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资源>编研园地>大事记
宁波市二O二一年九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日  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清单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裘东耀讲话,宋越舜等出席。

同日  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讨论审议《宁波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意见》《宁波市碳达峰行动方案》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有力、扎实有序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让绿色成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动人底色。裘东耀主持会议。

2日  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宁波调研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袁家军先后来到镇海新城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镇红·邻里中心,江北区文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镇海中学等地,深入办公楼宇、居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了解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运行等情况。袁家军还来到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心宁波软件园创新共享中心,了解“基层治理四平台”迭代升级、“甬e保”场景应用等情况考察“新材云创”平台、园内企业数字化场景应用等。彭佳学、陈奕君、裘东耀参加调研。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调研组来甬开展现代种业强省建设专题调研。褚银良、叶剑鸣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微萌种业公司宁波市农科院,考察了解种业品种、销售情况,参观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农科院成果展示厅还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关于现代种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陈仲朝、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同日  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坚决扛起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存在问题为镜鉴,以整改问题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动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裘东耀主持,余红艺、宋越舜等出席。施惠芳就《中共宁波市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说明,慈溪市委、余姚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同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4日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暨2021年宁波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宁波技师学院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陈仲朝分别为大赛承办单位和宁波市技能大师联盟授旗,朱金茂出席。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达189万,高技能人才数量达58万,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量达31%。

同日  在由商务部组织的服务示范案例颁奖典礼上,宁波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乐歌公共海外仓创新综合服务”项目荣获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宁波全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贸易通数字营销平台”项目荣获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5日  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大会(视频会议),我市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捐赠企业奖。这是今年我市唯一的上榜企业,也是雅戈尔集团第二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双减”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45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工作,听取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宁波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宁波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十三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根据部署,8个巡察组将对十三届市委已巡察的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宁波城投控股、市水务环境集团等8家党组织展开巡察“回头看”。会上,还对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移交。

同日  象山海洋技术培训学校联合集美大学研发的“渔船号灯号型考培系统”在象山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首个采用多种船型多种场景仿真理念设计的虚实结合的考培系统,主要应对复杂的渔区作业环境和规则,方便学员熟悉号灯号型的使用。考试过程中系统自动检测操作结果,可多人同考,且互不干扰,科学高效。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调研水利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镇海区海岸带生态修复及海塘安澜(一期)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海塘规划建设及生态修复情况。接着来到化子闸泵站、姚江大闸,详细了解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建设和闸站运行情况。还来到镇海区九龙湖镇、江北区慈城镇检查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下午,彭佳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规划进行研究。宋越舜、施惠芳、张文杰、林雅莲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深入社区、菜市场及周边地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裘东耀先来到鄞州区东柳街道锦苑小区高新区杨木碶路菜市场,了解社区常态化文明创建措施,小区环境卫生,及菜市场防疫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情况,市场硬件设施和卫生保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在聚贤街道江南景苑小区,裘东耀检查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构成和物业管理措施。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

7日至8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调研组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开展立法调研,就《宁波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宁波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调研期间,余红艺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试点项目、康龙化成(宁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北京盈科(慈溪)律师事务所,并召开立法修订调研座谈会,听取慈溪市政府及部门关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筑垃圾管理情况汇报。

8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区调研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彭佳学来到新碶街道凌霄社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红领驿站,与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交流,了解党建引领品质社区建设情况。走进新碶街道星阳菜市场查看市场内外环境,详细了解星阳片区整体改造提升和智慧农贸平台运行情况。还走进市场服务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检测室、垃圾堆放点仔细查看,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讨改进措施。考察途中,彭佳学还对沿路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严肃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抓紧整改到位。随后来到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调研。梁群、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区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彭佳学走进东方电缆公司的数字化未来工厂,了解产品研发、工艺流程、数字化改造等情况强调要培育壮大制造业硬核力量,加快打造全球先进智造基地梁群、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奉化调研共同富裕建设等工作。裘东耀来到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智慧渔业大数据平台、海上鲜线上交易平台和数字仓库监控中心等应用介绍,询问了解海上鲜的商业模式随后来到萧王庙街道青云村,详细了解村历史文化、村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旅游经营模式等情况,还来到县江城区段,实地察看国控断面水质和整治措施落实情况。朱金茂参加调研。

