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二一年六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日  “E路护航·赋能成长”2021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宁波共识”,呼吁强化政治引领、法治宣贯、部门监管、平台担当、学校作为、家庭引导、素养提升。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鄞州区接访走访。在鄞州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室,彭佳学先后接待7批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逐一回应大家的诉求,并落实鄞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接访结束后,彭佳学来到姜山镇的陆家堰村,考察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站、暖心食堂,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治理、公共服务、环境美化、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还考察宁波圣龙(集团)有限公司,与一线员工交流。施惠芳、褚银良参加。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甬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梁黎明一行考察了镇海区职教中心,并听取镇海区职教中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镇海石化建安公司负责人关于石化产业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考察了宁波第二技师学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职业教育立法、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交流。还调研镇海区矛调中心并接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和市领导胡军、戎雪海、许亚南、林雅莲及彭朱刚等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同日  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曙光小学共同推出的“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医务社工校园工作站入驻暨“博爱校医室”共建挂牌仪式举行。这是全省首个医务社工校园工作站暨“博爱校医室”共建项目。

  2日  全省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团第二组来甬宣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接见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出席报告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郑曙鸣,市领导施惠芳及陈志君参加有关活动。

  同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去年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梁群、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林雅莲及梅昌新、杨勇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会,通报全市今年前5个月信访形势及下步工作建议,各区县(市)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地今年前5个月信访形势及下步工作措施。彭佳学还对筑牢安全防线、保护生态环境、扩大工业投资、推动共同富裕、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作出部署。梁群、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印黎晴、林雅莲及杨勇参加。

  同日  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紧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专题检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裘东耀首先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场馆布展情况了解场馆布局,察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位、主宾国展位、中东欧商品展位和省内城市展位效果图。在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了解入驻展销商品种类和宾客接待服务措施,随后听取组委办和接待联络、医疗防疫、综合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部的情况汇报。朱金茂参加。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市领导黎伟挺、许亚南等参加。

  同日  市政府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见证签约并座谈。沈敏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深化新时代宁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北仑区贝发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谦主持会议。

  3日至4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裘东耀、宋越舜、梁群、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印黎晴、高庆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彭佳学一行参观了少先队工作展板,并与宁波市第八次少代会“三十佳”代表合影留念。会全面总结了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明确当代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成长目标,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宁波市少工委班子。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镇海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蛟川街道,考察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现场,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情况。随后来到宁波舟山港集团下属的镇海港埠有限公司,考察生产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询问危化品接卸、储存、运输环节的安全防控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措施。还来到镇海区危化品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系统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审核、进出、停放、洗消、维修等环节的数字化监管情况。施惠芳、陈仲朝、林雅莲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北仑区接访走访。裘东耀首先来到北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接待室,裘东耀先后接待了四批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逐一回应群众诉求随后来到北仑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听取社区治理工作情况介绍,考察社区“红领驿站”沿街的服装店和果蔬市场,了解有关情况并考察宁波微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梁群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带队赴余姚进行史前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监督调研余红艺一行实地考察田螺山遗址、井头山遗址、河姆渡博物馆,听取市文广旅游局、余姚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李军、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和彭朱刚参加相关活动或带队调研。

  同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宁波共有2人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宁海县圣猴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裘银芳和“孝老爱亲好人”江北区白沙街道居民董江珍。

  7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甬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副省长卢山、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上,23个重点项目分两批现场签约,中欧班列金华至匈牙利首发专列宣布发车。梁群、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及张良才、朱金茂参加。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会见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带队、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成员一行。李谦等省市领导出席。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3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宁波市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21-2022年)》。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赴海曙区江厦街道,视察江厦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为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居民议事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彭朱刚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省人民政府在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情况。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等20项重要活动,内容涵盖经贸、科技、健康、商协会合作等多个领域。

  同日  在宁波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上,由海关总署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编制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首次对外发布。

