亿元的历史性跨越。发布会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主题,共吸引来自境内外40多家媒体的近60位记者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陈仲朝回答有关提问。张良才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深入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并讲话。王霞惠参加会议。

23日至24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宁波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并举行水污染防治专题询问会,10名常委会委员、4名市人大代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及我市相关地方性法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王建社、俞雷、李谦及王霞惠出席。陈炳荣和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宁波海事法院负责人列席。

24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甬考察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郁亮一行。施惠芳、沈敏参加。

25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副校长强文义,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助理范峰一行。施惠芳参加。

同日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代表团在丽水、衢州学习考察,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座谈。会上,宁波与丽水方面签订15个合作协议,与衢州方面签订8个合作协议。座谈前,裘东耀看望慰问了丽衢两地宁波山海协作挂职干部人才,市领导李关定和杨勇、柴利能、张良才,丽水方领导陈重、卢彩柳,衢州方领导陈锦标参加相关活动。

25日至26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宁波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守攻参加调研,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黎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陪同。调研组通过实地察访鄞州区下应街道海创社区、定桥固废转运站、姜山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洞桥镇宁波固废处理中心等地,调研我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各个环节的创新做法和实际成效。在宁波调研期间,沈跃跃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宁波生活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管理情况汇报。施惠芳、禇银良、沈敏参加。

26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与136名新提任市管干部集体谈话,要求大家牢固树立“有位就要有为、为官就要为民”的理念,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争做“有定力、有作为、有情怀、有境界、有风骨”的“五有”干部,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优异业绩。钟关华、施惠芳参加。

同日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波分会场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作部署。陈仲朝及张良才在宁波分会场参加会议。

同日  浙江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片区会议在甬召开,听取宁波、绍兴、台州、舟山和温岭、海曙等地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对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交流“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林静国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下镇入村、进企访民,在余姚开展“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调研。杨戌标先后来到余姚机器人智谷小镇的宁波达新半导体有限公司、宁波微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和位于梨洲街道的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姚江蜀山大闸、梨洲街道明伟村等地,并走访当地老党员。陈文祥参加调研。

同日  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公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及模范个人名单。我市储吉旺、胡瑞芝入选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慈溪市宗汉街道史家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荣获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

同日  由宁波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哈工大宁波智能装备研究院在镇海正式揭牌。

27  申洲国际与北仑区政府就落实宁波市“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申洲国际系列投资项目签署框架协议,今明两年,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72亿元,通过收购破产企业、盘活低效土地,在北仑实施18个增资扩产项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领导梁群、施惠芳、陈仲朝,各区县(市)、市级有关部门和50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前,郑栅洁考察了申洲国际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研发、设计、织造、染整、印花、绣花、制衣纵向一体化生产情况,对企业坚守主业、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同日  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年会暨“新中国70年与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理论研讨会在市委党校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会长王伟光出席会议并作“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方法论分析认识国际问题”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致辞,钟关华出席会议。

28  2019年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哲学年会在我市开幕。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何毅亭作《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中国70年历程与新时代使命》的主报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出席开幕式。

同日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会见来宁波考察的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市领导施惠芳、陈炳荣参加会见。

同日  我市首家危废收存转运中心在慈溪试运营。通过大数据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模式,该中心每年可收集、贮存、分类转运1万吨工业有害垃圾。

29  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听取2018年度能源消费总量和能源消费强度控制目标考核结果汇报等。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浙江省纪念建军92周年暨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宁波市获评“全省双拥模范城”,实现省级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余姚、象山获浙江省双拥模范城(县)。11位宁波老兵入选浙江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同日  由宁波天翼石化重型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建造完工的常压塔,从象山港西泽码头运往尼日利亚。该常压塔直径12米、长约112米、重约2300吨,3项数据均刷新国内出口常压塔直径、长度、单台设备重量的纪录,为全球最大常压塔。

30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我市部分女企业家座谈,听取大家对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张良才参加。

同日  全市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关定、沈敏及张良才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与各区县(市)政府签订年度工作责任书。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戌标主持并讲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陈文祥出席。

31  “八一”建军节前夕,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分路走访慰问驻甬部队官兵,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郑栅洁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部,看望部队官兵,参观部队装备,并与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魏钢,东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司令员魏文徽,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新科等座谈。裘东耀来到东部战区海军某部慰问官兵,并与东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柏耀平等座谈。宋越舜于29日下午慰问东部战区海军某部官兵,还前往余姚市牟山镇,看望退伍军人魏炳华、烈属张书美,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同日  宁波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受表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前看望20位“最美退役军人”及“挡刀女孩”崔译文家庭。东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新科,市领导朱宝定、万亚伟、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三服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走进宁波高新区走访企业,调研所联系指导的重大项目——宁波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并听取市科技局、宁波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汇报。王霞惠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一行来到我市多个执勤岗位、巡逻站点,慰问冒着高温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政法干警。黎伟挺一同看望慰问。

同日  世界健美操冠军赛决赛在美国凤凰城举行,来自宁波的9名小队员在年龄最小的911岁(预备组)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斩获32银。其中,张珈源、高若然获得有氧舞蹈混双冠军;何咏瑶、陈语乔、叶袁逍获得有氧舞蹈三人操冠军;高若然、张珈源、何咏瑶、陈语乔、叶袁逍、顾思淇、王卓尔、朱怡澄、田宇诺获得有氧舞蹈大集体冠军。此外,张珈源获得竞技男单亚军;何咏瑶、陈语乔、叶袁逍、朱怡澄、田宇诺获得竞技五人操亚军。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