同日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赴奉化区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徐宇宁先来到锦屏街道大桥市场锦屏街道庄山社区检查结束后,奉化区汇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市文明办反馈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徐宇宁还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李军参加活动。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来甬考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董事长王德成。施惠芳、陈仲朝、郑敏强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来甬考察中国东航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一行。施惠芳、沈敏、张文杰参加。

同日  “突破‘卡脖子’工程,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9月份“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活动并进行宣讲,叶正波参加。

10日  37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等市领导分路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调研教育工作。上午,彭佳学首先来到宁波市鄞州朝晖实验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与师生深入交流。随后来到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实地考察学校大师工作室和各类实训基地、创新基地,并与师生互动。裘东耀先来到市东恩中学、市实验小学,宁波财经学院、甬江职业高级中学,了解学校特色教学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等情况,与教师代表交流,了解学校特色专业、技能培训、疫情防控等情况。徐宇宁先来到镇海区星辰幼儿园蛟川书院,看望慰问教师,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并向教师献上鲜花施惠芳、褚银良、王建康、许亚南、林雅莲等也进行走访慰问。

同日  全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全省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现场推进会在甬举行,按照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四平台”品牌的总体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镇海区“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代表宁波作交流发言。

同日  经推荐评审和社会公示,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30名同志“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并通报表彰。其中宁波4人获此殊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宁波籍学生崔译文获评见义勇为模范,象山县汽车轮渡有限公司农村渡运公交分公司员工吴爱图获评诚实守信模范,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班长竺士杰和国网鄞州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张霁明获评敬业奉献模范。

12日  上午,全省防台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听取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宁波海事局、海曙区、余姚市有关情况汇报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台工作调度会,对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并接连对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作出部署。裘东耀主持相关会议,施惠芳、陈仲朝、沙忠明、张文杰及朱金茂等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海曙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在机场协同运行指挥中心了解防台防汛体系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飞行区雨水泵站、强排设施、道路低洼地段及周边居民区,详细了解易受涝重点部位防台准备情况,要求机场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研究系统性解决受涝受淹问题的根本措施。随后,彭佳学赶赴鄞江镇,检查平原地区水利设施建设、水库水网预排预泄情况。施惠芳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检查防台工作落实情况。裘东耀首先来到宝龙广场前的十字路口检查详细询问该区域防淹措施落实情况,对极易出现道路积水的区域,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强排设施,确保道路交通畅通。随后来到中塘河畔,察看内河水位情况,了解警戒水位高度。还前往宋诏桥小学旁的建兴路下穿涵洞察看,了解此前台风期间涵洞积水情况防御措施。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紧绷防疫之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细落实防疫举措陈仲朝、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13日  下午及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台风“灿都”视频会商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防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应急应战状态,务必夺取防御台风“灿都”的全面胜利。裘东耀主持,施惠芳、陈仲朝、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宁波海事局和各区县(市)汇报。

14日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黎伟挺、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

同日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就“‘健康宁波’建设若干问题研究”议政性常委会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徐宇宁先后来到宁波大学医学院和宁波市第一医院考察,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宁波市第一医院和宁波大学医学院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张明华及朱达、黄志明参加。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调研创新工作。上午,彭佳学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详细了解材料所推进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等专家讨论交流,协调解决材料所建设发展的有关事项。下午,彭佳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施惠芳、陈炳荣、张文杰参加。

同日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一行在我市调研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并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陪同调研。梁群、陈仲朝及张良才、朱金茂参加。会前,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梅山大宗商品储运有关情况。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来到市委党校,为市管干部进修班、年轻干部培训班、选调生初任班等学员讲课。余红艺在培训班上回顾了新中国史尤其是改革开放史,以及与之相伴而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进程,运用大量的历史事例,同时结合宁波实际,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历史进程和重大启示。强调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人大制度自信,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宁波篇章。彭朱刚参加。