  8日  “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下午,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省委书记袁家军、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致辞,海南省省长冯飞、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出席。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波兰副总理兼发展、劳动与技术部部长雅罗斯瓦夫·戈文,斯洛伐克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部长理哈德·苏利克,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彼得·西雅尔多,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斯皮里宗·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黑山经济发展部部长亚科夫·米拉托维奇视频致辞。省长郑栅洁主持。市领导彭佳学、裘东耀参加开幕式。

  同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中方代表与阿尔巴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黑山、斯洛文尼亚等伙伴国代表共同启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副省长高兴夫、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卞吉安出席论坛活动。

  同日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一期面积1.6万平方米,涵盖酒类、食品、化妆品、工艺品等4000多款单品

  同日  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在甬成立。联盟与中信保、进出口银行、浦发银行、通商银行、人寿财险签订合作协议,并发布全球首创的“采购贷”“采购保”“品质保”等金融产品,为中东欧贸易保驾护航。

  9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讲话,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作主旨报告。论坛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网络年度重要研究成果。施惠芳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前来宁波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施惠芳、李关定参加相关会见活动。

  同日  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论坛开幕活动并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致辞。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出席,塞尔维亚财政部长马利、波兰前总理帕夫拉克、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司马安视频致辞。11个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和驻沪总领事,34个中国城市的领导参加开幕活动。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对接会在余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保加利亚驻沪总领事斯帕索夫等出席。对接会上,共有17个项目签约落户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总投资78.3亿元,产业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陈炳荣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了以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为团长的阿克苏地区党政代表团。市领导朱金茂参加。

  同日  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塞尔维亚、捷克、保加利亚等8个中东欧国家政府代表、海外投资促进机构嘉宾莅临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通过视频致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莅临现场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来自波黑、保加利亚、捷克等6个国家的86个投资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涉及农业、基础设施、金属、交通运输、能源、采矿等领域。市领导陈仲朝出席会议。

  同日  兵团·浙江产业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共签约外贸项目2个,合同金额0.2亿美元,产业合作项目12个,总投资额469.2亿元,覆盖农业、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出席并见证签约。市领导戎雪海出席。

  同日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致辞。活动共签约26个项目,总签约额21.86亿元,市领导陈仲朝出席。

  同日  “丝路鸣笛”——中欧(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论坛旨在共商发展新形势新路径新合作,促进国际和区域班列协同互联,共同推动中欧(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苏浙皖三地共同签署《长三角中欧班列发展行动宣言》达成一系列项目合作,包括中欧班列平台与DB CE-德铁欧亚货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市领导沈敏参加论坛。

  同日  中东欧博览会主宾国塞尔维亚展区捷克展区开馆,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开馆仪式。市领导高庆丰出席

  同日  “势聚浙江 商汇天下”为主题2021浙江国际进口商品海淘汇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启幕,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致辞。市领导高庆丰出席。

  同日  “健康驱动,链接全球”为主题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公众健康产业联盟同日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关定出席。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象山调研人大工作余红艺一行首先来到象山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听取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督事数字化应用场景等情况的汇报就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余红艺一行还考察了亚帆中心、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等地。

  同日  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宁波有3项目入榜,其中象山竹根雕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奉化红帮裁缝技艺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至此,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数达到28个。

  1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同日  由商务部、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落幕。活动总体成效超出预期,累计采购意向成交107.8亿元,其中涉及中东欧国家的意向订单74.6亿元。博览会期间,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中国-中东欧贸易指数、“侨链国际”数字贸易平台17项机制性平台落户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究报告2020》《中东欧国家交通运输国别报告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与评估报告(2012-2020)》《探秘中东欧》《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0》等一批最新实践案例、最新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同日  宁波首个现代都市型碳中和综合示范区在鄞州区湾底村启动建设。

  1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工作部署。李军、施惠芳、黎伟挺、陈仲朝、卞吉安、许亚南及朱金茂出席。