同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农工党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农工党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陈为能当选主任委员。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王建康、印黎晴、李关定、叶剑鸣等出席大会。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余姚调研企业创新工作彭佳学先后走访调研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多家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平台,看展厅、进车间,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应用、人才集聚等情况。施惠芳、陈仲朝参加。

同日  第二十四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活动在象山石浦港举行。副省长徐文光宣布开渔,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朱金茂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象山调研海洋渔业发展和渔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中国海洋渔文化馆石浦镇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宁波盛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海洋渔业绿色转型、数字赋能,推进渔业发展提质和安全治理增效开展调研。朱金茂参加调研。

同日  浙江省渔船安全精密智控系统(“浙渔安”)1.0测试版上线启动仪式在象山石浦举行。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队赴江北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余红艺督导组一行对江北路林市场开展“回头看”后赴甬江边的清运渣土码头和孔浦街道大通桥地铁站周边督查。还来到甬江街道湾头社区文明实践站督查。彭朱刚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北仑集体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察看灵峰现代产业园、自贸区核心商务区、大榭万华研究院和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等。下午举行“请你来协商”暨“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活动。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带队,梁群、李关定、叶双猛、张明华、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张良才、黄志明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来到镇海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宋越舜一行先来到庄市街道陈倪菜市场锦绣社区中兴中学等地重点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

同日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名单在杭州正式揭晓,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浙江省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是我国港口界获得的首个中国质量奖。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3年居世界第三,船时效率居世界第二,创下40万吨矿船接卸作业37.67小时完成的纪录,创造并保持235.6自然箱/小时的桥吊单机效率世界纪录。

17日  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黎伟挺致辞。会上,宁波公安惠企护航经验得到充分肯定,独创的“11087”警企服务模式被重点推介。

17日至18日  中国致公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致公党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致公党宁波市第七届委员会,王丽萍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印黎晴、李关定、陈为能等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应邀出席闭幕式。

18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梁群、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同日  全市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朱金茂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

22日  “科创青年 共赢未来”为主题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在甬开幕。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副省长卢山,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助理部长玛琳娜·索科维奇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致辞。活动设置“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助力抗疫防疫”两个议题,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科研机构和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中国驻中东欧国家科技官代表、国内专家学者及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陈炳荣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高水平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考察访问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专项监督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军到会讲话,胡军、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会议。

22日至23日  九三学社宁波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宁波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叶正波当选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会祝贺。卞吉安、王建康、李关定、张明华等出席大会。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暨委员月谈会,围绕“挖掘塘河文化,打造塘河精品线”主题,组织委员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许亚南、张明华、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及黄志明参加。会前,与会人员赴望京门遗址公园和西塘河公园调研。

23日至24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革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革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金珊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戎雪海、李关定、叶双猛、叶正波等出席会议。吴晶代表民革省委会致辞。叶正波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3日至24日  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读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作专题辅导报告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象山调研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考察象山影视城智治影城平台、数字摄影棚,勉励影视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海洋特色的高品质影视基地。考察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从崇谗港码头乘船沿途考察海域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还走进旭拱岙村,与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交流施惠芳、张文杰参加。

同日  西藏那曲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郎公一行。市领导施惠芳、印黎晴、李关定、叶双猛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来到市委党校,为正在参加研修培训的市管干部、年轻干部、新录用选调生等学员授课。黄志明参加。

25日  “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和“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相继出炉。宁波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较上年减少1家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入围16家民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较上年增加1家,上榜企业数量名列全国城市前十、浙江第二。

25日至26日  全市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并致辞,印黎晴、张明华出席。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海调研共同富裕建设,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建新华谊铝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布局、研发创新和员工收入等情况,参观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德科精密模具实训工场,来到宁海力洋镇海屿村大佳何镇葛家村,察看田间作业村容村貌、特色小店情况,了解村旅游人数和村民收入还到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光大环保能源(宁海)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朱金茂参加。

同日  我市召开“下姚江”(三江口—浦口断面)流域河长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彭朱刚参加。

同日  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在市检察院挂牌成立,宋越舜参加活动并致辞,黄生林、叶伟忠出席。

26日至27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民建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建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姚蓓军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会祝贺。卞吉安、李谦、李关定、叶正波等出席大会。陈小平代表民建省委会致辞。吴国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7日  市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广应用网上中介超市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闭幕。106名宁波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参加22个大项的比赛,摘得20金、11银、10铜共41枚奖牌。参赛人数、参加项目、获得金牌数及奖牌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27日至28日  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盟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盟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许亚南当选主任委员。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胡军、李关定、林雅莲等出席会议。成岳冲代表民盟省委会致辞。宋汉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8日  第七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活动现场转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的寄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看望慰问受表彰的市道德模范代表并出席颁奖典礼。李军、胡军、高庆丰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军、许亚南、陈炳荣、沈敏、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市)和开发园区。

同日  2021年宁波市茶花友谊证书授予活动举行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乌克兰籍专家级工程师布鲁克·伊戈尔等8位在甬外国专家获得“茶花友谊证书”,宁波施捷电子有限公司韩国籍研发副总经理金英镇等8位在甬外国专家获得“茶花纪念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活动并致辞。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之第一届移动网络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公布全国36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在重点场所、重点行业4G/5G网络质量的抽查成绩。宁波以107.12的总得分排名全国第一。除总得分,宁波在重点场所4G网络得分及主要道路5G网络两个子项上均列全国第一。

29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六方面要求。裘东耀等出席,褚银良、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部署国庆假期安全工作。裘东耀等出席。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重要贺信、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29日至30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进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进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刘毅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李谦、陈炳荣、高庆丰等出席会议。蔡秀军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姚蓓军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30日  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在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市党政军领导裘东耀、吴宏志、余红艺、徐宇宁、陈仲朝等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宋越舜主持仪式市四套班子和驻甬部队领导、烈士亲属代表、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驻甬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和余姚市社会各界等约260人参加仪式。

同日  “空中游东海蓝湾”低空旅游暨“咸祥号”首航仪式在中国宁波(咸祥)航空飞行营地举行。这是宁波首家获得国家空管部门空域审批的航空飞行营地。营地地处咸祥东海之滨百亩花海(原东方船厂),以发展航空运动为主营,是目前长三角地区唯一专业用于航空体育(动力悬挂滑翔机)运动培训、无人机驾照培训考核、航空教育研学,以及承办航空赛事等综合性活动基地。此次获批的空域为真高300米以下、半径3公里范围的空域。


宁波市二O二一年九月份记事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1日  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清单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裘东耀讲话,宋越舜等出席。

同日  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讨论审议《宁波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意见》《宁波市碳达峰行动方案》等文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要坚决有力、扎实有序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让绿色成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动人底色。裘东耀主持会议。

2日  省委书记袁家军赴宁波调研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袁家军先后来到镇海新城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镇红·邻里中心,江北区文教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镇海中学等地,深入办公楼宇、居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了解党建统领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基层党建综合体运行等情况。袁家军还来到市社会治理工作中心宁波软件园创新共享中心,了解“基层治理四平台”迭代升级、“甬e保”场景应用等情况考察“新材云创”平台、园内企业数字化场景应用等。彭佳学、陈奕君、裘东耀参加调研。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调研组来甬开展现代种业强省建设专题调研。褚银良、叶剑鸣参加。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波微萌种业公司宁波市农科院,考察了解种业品种、销售情况,参观市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农科院成果展示厅还听取我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关于现代种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党建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宋越舜、陈仲朝、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同日  市委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坚决扛起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责任,以存在问题为镜鉴,以整改问题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动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裘东耀主持,余红艺、宋越舜等出席。施惠芳就《中共宁波市委关于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说明,慈溪市委、余姚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同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宁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部署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4日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暨2021年宁波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宁波技师学院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陈仲朝分别为大赛承办单位和宁波市技能大师联盟授旗,朱金茂出席。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技能劳动者总量达189万,高技能人才数量达58万,高技能人才占技能人才总量达31%。