  15日  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汛和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沈敏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教授。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检查燃气安全和度汛安全工作。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堇悦攸鲜菜场走进烧鹅店、早餐店实地检查,询问燃气软管是否定期更换、燃气阀门有无定期进行防泄漏检查然后以河长身份来到奉化江鄞州段,实地察看河道水位和水质保持情况。察看姜山镇楝树港泵站项目工地首南街道九曲河整治工程钟公庙街道的庙堰碶闸站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朱金茂参加。

  同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0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宁波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9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取得历史性突破。

  同日  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宁波50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省自然科学奖6项、省技术发明奖2项、省科技进步奖41项、省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获奖总数较去年增长31.6%,获奖项目数量和奖励级别均创下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以来的最好成绩。

  16日  由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率领的延边州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会上,延边向宁波赠送感谢牌,两地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领导裘东耀、梁群、施惠芳、褚银良、李关定及朱金茂等参加活动。

  同日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全国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当选首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致辞,叶伟忠等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落户宁波东钱湖

  17日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军、黎伟挺、陈仲朝、卞吉安、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北仑区深入企业调研。裘东耀先后实地走访了宁波博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林德气体(宁波)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技术研发、安全管理等情况,还来到北仑青年SPORT港项目工地,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和功能规划,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措施梁群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挪威驻上海总领事丽莎一行。

  同日  浙江省卫健委正式发文公布: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通过三甲评审,成功晋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该院是浙江省第二家、宁波市第一家晋级“三甲”的区县(市)级综合医院。

  同日  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入选。

  17日至1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围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落实,在甬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参加检查,王建康、沈敏及彭朱刚参加检查或相关活动。

  18日至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学习考察,助力凉山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陪同。双方还签订推进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和教育、医疗、商务合作协议,宁波各区县(市)与凉山结对县(市)也签订合作协议。领导梁群、钟关华、施惠芳、褚银良、胡军、李关定、张明华、林雅莲及杨勇、朱金茂等参加相关活动。

  21日  市委召开市级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宁波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征求对《行动计划》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并讲话。郭正伟、郁义康、王剑波、邵孝杰、吕国荣、林静国、郁伟年等7位老同志就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富裕、集聚海内外高素质人才、关注相对薄弱地区发展和低收入群体增收、补齐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共同富裕互帮互助机制、破解农村空心化空巢化难题、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等建言献策。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我市农业科技创新投入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会议。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带领200名2021年发展的新党员代表赴余姚市梁弄镇参加集中宣誓活动,回望建党百年路,启航奋斗新征程。集中宣誓活动后,彭佳学前往梁弄镇横坎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横坎头村党建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了解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共同富裕等情况,并在“心愿墙”前认领1个横坎头村村民的“微心愿”。市领导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参加。

  同日  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会议,就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协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许亚南、张明华、吴国平、陈为能、王丽萍、叶正波、宋汉平、徐建民等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就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南翼地区发展、推进全域城区化、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联动推进各类示范区建设、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完善第三次分配机制、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参加。

  同日  建党百年大庆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省市领导分路看望慰问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祝福、致以敬意。彭佳学先后赴梁弄镇横坎头村、汪巷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周彭寿和朱绍土23日上午,裘东耀来到鄞州区东吴镇童一村,看望慰问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蔡友方,到欣达集团看望慰问省优秀乡镇企业家、市优秀共产党员赵吉康。22日上午,宋越舜来到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看望慰问省劳动模范、省“千名好支书”陈沸沸,深入了解傅家路村“众家治村”、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等情况。随后来到慈溪市供电公司看望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钱海军,听取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梁群、李军、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陈仲朝、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等也分路看望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2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宋越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梁群、钟关华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督查燃气安全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沧海路潘火菜市场堇悦攸鲜菜市场等地多家餐饮店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惠和家园附近的一处在建公交车停车场,裘东耀听取燃气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汇报。褚银良、沈敏及朱金茂参加督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考察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国家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李军、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平一行。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征求对即将递交市委全会审议的《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并讲话,张明华、高庆丰及黄志明参加。