同日  在由商务部组织的服务示范案例颁奖典礼上,宁波乐歌人体工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乐歌公共海外仓创新综合服务”项目荣获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宁波全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贸易通数字营销平台”项目荣获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

5日  在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大会(视频会议),我市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捐赠企业奖。这是今年我市唯一的上榜企业,也是雅戈尔集团第二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6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双减”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45次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工作,听取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宁波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宁波市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十三届市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根据部署,8个巡察组将对十三届市委已巡察的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宁波城投控股、市水务环境集团等8家党组织展开巡察“回头看”。会上,还对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移交。

同日  象山海洋技术培训学校联合集美大学研发的“渔船号灯号型考培系统”在象山投入使用。这是国内首个采用多种船型多种场景仿真理念设计的虚实结合的考培系统,主要应对复杂的渔区作业环境和规则,方便学员熟悉号灯号型的使用。考试过程中系统自动检测操作结果,可多人同考,且互不干扰,科学高效。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调研水利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镇海区海岸带生态修复及海塘安澜(一期)工程现场,详细了解海塘规划建设及生态修复情况。接着来到化子闸泵站、姚江大闸,详细了解姚江二通道(慈江)工程建设和闸站运行情况。还来到镇海区九龙湖镇、江北区慈城镇检查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下午,彭佳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规划进行研究。宋越舜、施惠芳、张文杰、林雅莲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鄞州区、宁波国家高新区,深入社区、菜市场及周边地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裘东耀先来到鄞州区东柳街道锦苑小区高新区杨木碶路菜市场,了解社区常态化文明创建措施,小区环境卫生,及菜市场防疫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落实情况,市场硬件设施和卫生保洁、消毒通风等措施。在聚贤街道江南景苑小区,裘东耀检查小区垃圾分类投放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构成和物业管理措施。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

7日至8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调研组在宁波杭州湾新区、慈溪市开展立法调研,就《宁波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和《宁波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调研期间,余红艺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城市智慧汽车基础设施试点项目、康龙化成(宁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北京盈科(慈溪)律师事务所,并召开立法修订调研座谈会,听取慈溪市政府及部门关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建筑垃圾管理情况汇报。

8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区调研基层党建和文明创建工作彭佳学来到新碶街道凌霄社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红领驿站,与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交流,了解党建引领品质社区建设情况。走进新碶街道星阳菜市场查看市场内外环境,详细了解星阳片区整体改造提升和智慧农贸平台运行情况。还走进市场服务管理办公室、食品安全检测室、垃圾堆放点仔细查看,与工作人员交流探讨改进措施。考察途中,彭佳学还对沿路文明创建、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严肃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相关地方和部门抓紧整改到位。随后来到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调研。梁群、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区调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彭佳学走进东方电缆公司的数字化未来工厂,了解产品研发、工艺流程、数字化改造等情况强调要培育壮大制造业硬核力量,加快打造全球先进智造基地梁群、施惠芳参加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奉化调研共同富裕建设等工作。裘东耀来到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听取智慧渔业大数据平台、海上鲜线上交易平台和数字仓库监控中心等应用介绍,询问了解海上鲜的商业模式随后来到萧王庙街道青云村,详细了解村历史文化、村集体经济收入、乡村旅游经营模式等情况,还来到县江城区段,实地察看国控断面水质和整治措施落实情况。朱金茂参加调研。

同日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赴奉化区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徐宇宁先来到锦屏街道大桥市场锦屏街道庄山社区检查结束后,奉化区汇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市文明办反馈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徐宇宁还走访了市政协委员。李军参加活动。

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来甬考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董事长王德成。施惠芳、陈仲朝、郑敏强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会见来甬考察中国东航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一行。施惠芳、沈敏、张文杰参加。

同日  “突破‘卡脖子’工程,助推产业发展”为主题,“甬商·两新”政协委员会客厅9月份“请你来协商”活动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出席活动并进行宣讲,叶正波参加。

10日  37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徐宇宁等市领导分路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调研教育工作。上午,彭佳学首先来到宁波市鄞州朝晖实验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并与师生深入交流。随后来到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实地考察学校大师工作室和各类实训基地、创新基地,并与师生互动。裘东耀先来到市东恩中学、市实验小学,宁波财经学院、甬江职业高级中学,了解学校特色教学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落实等情况,与教师代表交流,了解学校特色专业、技能培训、疫情防控等情况。徐宇宁先来到镇海区星辰幼儿园蛟川书院,看望慰问教师,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并向教师献上鲜花施惠芳、褚银良、王建康、许亚南、林雅莲等也进行走访慰问。

同日  全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全省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现场推进会在甬举行,按照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持续擦亮“基层治理四平台”品牌的总体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迭代升级“基层治理四平台”工作。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镇海区“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工作。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代表宁波作交流发言。

同日  经推荐评审和社会公示,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30名同志“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并通报表彰。其中宁波4人获此殊荣: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宁波籍学生崔译文获评见义勇为模范,象山县汽车轮渡有限公司农村渡运公交分公司员工吴爱图获评诚实守信模范,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班长竺士杰和国网鄞州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自动化运维班张霁明获评敬业奉献模范。

12日  上午,全省防台工作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会议听取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宁波海事局、海曙区、余姚市有关情况汇报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台工作调度会,对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并接连对第14号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作出部署。裘东耀主持相关会议,施惠芳、陈仲朝、沙忠明、张文杰及朱金茂等参加。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海曙区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在机场协同运行指挥中心了解防台防汛体系建设情况,并实地查看飞行区雨水泵站、强排设施、道路低洼地段及周边居民区,详细了解易受涝重点部位防台准备情况,要求机场和有关部门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研究系统性解决受涝受淹问题的根本措施。随后,彭佳学赶赴鄞江镇,检查平原地区水利设施建设、水库水网预排预泄情况。施惠芳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鄞州区检查防台工作落实情况。裘东耀首先来到宝龙广场前的十字路口检查详细询问该区域防淹措施落实情况,对极易出现道路积水的区域,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准备强排设施,确保道路交通畅通。随后来到中塘河畔,察看内河水位情况,了解警戒水位高度。还前往宋诏桥小学旁的建兴路下穿涵洞察看,了解此前台风期间涵洞积水情况防御措施。褚银良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时刻紧绷防疫之弦,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落细落实防疫举措陈仲朝、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

13日  下午及晚上,市委、市政府召开防御台风“灿都”视频会商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防台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会上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应急应战状态,务必夺取防御台风“灿都”的全面胜利。裘东耀主持,施惠芳、陈仲朝、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市防指办、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宁波海事局和各区县(市)汇报。

14日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黎伟挺、许亚南及朱金茂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

同日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就“‘健康宁波’建设若干问题研究”议政性常委会课题进行专题调研。徐宇宁先后来到宁波大学医学院和宁波市第一医院考察,听取市卫生健康委、宁波市第一医院和宁波大学医学院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张明华及朱达、黄志明参加。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专题调研创新工作。上午,彭佳学来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详细了解材料所推进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等专家讨论交流,协调解决材料所建设发展的有关事项。下午,彭佳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施惠芳、陈炳荣、张文杰参加。

同日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一行在我市调研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工作并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陪同调研。梁群、陈仲朝及张良才、朱金茂参加。会前,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梅山大宗商品储运有关情况。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红艺来到市委党校,为市管干部进修班、年轻干部培训班、选调生初任班等学员讲课。余红艺在培训班上回顾了新中国史尤其是改革开放史,以及与之相伴而行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进程,运用大量的历史事例,同时结合宁波实际,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历史进程和重大启示。强调要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坚定人大制度自信,高水平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宁波篇章。彭朱刚参加。

同日  中国农工民主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农工党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农工民主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农工党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陈为能当选主任委员。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王建康、印黎晴、李关定、叶剑鸣等出席大会。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余姚调研企业创新工作彭佳学先后走访调研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甬矽电子(宁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多家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平台,看展厅、进车间,了解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应用、人才集聚等情况。施惠芳、陈仲朝参加。