  同日  继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原山林场、黑龙江伊春马永顺林场之后,全国第4个“英雄林”落户位于四明山的宁波市林场。宁波市林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地处四明山腹地,是奉化江、姚江、曹娥江的发源地。林场总面积98232亩,其中93%为生态公益林。经过几代林场人的努力,森林覆盖率从建场初的不足20%提高到目前的98.13%,森林蓄积量50万立方米,荣获“全国十佳林场”“全国最美林场”等荣誉。

  23日至24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宁波市机动车维修业管理条例》《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初审《宁波市教育督导条例(修订草案)》和《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出席会议。许亚南和叶伟忠、张宏伟及市监委、市中级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24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省委第二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出席会议并反馈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会议,李军、傅祖民、陈志君、叶伟忠、梅昌新及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郑曙鸣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旅游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许亚南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25日  中共宁波市委举行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懈奋斗的决议》和《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同日  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仑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极氪智能电动汽车项目合资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梁群、施惠芳、陈仲朝及杨勇、朱金茂参加。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燃气加气站、储配站和餐饮饭店督查燃气安全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中海油东部新城加气站鄞州区五乡镇稻草人饭庄钱湖悦庄酒店等地,检查燃气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督查。

  27日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卞吉安及朱金茂参加。会上,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28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暨市安委会会议,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持续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同日  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35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额235.78亿元,35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绿色石化、集成电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覆盖了整个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核心区。

  同日  宁波欢乐海岸生态体育公园正式启用,公园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是目前宁波市体量最大、设施最丰富的体育公园坐落于奉化江畔,南靠鄞县大道,北接滨江公园,与现有的长丰片区洛克体育公园、高教园区鄞州体育馆形成鄞州西部主城区的“15分钟运动圈”。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在宁波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先后来到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龙飞物流·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还来到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10号泊位,了解宁波舟山港上半年生产经营和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建设情况。

  同日  市海洋经济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朱金茂参加。

  同日  位于鄞州区演武街2号的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重新开放。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开放仪式并讲话。李谦出席活动。

  同日  曹娥江至宁波引水工程(引曹南线)试运行,标志着浙东引水工程全线贯通。

  同日  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后,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3.4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该项目位于象山县高塘岛西侧海岸滩涂地带,是全国最大海岸滩涂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

  30日  宁波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大会宣读了市“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向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章、证书和奖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表彰大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与1000名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参加表彰大会并观看演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施惠芳、卞吉安、叶双猛及朱金茂、黄志明等出席


宁波市二O二一年六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21-07-19 来源:

  1日  “E路护航·赋能成长”2021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研讨会在我市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全体与会代表发布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宁波共识”,呼吁强化政治引领、法治宣贯、部门监管、平台担当、学校作为、家庭引导、素养提升。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鄞州区接访走访。在鄞州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室,彭佳学先后接待7批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逐一回应大家的诉求,并落实鄞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接访结束后,彭佳学来到姜山镇的陆家堰村,考察村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站、暖心食堂,查看村容村貌,了解村庄治理、公共服务、环境美化、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还考察宁波圣龙(集团)有限公司,与一线员工交流。施惠芳、褚银良参加。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甬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梁黎明一行考察了镇海区职教中心,并听取镇海区职教中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镇海石化建安公司负责人关于石化产业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考察了宁波第二技师学院。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职业教育立法、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交流。还调研镇海区矛调中心并接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鲁俊和市领导胡军、戎雪海、许亚南、林雅莲及彭朱刚等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同日  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曙光小学共同推出的“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医务社工校园工作站入驻暨“博爱校医室”共建挂牌仪式举行。这是全省首个医务社工校园工作站暨“博爱校医室”共建项目。

  2日  全省政法队伍英模事迹报告团第二组来甬宣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接见宣讲团成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出席报告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郑曙鸣,市领导施惠芳及陈志君参加有关活动。

  同日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去年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审议通过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要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梁群、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林雅莲及梅昌新、杨勇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会,通报全市今年前5个月信访形势及下步工作建议,各区县(市)委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地今年前5个月信访形势及下步工作措施。彭佳学还对筑牢安全防线、保护生态环境、扩大工业投资、推动共同富裕、抓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作出部署。梁群、施惠芳、黎伟挺、褚银良、印黎晴、林雅莲及杨勇参加。

  同日  全国、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紧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作部署。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专题检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筹备工作。裘东耀首先来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检查场馆布展情况了解场馆布局,察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位、主宾国展位、中东欧商品展位和省内城市展位效果图。在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了解入驻展销商品种类和宾客接待服务措施,随后听取组委办和接待联络、医疗防疫、综合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部的情况汇报。朱金茂参加。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专题部署视频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市领导黎伟挺、许亚南等参加。

  同日  市政府与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见证签约并座谈。沈敏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深化新时代宁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北仑区贝发集团举行。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谦主持会议。

  3日至4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裘东耀、宋越舜、梁群、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印黎晴、高庆丰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前,彭佳学一行参观了少先队工作展板,并与宁波市第八次少代会“三十佳”代表合影留念。会全面总结了第七次少代会以来少先队工作的新发展,明确当代少年儿童的历史使命、成长目标,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宁波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新一届宁波市少工委班子。

  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赴镇海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蛟川街道,考察棚户区改造三期项目现场,了解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情况。随后来到宁波舟山港集团下属的镇海港埠有限公司,考察生产应急指挥中心,详细询问危化品接卸、储存、运输环节的安全防控情况以及应急处置措施。还来到镇海区危化品运输综合服务中心,系统了解危化品运输车辆审核、进出、停放、洗消、维修等环节的数字化监管情况。施惠芳、陈仲朝、林雅莲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赴北仑区接访走访。裘东耀首先来到北仑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在接待室,裘东耀先后接待了四批来访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逐一回应群众诉求随后来到北仑新碶街道凌霄社区听取社区治理工作情况介绍,考察社区“红领驿站”沿街的服装店和果蔬市场,了解有关情况并考察宁波微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梁群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带队赴余姚进行史前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监督调研余红艺一行实地考察田螺山遗址、井头山遗址、河姆渡博物馆,听取市文广旅游局、余姚市政府相关情况汇报,开展座谈交流。李军、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和彭朱刚参加相关活动或带队调研。

  同日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宁波共有2人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宁海县圣猴果蔬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裘银芳和“孝老爱亲好人”江北区白沙街道居民董江珍。

  7日  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之江论坛暨第六届中国浙江欧洲数字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高峰对接会在甬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副省长卢山、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上,23个重点项目分两批现场签约,中欧班列金华至匈牙利首发专列宣布发车。梁群、施惠芳、陈仲朝、褚银良及张良才、朱金茂参加。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会见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带队、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成员一行。李谦等省市领导出席。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3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宁波市近岸海域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21-2022年)》。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赴海曙区江厦街道,视察江厦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并为基层人大代表、人大干部和居民议事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彭朱刚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省人民政府在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情况。包括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等20项重要活动,内容涵盖经贸、科技、健康、商协会合作等多个领域。

  同日  在宁波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对话会上,由海关总署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编制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贸易指数首次对外发布。

  8日  “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宁波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致贺信。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式。下午,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胡春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致辞。省委书记袁家军、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致辞,海南省省长冯飞、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出席。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波兰副总理兼发展、劳动与技术部部长雅罗斯瓦夫·戈文,斯洛伐克第一副总理兼经济部部长理哈德·苏利克,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兹德拉夫科·波契瓦尔舍克,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彼得·西雅尔多,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斯皮里宗·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黑山经济发展部部长亚科夫·米拉托维奇视频致辞。省长郑栅洁主持。市领导彭佳学、裘东耀参加开幕式。

  同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丝路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举行,中方代表与阿尔巴尼亚、匈牙利、塞尔维亚、黑山、斯洛文尼亚等伙伴国代表共同启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副省长高兴夫、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卞吉安出席论坛活动。