同日  第二十四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活动在象山石浦港举行。副省长徐文光宣布开渔,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朱金茂出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象山调研海洋渔业发展和渔业安全生产等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中国海洋渔文化馆石浦镇渔业安全指挥中心宁波盛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海洋渔业绿色转型、数字赋能,推进渔业发展提质和安全治理增效开展调研。朱金茂参加调研。

同日  浙江省渔船安全精密智控系统(“浙渔安”)1.0测试版上线启动仪式在象山石浦举行。副省长徐文光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队赴江北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余红艺督导组一行对江北路林市场开展“回头看”后赴甬江边的清运渣土码头和孔浦街道大通桥地铁站周边督查。还来到甬江街道湾头社区文明实践站督查。彭朱刚参加。

同日  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赴北仑集体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察看灵峰现代产业园、自贸区核心商务区、大榭万华研究院和马士基梅山国际物流中心等。下午举行“请你来协商”暨“助推自贸试验区建设”活动。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带队,梁群、李关定、叶双猛、张明华、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及张良才、黄志明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来到镇海调研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宋越舜一行先来到庄市街道陈倪菜市场锦绣社区中兴中学等地重点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社区、学校及周边环境进行检查。

同日  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名单在杭州正式揭晓,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浙江省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是我国港口界获得的首个中国质量奖。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2年居世界第一,集装箱吞吐量连续3年居世界第三,船时效率居世界第二,创下40万吨矿船接卸作业37.67小时完成的纪录,创造并保持235.6自然箱/小时的桥吊单机效率世界纪录。

17日  全省公安机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成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黎伟挺致辞。会上,宁波公安惠企护航经验得到充分肯定,独创的“11087”警企服务模式被重点推介。

17日至18日  中国致公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致公党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致公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致公党宁波市第七届委员会,王丽萍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印黎晴、李关定、陈为能等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卞吉安应邀出席闭幕式。

18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裘东耀、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梁群、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同日  全市文物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会议并讲话。朱金茂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县(市)和功能园区。

22日  “科创青年 共赢未来”为主题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科技人才论坛在甬开幕。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副省长卢山,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助理部长玛琳娜·索科维奇视频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致辞。活动设置“青年科技人才交流合作”“科技创新助力抗疫防疫”两个议题,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科研机构和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中国驻中东欧国家科技官代表、国内专家学者及企业青年科技人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陈炳荣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高水平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来甬考察访问新加坡驻沪总领事蔡簦合一行。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专项监督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军到会讲话,胡军、戎雪海、李谦、印黎晴及彭朱刚参加会议。

22日至23日  九三学社宁波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九三学社宁波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九三学社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叶正波当选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会祝贺。卞吉安、王建康、李关定、张明华等出席大会。

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查根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方向和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巡视整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暨委员月谈会,围绕“挖掘塘河文化,打造塘河精品线”主题,组织委员与有关部门进行协商。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许亚南、张明华、陈为能、高庆丰、叶剑鸣及黄志明参加。会前,与会人员赴望京门遗址公园和西塘河公园调研。

23日至24日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革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宁波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革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金珊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戎雪海、李关定、叶双猛、叶正波等出席会议。吴晶代表民革省委会致辞。叶正波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3日至24日  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读书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作专题辅导报告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象山调研海洋经济发展工作。彭佳学首先来到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考察象山影视城智治影城平台、数字摄影棚,勉励影视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海洋特色的高品质影视基地。考察宁波戴维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从崇谗港码头乘船沿途考察海域保护开发利用情况,还走进旭拱岙村,与党员干部和村民群众交流施惠芳、张文杰参加。

同日  西藏那曲市党政代表团来甬考察。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会见那曲市委副书记、市长才仁郎公一行。市领导施惠芳、印黎晴、李关定、叶双猛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来到市委党校,为正在参加研修培训的市管干部、年轻干部、新录用选调生等学员授课。黄志明参加。

25日  “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和“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相继出炉。宁波有9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较上年减少1家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集团、浙江前程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入围16家民企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较上年增加1家,上榜企业数量名列全国城市前十、浙江第二。

25日至26日  全市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律协领导班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并致辞,印黎晴、张明华出席。

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宁海调研共同富裕建设,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裘东耀先后来到宁海县第一注塑模具有限公司、宁波建新华谊铝业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企业主导产品、市场布局、研发创新和员工收入等情况,参观宁海产业人才学院德科精密模具实训工场,来到宁海力洋镇海屿村大佳何镇葛家村,察看田间作业村容村貌、特色小店情况,了解村旅游人数和村民收入还到宁海抽水蓄能电站光大环保能源(宁海)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朱金茂参加。

同日  我市召开“下姚江”(三江口—浦口断面)流域河长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彭朱刚参加。

同日  宁波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在市检察院挂牌成立,宋越舜参加活动并致辞,黄生林、叶伟忠出席。

26日至27日  中国民主建国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民建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宁波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建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姚蓓军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浙江省委会主委陈小平,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会祝贺。卞吉安、李谦、李关定、叶正波等出席大会。陈小平代表民建省委会致辞。吴国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7日  市政府召开第14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加快推广应用网上中介超市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宁波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

同日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闭幕。106名宁波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参加22个大项的比赛,摘得20金、11银、10铜共41枚奖牌。参赛人数、参加项目、获得金牌数及奖牌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27日至28日  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盟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盟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许亚南当选主任委员。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胡军、李关定、林雅莲等出席会议。成岳冲代表民盟省委会致辞。宋汉平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28日  第七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活动现场转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的寄语,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宋越舜看望慰问受表彰的市道德模范代表并出席颁奖典礼。李军、胡军、高庆丰及朱金茂参加相关活动。

同日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全市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军、许亚南、陈炳荣、沈敏、张文杰及朱金茂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区县(市)和开发园区。

同日  2021年宁波市茶花友谊证书授予活动举行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乌克兰籍专家级工程师布鲁克·伊戈尔等8位在甬外国专家获得“茶花友谊证书”,宁波施捷电子有限公司韩国籍研发副总经理金英镇等8位在甬外国专家获得“茶花纪念证书”。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活动并致辞。李关定及朱金茂参加。

同日  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之第一届移动网络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公布全国36个省会城市及计划单列市在重点场所、重点行业4G/5G网络质量的抽查成绩。宁波以107.12的总得分排名全国第一。除总得分,宁波在重点场所4G网络得分及主要道路5G网络两个子项上均列全国第一。

29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六方面要求。裘东耀等出席,褚银良、郑敏强作交流发言。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部署国庆假期安全工作。裘东耀等出席。

同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重要贺信、致中国质量(杭州)大会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29日至30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民进宁波市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任务,审议通过中国民主促进会宁波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民进宁波市委会领导班子刘毅当选主任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浙江省委会主委蔡秀军,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到场祝贺。卞吉安、李谦、陈炳荣、高庆丰等出席会议。蔡秀军代表民进省委会致辞。姚蓓军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30日  9月30日是我国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在余姚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篮仪式。市党政军领导裘东耀、吴宏志、余红艺、徐宇宁、陈仲朝等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宋越舜主持仪式市四套班子和驻甬部队领导、烈士亲属代表、老干部代表、学生代表、驻甬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和余姚市社会各界等约260人参加仪式。

同日  “空中游东海蓝湾”低空旅游暨“咸祥号”首航仪式在中国宁波(咸祥)航空飞行营地举行。这是宁波首家获得国家空管部门空域审批的航空飞行营地。营地地处咸祥东海之滨百亩花海(原东方船厂),以发展航空运动为主营,是目前长三角地区唯一专业用于航空体育(动力悬挂滑翔机)运动培训、无人机驾照培训考核、航空教育研学,以及承办航空赛事等综合性活动基地。此次获批的空域为真高300米以下、半径3公里范围的空域。


宁波市档案局、宁波市档案馆主办
宁波市档案馆信息技术处承办

地址:(正大门)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北路69号
备案编号:浙ICP备05066881