  同日  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馆。一期面积1.6万平方米,涵盖酒类、食品、化妆品、工艺品等4000多款单品

  同日  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在甬成立。联盟与中信保、进出口银行、浦发银行、通商银行、人寿财险签订合作协议,并发布全球首创的“采购贷”“采购保”“品质保”等金融产品,为中东欧贸易保驾护航。

  9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灵桂讲话,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作主旨报告。论坛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网络年度重要研究成果。施惠芳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前来宁波参加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捷克驻华大使佟福德、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施惠芳、李关定参加相关会见活动。

  同日  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市长论坛在宁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论坛开幕活动并作主旨演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姜江、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致辞。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出席,塞尔维亚财政部长马利、波兰前总理帕夫拉克、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司马安视频致辞。11个中东欧国家驻华使节和驻沪总领事,34个中国城市的领导参加开幕活动。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中国-中东欧国家产业合作对接会在余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斯洛伐克驻华大使贝拉、保加利亚驻沪总领事斯帕索夫等出席。对接会上,共有17个项目签约落户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总投资78.3亿元,产业涉及新材料、节能环保、生命健康等领域。陈炳荣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了以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为团长的阿克苏地区党政代表团。市领导朱金茂参加。

  同日  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来自塞尔维亚、捷克、保加利亚等8个中东欧国家政府代表、海外投资促进机构嘉宾莅临会议。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通过视频致辞、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莅临现场代表大会主办方致辞来自波黑、保加利亚、捷克等6个国家的86个投资项目进行对接洽谈,涉及农业、基础设施、金属、交通运输、能源、采矿等领域。市领导陈仲朝出席会议。

  同日  兵团·浙江产业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会上共签约外贸项目2个,合同金额0.2亿美元,产业合作项目12个,总投资额469.2亿元,覆盖农业、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出席并见证签约。市领导戎雪海出席。

  同日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行进口采购签约仪式暨供采对接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致辞。活动共签约26个项目,总签约额21.86亿元,市领导陈仲朝出席。

  同日  “丝路鸣笛”——中欧(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论坛旨在共商发展新形势新路径新合作,促进国际和区域班列协同互联,共同推动中欧(义新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苏浙皖三地共同签署《长三角中欧班列发展行动宣言》达成一系列项目合作,包括中欧班列平台与DB CE-德铁欧亚货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市领导沈敏参加论坛。

  同日  中东欧博览会主宾国塞尔维亚展区捷克展区开馆,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开馆仪式。市领导高庆丰出席

  同日  “势聚浙江 商汇天下”为主题2021浙江国际进口商品海淘汇在宁波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启幕,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致辞。市领导高庆丰出席。

  同日  “健康驱动,链接全球”为主题全球健康产业合作大会暨中国-中东欧医药健康创新发展峰会召开,中国-中东欧国家公众健康产业联盟同日启动。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会议。市领导李关定出席。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在象山调研人大工作余红艺一行首先来到象山县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听取象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代表督事数字化应用场景等情况的汇报就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余红艺一行还考察了亚帆中心、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等地。

  同日  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共计185项)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共计140项)。宁波有3项目入榜,其中象山竹根雕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天一阁古籍修复技艺、奉化红帮裁缝技艺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至此,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数达到28个。

  1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贺信精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同日  由商务部、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落幕。活动总体成效超出预期,累计采购意向成交107.8亿元,其中涉及中东欧国家的意向订单74.6亿元。博览会期间,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中国-中东欧贸易指数、“侨链国际”数字贸易平台17项机制性平台落户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究报告2020》《中东欧国家交通运输国别报告2021》《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展与评估报告(2012-2020)》《探秘中东欧》《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20》等一批最新实践案例、最新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同日  宁波首个现代都市型碳中和综合示范区在鄞州区湾底村启动建设。

  14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作工作部署。李军、施惠芳、黎伟挺、陈仲朝、卞吉安、许亚南及朱金茂出席。

  15日  市委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防汛和城市运行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沈敏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教授。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检查燃气安全和度汛安全工作。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堇悦攸鲜菜场走进烧鹅店、早餐店实地检查,询问燃气软管是否定期更换、燃气阀门有无定期进行防泄漏检查然后以河长身份来到奉化江鄞州段,实地察看河道水位和水质保持情况。察看姜山镇楝树港泵站项目工地首南街道九曲河整治工程钟公庙街道的庙堰碶闸站强调要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朱金茂参加。

  同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2020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宁波在全国参与考核的159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一,取得历史性突破。

  同日  2020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宁波50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省自然科学奖6项、省技术发明奖2项、省科技进步奖41项、省国际科技合作奖1项。获奖总数较去年增长31.6%,获奖项目数量和奖励级别均创下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以来的最好成绩。

  16日  由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率领的延边州党政代表团在甬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与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会上,延边向宁波赠送感谢牌,两地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领导裘东耀、梁群、施惠芳、褚银良、李关定及朱金茂等参加活动。

  同日  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全国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在甬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当选首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致辞,叶伟忠等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同日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青少年帆船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实验基地落户宁波东钱湖

  17日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军、黎伟挺、陈仲朝、卞吉安、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北仑区深入企业调研。裘东耀先后实地走访了宁波博菱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林德气体(宁波)有限公司北仑分公司,调研企业生产、技术研发、安全管理等情况,还来到北仑青年SPORT港项目工地,了解项目投资规模和功能规划,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和安全生产措施梁群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副市长李关定会见挪威驻上海总领事丽莎一行。

  同日  浙江省卫健委正式发文公布: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鄞州人民医院)通过三甲评审,成功晋级“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该院是浙江省第二家、宁波市第一家晋级“三甲”的区县(市)级综合医院。

  同日  中央宣传部新命名11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宁波奉化滕头村入选。

  17日至1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围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落实,在甬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参加检查,王建康、沈敏及彭朱刚参加检查或相关活动。

  18日至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率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学习考察,助力凉山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共同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陪同。双方还签订推进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和教育、医疗、商务合作协议,宁波各区县(市)与凉山结对县(市)也签订合作协议。领导梁群、钟关华、施惠芳、褚银良、胡军、李关定、张明华、林雅莲及杨勇、朱金茂等参加相关活动。

  21日  市委召开市级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宁波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征求对《行动计划》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并讲话。郭正伟、郁义康、王剑波、邵孝杰、吕国荣、林静国、郁伟年等7位老同志就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富裕、集聚海内外高素质人才、关注相对薄弱地区发展和低收入群体增收、补齐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共同富裕互帮互助机制、破解农村空心化空巢化难题、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等建言献策。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我市农业科技创新投入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主持会议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会议。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带领200名2021年发展的新党员代表赴余姚市梁弄镇参加集中宣誓活动,回望建党百年路,启航奋斗新征程。集中宣誓活动后,彭佳学前往梁弄镇横坎头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横坎头村党建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了解基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共同富裕等情况,并在“心愿墙”前认领1个横坎头村村民的“微心愿”。市领导李军、钟关华、施惠芳、傅祖民参加。

  同日  市委召开政党协商会议,就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开展专题协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建康、许亚南、张明华、吴国平、陈为能、王丽萍、叶正波、宋汉平、徐建民等市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就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南翼地区发展、推进全域城区化、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联动推进各类示范区建设、开展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完善第三次分配机制、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建议。施惠芳、陈仲朝、卞吉安参加。

  同日  建党百年大庆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省市领导分路看望慰问老党员、优秀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祝福、致以敬意。彭佳学先后赴梁弄镇横坎头村、汪巷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周彭寿和朱绍土23日上午,裘东耀来到鄞州区东吴镇童一村,看望慰问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蔡友方,到欣达集团看望慰问省优秀乡镇企业家、市优秀共产党员赵吉康。22日上午,宋越舜来到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看望慰问省劳动模范、省“千名好支书”陈沸沸,深入了解傅家路村“众家治村”、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等情况。随后来到慈溪市供电公司看望全国劳动模范、省优秀共产党员钱海军,听取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梁群、李军、钟关华、施惠芳、黎伟挺、傅祖民、陈仲朝、褚银良、沙忠明、卞吉安等也分路看望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召开“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征求对即将召开的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的意见建议。

  2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宋越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梁群、钟关华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作交流发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督查燃气安全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沧海路潘火菜市场堇悦攸鲜菜市场等地多家餐饮店燃气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惠和家园附近的一处在建公交车停车场,裘东耀听取燃气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汇报。褚银良、沈敏及朱金茂参加督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考察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国家奥体中心主任李全海,亚洲赛艇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李军、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平一行。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委召开市政协专题协商会,征求对即将递交市委全会审议的《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并讲话,张明华、高庆丰及黄志明参加。

  同日  继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原山林场、黑龙江伊春马永顺林场之后,全国第4个“英雄林”落户位于四明山的宁波市林场。宁波市林场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地处四明山腹地,是奉化江、姚江、曹娥江的发源地。林场总面积98232亩,其中93%为生态公益林。经过几代林场人的努力,森林覆盖率从建场初的不足20%提高到目前的98.13%,森林蓄积量50万立方米,荣获“全国十佳林场”“全国最美林场”等荣誉。

  23日至24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后的《宁波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宁波市机动车维修业管理条例》《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初审《宁波市教育督导条例(修订草案)》和《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出席会议。许亚南和叶伟忠、张宏伟及市监委、市中级法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24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暨省委第二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指导组组长夏海伟出席会议并反馈指导意见。市委副书记宋越舜主持会议,李军、傅祖民、陈志君、叶伟忠、梅昌新及省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郑曙鸣出席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旅游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胡军、王建康、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许亚南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

  25日  中共宁波市委举行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懈奋斗的决议》和《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2021-2025年)》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市委副书记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同日  宁波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仑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极氪智能电动汽车项目合资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座谈交流并见证签约。梁群、施惠芳、陈仲朝及杨勇、朱金茂参加。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燃气加气站、储配站和餐饮饭店督查燃气安全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中海油东部新城加气站鄞州区五乡镇稻草人饭庄钱湖悦庄酒店等地,检查燃气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督查。

  27日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仲朝、卞吉安及朱金茂参加。会上,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28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37次常务会议暨市安委会会议,观看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持续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同日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同日  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35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额235.78亿元,35个重大产业项目涉及绿色石化、集成电路、汽车及零部件、高端制造等多个领域,覆盖了整个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的核心区。

  同日  宁波欢乐海岸生态体育公园正式启用,公园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是目前宁波市体量最大、设施最丰富的体育公园坐落于奉化江畔,南靠鄞县大道,北接滨江公园,与现有的长丰片区洛克体育公园、高教园区鄞州体育馆形成鄞州西部主城区的“15分钟运动圈”。

  2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金彪在宁波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先后来到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龙飞物流·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康达洲际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还来到梅山岛国际集装箱码头10号泊位,了解宁波舟山港上半年生产经营和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建设情况。

  同日  市海洋经济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例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朱金茂参加。

  同日  位于鄞州区演武街2号的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重新开放。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开放仪式并讲话。李谦出席活动。

  同日  曹娥江至宁波引水工程(引曹南线)试运行,标志着浙东引水工程全线贯通。

  同日  象山长大涂滩涂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项目正式投运后,预计平均年上网电量3.4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7万吨。该项目位于象山县高塘岛西侧海岸滩涂地带,是全国最大海岸滩涂渔光互补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

  30日  宁波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大会宣读了市“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并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向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章、证书和奖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表彰大会上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等,与1000名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起参加表彰大会并观看演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我市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施惠芳、卞吉安、叶双猛及朱金茂、黄志明等出席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